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你的年華不寂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的年華不寂寞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雖然與我相隔幾千年的歲月,但你的赤膽忠心卻像一盞指路明燈,時時刻刻都引導着我。 

  “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這是對你聰明才智的最好褒獎。從隆中一番精彩的應答,為落魄的劉備勾勒一番政治藍圖到“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的出師表問世,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形象就深深印在了我的腦海,你的一言一行都成了我學習上的精神動力。 

  記得有一次做數學試卷,我遇到了一道難題。任憑我左衝右突,可我就好似走進了迷宮一樣,找不到出口。“自己不成就找外援。”我心想,就瞅了瞅同桌,可一看他空白的試卷,就知道他一定也身陷囹圄,無法自拔。正當我“山重水複疑無路”之時,你的出現讓我“柳暗花明又一村。”腦子裡浮現出了你六齣祁山的壯舉。巴蜀的崇山峻岭,曹魏的強大實力,東吳的虎視眈眈,都無法阻斷你“報先帝忠陛下”的決心。你的堅定讓我反思自己的懦弱,“難道我連這麼小的一道題目都要放棄嗎?”我捫心自問,於是我拿起筆,繼續攻克難題。哦,有你的年華不寂寞。 

  不僅僅在學習上,在生活上你也給過我極大的支持。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們爭論問題,同學們一致認為我是錯的。“我沒錯,”我很堅定地說。可咄咄逼人的同學比我還要斬釘截鐵。畢竟寡不敵眾,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上滲出,滿是堅定的目光也黯淡了下來,“難道是我錯了嗎?”我也開始懷疑自己。這時,你的出現又讓我改變了想法,想起你不顧先帝最大的忌諱“不忠不義”,極力勸阻先帝不要討伐東吳,雖然先帝對你甚是不解,但你依舊堅定立場,用事實證明了自己是正確的。我也堅定了立場,相信自己,繼續和同學們爭論。哦,有你的年華不寂寞。 

  哦。諸葛亮,你不僅僅是蜀國經天緯地、智慧超群的軍師,更是永遠閃耀在我心中的明星。有你的年華不寂寞。

您正在瀏覽: 有你的年華不寂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的年華不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