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無處不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處不在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年甘肅某地乾旱得特別厲害,吃水成了大問題。每人每天只能供給三斤水。人渴牲口也渴。一次軍車運水途中被一頭乾癟的老牛攔住。車隊也不是第一次受劫了,就猛摁喇叭,希望能把老牛嚇跑,可老牛根本不動。牛的主人來了也沒辦法讓牛離開,就用鞭子抽打老牛,打得老牛皮開肉綻、血肉模糊。

  在場的人都哭了。一位年輕的小戰士端來一盆水給它,可老牛並沒喝,卻抬頭喚來一頭小牛。小牛在老牛慈愛的注視下舔盡了水,兩頭牛才搖搖擺擺走了。人們都被這偉大的母愛震懾住了。我想,這牛媽媽的愛是令人心碎的,也是蕩氣迴腸的,是甜甜的,也是香香的吧。

  愛有味道,有顏色,也有聲音。媽媽爸爸的愛常常使我吃不消,但我知道他們非常的愛我。

  因為我覺得生活中,愛是有味道,有顏色,也有聲音的。雖然這些愛常常使我吃不消,但是我知道在我的成長路上離不開這些愛。

  媽媽的愛是紅色的,像臘月的陽光一樣,在我無助的時候送來溫暖,卻又不是熱烈得讓我受不了。她的愛也有味道,是放了一點兒冰糖的白開水。它甜,但不是那種特別膩的甜,而是像泉水一樣的甘甜,靜靜地滋潤着我。

  媽媽的愛不但有顏色,有味道,還有聲音。我給你舉個例子:“寫完作業沒?還沒!不許玩,寫作業去!”我好容易寫完作業了,想看會兒書吧,嘮叨又來了。“寫完作業了?背英語單詞,半小時后我來驗收!”說罷丟下已經傻眼的我,自己學習去了。等我背過了英語單詞,又叫我寫作文。唉,老媽啊,我能理解你望子成龍的“偉大理想”,可是能不能給我一點自己的時間啊!請不要再用你的“高分貝轟炸機”對我進行狂轟濫炸了!

  爸爸的愛則是灰色的,總是讓我有陰雲密布的感覺。因為我一點兒錯都不能犯。一但錯了那麼一丁點兒,爸爸就像C4一樣爆炸。他的愛的味道是川辣味和超級中藥味的。為什麼是川辣味呢?因為爸爸的性子很沖,不管你做錯了什麼,總是不問原因先罵你一頓,這時我有淚只好往肚裡吞,真難受。這味道也是中藥味的,中藥苦是苦,可是良藥苦口利於病啊!他還經常給我講一些課外的東西,雖然聽得我很煩躁,但是卻很有用。比如說一次上課,老師問什麼事諾亞方舟,只有我一個人很完整的回答上來,老師表揚了我。我想這應該歸功於老爸。

  愛是明媚的陽光,給人溫暖;愛是盛開的花朵,給人芳香;愛是潺潺溪流,滋潤萬物的生長;愛是熊熊的火炬,點燃生命的希望!

  愛,無處不在。

  山西太原杏花嶺區小東門小學四年級:金梓軒

您正在瀏覽: 愛,無處不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