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用資歷概述引起別人的注意

用資歷概述引起別人的注意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在市場遊戲中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在宣傳冊中誇耀自己、引人注目是多麼重要。簡歷中的資歷概述正是引起僱主注意的重要一部分。它是一篇推銷自己文章的論據。它可能是以下的內容:

  你的經驗

  你的證書

  你的專長

  你的個人價值

  你的職業道德

  你的背景

  你的個性

  在資歷概述中你可以自由表達,儘可能吸引僱主給你打電話,預約面試。但記住,所有的表達必須在簡歷的主體中得以證實。所以在給自己打滿分的時候一定要誠實。

  誤區

  不要讓僱主把簡歷整個讀完后才知道你是這個工作的最佳人選。而應該使前幾句話就非常漂亮的使人獲得這種印象。

  避免寫使招聘人犯困的陳詞濫調,說的要有格調

  不論你在資歷概述中寫什麼,千萬不要用陳腐的詞句,像“具有優秀的寫作和口頭交流技巧”,“傑出的組織能力”,“目的感強”或其他用得太多的模糊籠統的詞語。雖然這些詞句大部分的意思是好的,也可能是你的真實描述。但是這些陳舊的詞句幾乎出現在每個人的簡歷上,所以它們沒有力量,也不會被重視。

  例證:

  阿雷正在申請永和派送員的職位。這種工作必須隨叫隨到,為了顯示自己很可靠,他認為不應該寫“很好的出勤率”,而寫了“連續11個月未請一天假”。

  阿敏正在申請客戶服務的職位,她知道未來的僱主正在尋求一個有很好溝通技巧的人,所以她寫到“由於善於解決問題而得到年度優秀服務者的稱號”。

  為得到高級銷售代表這一職位,阿鋒用“連續3年超過預定銷售目標‘代替’目的感很強的專業人士”。

  小技巧

  在與人談話中,資歷概述為介紹自己做了很好的準備。想想怎麼才能在一分鐘內做出給人印象深刻的個人介紹,面試中你同樣需要這樣的介紹。使用第一人稱,但句子中不要寫"我"這個字。

  用有力的短語促進職業順利轉變

  資歷概述對轉行的人來說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它是求職者過去和未來的一座橋。用最少的語句提供以下信息,你會成為很有價值的候選人。

  在所要進入的工作領域裡,你有一定經驗(雖然你從來沒有擔任過現在所求的職位)。

  你有所求職位所需要的技能和對該職位的極大興趣。

  其它競爭對手沒有的技能背景。

  來源:就業信息網

您正在瀏覽: 用資歷概述引起別人的注意
網友評論
用資歷概述引起別人的注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