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無處不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處不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愛的教育》,這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安利柯的一部着作,書中寫他從小學三年級時開始記日記,一直到小學畢業的事情。他記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一點點像芝麻一樣的小事,但能讓人感覺到一個字??愛。

  這本書中沒有任何的虛偽的說教,沒有騙人的宗教式宣傳,也沒有豪言壯語或標語口號。它是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的孩子,安利柯、卡隆、代洛西,他們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互相理解;書中還有許多人物:老鐵匠、賣菜婦女、賣炭人、賣柴人等等,看似平凡但卻不平凡的人物形象;人物中有窮的、富的,老的、少的,有表現好的、也有表現差的,有成績好的、也有成績差的……每個人都有着一種共同的東西,對祖國深深的愛,對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之情。書中敘述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都如此的細膩,讓人嚮往,讓人感動。

  最讓我感人肺腑的一段是:小學畢業時大家最後一次在教室相聚,老師對大家說:“我會永遠記着你們的。再會吧,孩子們!”全班同學還有老師都互相擁抱、親吻,同學們此時的隔閡都消除了,唯有依依惜別。我從中學會了理解,學會了愛。

  其實,愛很簡單,愛不用優美的句子。只要細心,愛就在身邊。做一些善良的小事,對別人愛護,同時也會收穫愛。小事,就一點點,對於你自己可能沒有留下一點印象,但對別人,卻是一條深深的、永不磨滅的印跡。

  五年級:請按照我上學

您正在瀏覽: 愛,無處不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