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初中生學習心得

初中生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初中生學習心得

  【簡單學員小檔案】

  姓名:張同學

  年級:新初三

  就讀學校:太原市和一中學

  聽課時長:101天(時長126小時)

  進步情況:語文由78分到88分,英語由80分進步到87分;班級排名由23名進步到15名,年級名次由231名進步到181名。

  最喜歡的老師:李麗娟老師

  這次期末考試中,取得了一個對我來說還比較滿意的成績,在年級中進步了50名,班級進步了8名。語文和英語進步還算比較大,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下語文和英語的學習方法。

  語文需要提前學習

  對於語文我可能不太擅長,因為從小我就不愛看書,對文學接觸較少一些。但在語文課上,老師教的內容,講的方法,都認真聽了,有的同學大概和初一的我一樣,覺得語文閱讀對自己來說是一道不可逾越的天塹,成為了語文學習上的障礙。但在初二,我找到了一個方法,就是趕在老師講解之前學習。在寒暑假期間,要是用大量的時間做好一件事,你的假期就不算荒廢。在語文方面,我會利用假期的時間來提前背記下個學期要背的課文或是詩詞,這樣開學后就有時間去複習老師在課上講的內容;第二,安排時間聽簡單學習網的課,聽一聽老師講解閱讀和寫作的方法。在開學以後,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老師不僅是在講課文更是在幫助你理解,只要抓住課堂和假期的時間,語文學習中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英語必須得背

  接着再來談談英語,在英語方面,沒有多餘的,就一個字:背。老師在課上講的詞和詞組,以及延伸拓展的短語,再加上必要的語法句型,只要你能記住,考試做題沒有什麼能難住你。在假期,同樣要把時間利用起來,最要緊的就是背單詞,單詞是英語的根本,沒了根本,什麼都是空的。

  假期的合理安排

  我多次提到了假期,是因為我認為假期是超過別人的絕佳時機,也是彌補自己不足的最好機會。別人玩,你學;別人學,你還學;兩個月下來,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成。

  對於假期,我來說說我怎麼過,暑假是養精神的好時候,要早睡早起,萬萬不能熬夜;其次要在假期開始之前,詳細的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將要做的事,怎麼做,什麼時候做,做到什麼程度,要有個計劃。

  一個假期,至少要讀一到兩本好書,並且要做讀書筆記,寫心得,這樣才能提升你的閱讀素養。當然,讀得越多越好,但不要走馬觀花,與其走馬觀花讀十本,不如精益求精品一部。

  (作者:班主任邵老師)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初中生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