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你的年華不寂寞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的年華不寂寞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你在小荷網上看到我的文章后加了我的QQ。你說你很喜歡我的文字。那是一篇關於小學畢業的文章,你說寫到你心坎裡面去了,你說我寫得很好。我很感激你。對於新人來說,任何人的鼓勵都是很重要的。 

  我上網的時間很少。家裡的電腦父親不讓用,只好去網吧。而每次去都是上傳稿子。聊天的時間很少。可你總是不間斷的找我聊天。你似乎有說不完的話。因為忙着上傳稿子所以很少和你說話。可你還是不間斷的給我發信息過來。我不理你你就給我發窗口抖動。我最後不得不和你說話。陪着你說話。那個時候我才學會上網。不懂得怎樣去回絕一個人。即使知道也不會那樣做。因為我覺得那樣做是很不禮貌的。 

  你總是問我一大堆問題,很多問題我都回答不過來。你跟我講你身邊發生的趣事。然後問我好笑不好笑。我說好笑。你說你笑給我聽聽。我猶豫了一下,問你,那開語音吧。隔了半天你才發過來一條信息:我開玩笑的啦,笨蛋。我也呵呵兩聲。 

  我們相遇在網絡里。我不知道你叫什麼。 不知道你居住的城市。不知道你上幾年級。不知道你多少歲。對於我你也一樣,什麼都不知道 。 

  你對我說你也喜歡上寫作了。叫我教你。我說我不會。你說我行的。我想想說,好吧。我們都在小荷網上發表作品。開始的時候你的作品被退了好多次。你請教我怎樣寫才能夠寫好。那時候我也才寫文沒有多久,你如此看重我,我受寵若驚。我傾囊相助,把我知道的都告訴你。我叫你多看看書,熟悉作者的思路與技巧。後來你的作品開始慢慢地發表到網上,並得到許多好評。你說你要感謝我,是我你才有那樣的成績。我說不是,是你自己的努力換回來的。你聽后發過來一個難過的QQ表情。 

  我們以後的聊天多半聊的都是與文字有關的。但你也問我的情況。你問我的名字。你問我的年齡。問我讀幾年級。問我的家庭情況。當你知道我的父母在我9歲的時候就離婚後你很同情我。你很佩服我會很多同齡人不會的東西。你很佩服我自己會做飯,自己會洗衣服,自己會做許多家務。你說那些你都不會。你也告訴了我你的名字,你的年齡。你說你讀初二,和我一樣。你說你有一種莫名的高興。我說我也是。你問我為什麼。我說我不清楚。我又問你你說你也不清楚。 

  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每次我上網你都會和我聊幾句。每次都是。除非你不在線。要是哪天你在線不和我說話我會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已經習慣了和你說話。 

  那天上網你又和我聊天。你說你比我小一歲,你要當我妹妹。我發過去一個驚訝的表情。你問我可以不。我想想,然後說,好吧。從此我在網絡的虛擬世界中有了一個妹妹。 

  我開始給雜誌投稿。但投了一次退一次。我又投雜誌又退。屢次失敗使我感覺到自己知識的缺乏。網絡上那些成就都是虛幻的,不能和現實混為一談。突然覺得你也是虛幻的。我開始惡補。上網專門去查資料,學會了隱身,忘了你的感受。有幾次隱着身的時候你發消息過來,問我在不在,問我是不是故意躲着你。我沒有理你。過了很久你發過來一句話說:哥哥,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了,你不和我說話我很傷心的啊。句末還加了一個撇嘴的表情。我看到也不以為然。 

  雜誌終於收下我的文章了。我高興瘋了。我對你說了。你很開心,發了一個崇拜的表情過來。末了,你叫我加油,叫我繼續努力。你說你也要給雜誌投稿。我說那很好啊,你加油吧。你下線的時候跟我說,我的作家哥哥,886,我會想你的。句末還有一個調皮的表情。心中有點莫名的喜悅。末了卻感覺以前做的很對不起你,不該對你隱身,不該收到你的消息都還不說話。我在心裡對自己說,我的好妹妹,我以後再也不會對你隱身了。 

