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簡歷里的“百變美女”

簡歷里的“百變美女”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一位即將走出校門的大學生,為了應聘對自身進行包裝,在四處借款無果的情況下,不得不向農村的父母伸手,這次他要3000元。

  3000元錢,對於農民家庭來說,是十分困難的。有的農民一年四季在田地里刨活,也不可能賺到3000元。但是,當搞清楚兒子這筆錢的用途時,他們還是很快籌到這筆錢,匯給了兒子。

  這是發生在我老家的一件真實的事。

  現在,大中專生在應聘過程中,進行包裝,已成為一種潮流。許多即將畢業步入社會的學生都要花費不少錢對衣着、髮型等進行包裝,以期給招聘者一個良好的印象。據報道,現在一些院校畢業生的“包裝”費用低的在千元左右,高的達到5000元以上。男同學一律名牌西裝、皮帶、公文包,女的也是名牌職業套裝,許多女同學在應聘前還要花費不少錢上美容院,對肌膚進行理療,以期光彩照人。

  大學生的這些舉動,讓人感到懷疑,這到底是上電視,還是去找工作?

  注重自己的形象,給招聘單位一個良好的印象,是十分必要的,也是社會提倡的。但這不能誤入歧途,把招聘當作一種選美比賽,包裝比賽。

  大學生熱衷於包裝當然也有深刻的原因。主要是人才市場競爭激烈,大學生的就業前景很不樂觀。但是,作為有知識、有文化、有朝氣的大學生,應該清醒地認識到,包裝並不能說明什麼,最多只是對招聘者一種禮貌。一個真正需要人才的單位,他們不會贊同大學生進行包裝,過度包裝反而會讓他們產生不信任感。

  現在有一些大學生為了能在應聘過程中脫穎而出,不僅僅講究穿着,拍個寫真集什麼的,而且對身材也進行“改造”,抽脂、隆胸、造鼻……

  這其實已成為一種病態了,以這樣的手段增強自己的魅力,把它當作應聘過程中舉足輕重的砝碼,就會讓人浮想聯翩了。她們想得到什麼樣的工作,聘用她們的公司是為了什麼?這個問題不得不考慮。

  這不是筆者所作的妄論,在現實生活中,這樣令許多剛步入社會就掉入泥淖的不尷不尬的事實在太多了。

  如果一家公司看中的只是一個人的外貌,你就要當心了,也許不去這樣的公司,是你的一種最大的幸運。

  “簡歷里的“百變美女””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簡歷里的“百變美女”
網友評論
簡歷里的“百變美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