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無處不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處不在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愛,無處不在 

  ——影片《愛心》觀后感 

  青平一中初一(1)班 

  廖寧 

  如果有人問我:“世上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一顆真誠的愛心。”愛是世間最高尚最美好的東西,它不能用肉眼去觀察,也不能用手去觸摸,但它可以用心靈去感受去體驗,只要有了愛,足以溫暖整個人情冷漠的人間。 

  今晚,我坐在學校戲台前觀看了一部描寫偉大母愛的影片——《愛心》。這部影片深深地感動了我,教育了我,我從中受到了極大的啟發。在影片中,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呼喚,那一個個感人肺腑的鏡頭,令天地動容,日月生悲。任憑你鐵石心腸,看了此片后也會灑一把同情淚,生一份悲憐心。 

  影片中的母親是一位成功的且充滿愛心的民營企業家,她只有一個兒子小柯正讀高中,母子二人相依為命。由於她在小柯孩提時寵愛有加,再加上小柯的天性好玩,致使小柯養成懶散習性,無心向學,整天都在外面“瘋”,什麼都不會做,就連自己的衣服也要媽媽洗,這讓媽媽操了不少心。事有不測,母親由於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后發現自己得了晚期肝癌,這消息猶如晴天霹靂,極大的影響了自己正常的工作與生活。而她也立刻意識到小柯變成這樣完全是出於自己的過分溺愛,所以她決定讓小柯獨自去上海闖世界。此後這使小柯一直認為自己的母親是一個狠心的、冷血的、不要自己了的親人。但誰知道她曾托自己的一位老同學在暗中無數次幫組小柯,不讓小柯走歪道。漸漸地,小柯變得有能耐、有實力、有愛心了。與此同時,小柯的媽媽安靜地躺在病床上,身體已經很難動彈了,可她無時無刻不在思念自己的兒子。事有湊巧,突然母親在“上海新聞台”看到了兒子在獻血車前接受採訪。這時,她明白兒子懂事了,懂得做人的責任了。母親用全身的力氣,從病床上一躍而起撲到電視機前,雙手撫摸屏幕上兒子的臉龐,淚水不停地從臉上滑落。 

  此刻,那母子間的親情,那感人的愛心,令所有的觀眾動容。 

  我仰望天空,發現天空上有許多閃閃的小星星,而小星星全部圍繞着月亮。我想,如果把小星星比作孩子,那麼月亮便是媽媽。月亮媽媽發射出明亮的光,照亮星星孩子腳下的路,讓星星孩子慢慢地走;有時月亮媽媽躲在黑雲里,星星孩子的路一片漆黑,那是月亮媽媽鍛煉星星孩子的意志,讓星星孩子學會自立自強。啊,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媽媽為何什麼事都讓我做了,原來是為了鍛煉我!我以前對媽媽是那樣的不尊敬,常常與媽媽頂嘴,嫌媽媽嘮叨,那是多麼的不應該啊。 

  愛,無處不在。在社會中我們隨處都可以看到愛的蹤影。在今年5•12汶川大地震中,我們在電視機前可以看到,廢墟中一位母親雙膝跪地,雙手也支撐着地,腰形成一個拱形。遺憾的是這位母親已經去世了,可在她身體下面卻還活着一個嬰兒。當醫生把那嬰兒抱出來,為他檢查身體狀況時發現他的裹被裡有一部手機,手機里有一條似乎原來已經備好的短信:“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無疑,這是愛!地震當天,一位警察阿姨把自己剛滿8個月的孩子交給親戚照顧,而自己隨部隊趕到救援現場,在那裡,有在地震中喪失雙親的嬰兒,那位警察阿姨就給那些嬰兒餵奶,照顧那些嬰兒。無疑,這也是愛,是一種偉大而無私的愛! 

  世間永遠有着愛,就像一盞盞明燈,照亮着每個人的心。愛是偉大的,是永恆的;愛,來自人間,愛,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愛,無處不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