  許多雜誌上都刊登了我的作品。只要那本雜誌在你的城市裡有售你都會去買。加我的QQ好友越來越多,驗證消息都說是你朋友,我知道那都是你做的。你也不再叫我哥哥,而是叫我作家哥哥。你經常鼓勵我,哥哥你要努力哦,以後要成為一個有名的作家哈。你做這些使我覺得你很可愛很活潑。 

  初三是個糾結人的時段。許多孩子這個時候的行為和父母老師的希望背道而馳。離家出走,不合時宜地早戀。面臨離別的擔心加上升學的壓力使我們這些孩子變得更加焦慮更加糾結。 

  一天上網的時候你把你的相片發給了我看。很明顯,你是特意化過妝的。然後你又要了我的電話。那一刻,我感覺我們之間要發生點事了。 

  又一次上網的時候你問我你長得好看不好看。我說好看。你又問我喜不喜歡你。我說,你是我妹妹我當然喜歡。你又說我你喜歡我很久了。感覺你說的那個喜歡和我說的喜歡不一樣。晚上的時候你發短信跟我說:笨蛋,我喜歡你。你沒有叫我哥,你叫我笨蛋。那些言情小說中的女主角就是這樣叫男主角的。果然我的感覺沒有錯,我們之間的感情變味了。 

  為了中考有個好的成績我一直在抱着書啃。很少上網。你給我發了很多短信,訴說你的思戀。我回信息說,你好好複習吧,中考考出一個好的成績,上個好的高中比什麼都重要。你又給我發了好多信息。我忙着複習沒有回復。你又反覆發,問我為什麼不回復。我乾脆給你打電話過去。電話響了好久你才接聽。我用普通話跟你說話。你也用普通話和我說話。你的聲音很甜,很溫柔。我是個嚴肅的人,直接了當的跟你說那個你喜歡我的問題。我說,以後的事以後再談可以嗎?現在你應該好好的複習,保持好狀態,對你考試時很有幫助的。你說,我不想學習。我問你想做什麼。你說你也不知道。我啞然。你支支吾吾了半天,說你喜歡我。我平靜地說,現實點吧,我們相隔甚遠,你甚至連我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你說不,你說我們可以在網絡上交往。我打斷你的話,聽話,不然我們連朋友都沒得做。你半天都沒有說話。我又說,馬上就要中考了,我以後不用電話了,考完后才會用,好好的複習。你也是,再見。然後掛了電話。 

  中考完的第二天你給我打電話。你在電話那頭問我,哥啊,我們考完了,你們考完了嗎?我感覺自己考得還不錯,你呢?還好吧?……你又叫我哥。我們的關係又恢復和平常一樣。我感覺我們的關係比以前更好。更深。 

  當你知道我上不成高中后你很擔心。也為我鳴不平。給我支招。也為我的家庭離異后我成為最無辜的犧牲品而憤怒。而我上不成高中已經成為鐵打的事實。你很擔心我一個人在外面打工會吃苦。我說你不必擔心,我以前暑假經常出來打暑假工,多少有點經驗。當你知道我一個人過虎年的時候你說不要擔心,你陪着我,雖然只是虛擬的網絡世界。雖然今年是我一個人過的年,不過我真的不孤單,有你陪着我,還有許多文學社的朋友。我真的不孤單。 

  不知道你會在我的生命中逗留多久,但我始終不會忘記有你的那段時光。你陪着我走過了初中。陪着我從一個文學新人蛻變成了一個擁有一批屬於我自己的讀者的少年寫手。時光終究還是會流走,但我會一直記得你。 

  因為,有你的年華不寂寞。

您正在瀏覽: 有你的年華不寂寞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的年華不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