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這個人將會碌碌無為。相反,如果一個人有着清晰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去努力、去奮鬥,他的夢想一定會實現。人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想做科學家,有的想做醫生,還有的想做教師……而我心裡一直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當一名書法家,寫出漂漂亮亮的字,讓外國人看了都豎起大拇指說:“中國好,中國的歷史書法更好。”

  若問我為什麼會有當書法家的夢想,我的答案很簡單,因為中國的書法藝術博大精深,許多外國朋友不懂中國書法,所以,我要努力練好毛筆字,再和其他有名的書法家一起辦書法展,請外國朋友來參觀,讓他們感受中國書法的魅力。

  為了使我的夢想與現實縮短距離,我每星期六下午都要去爺爺家跟他學習練毛筆字。一開始,我連毛筆都不會拿,爺爺就教我:先用中指和大拇指捏緊筆桿,食指從上面靠過來,無名指和小指從下面靠近筆。我很快就學會握筆了。爺爺先教我筆劃,從點、橫、豎、撇、捺,到提、折、鉤,一共學了38個筆劃。練習了一個多月,爺爺讓我寫偏旁部首。我雖然會寫,但幾個筆劃組合在一起卻非常難看。練了好多次,還是老樣子。我扔下筆,惱怒地說:“不學了!”爺爺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學本領就要能吃苦、懂堅持,功夫總是不負有心人。”在爺爺的鼓勵下,我撿回自己的筆,按照爺爺的指導,一遍又一遍地繼續練……

  幾個月過去了,我不僅學會了用毛筆寫筆劃、部首,還學會寫完整的字。我終於學會了寫毛筆字。但爺爺說:“想要功夫深,還得繼續不斷地努力。”我決心再也不放棄,練就過硬的本領。我就像一隻小鳥,在書法的天地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我就像一條小魚,在書香墨海里快樂地遨遊……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學習書法,貴在堅持。我相信,只要堅持、有信心、肯努力,任何夢想都會實現。就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努力奮鬥吧!我相信,我的夢想不會遙遠。

 一年級:張若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