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風來

等風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窗,風鈴,靜止。天空靜謐的藍,雲彩沉默的白,樹葉在枝間小憩,浪花在湖裡沉睡。這安靜的等待,等待一陣風,等待一絲觸動心弦的波瀾。

  遠方來的風,一路哼着山的旋律、水的吟唱,不知名的花香氤氳着芬芳的音符,鳥兒的羽毛遺留飛翔的印記。誰家的炊煙暖了歲月,誰人的思念溫柔了時光?那是一陣風,穿過時間的口哨,從遠方來的風。

  遠方來的風,一路披着五彩斑斕的外衣,未知的建築美麗的屋頂,陽光將色彩烙在風的肌膚,琉璃、水晶還是寶石?陽台曬的花被子、婆婆織的粉毛衣,廣場上舞動的藍色裙擺,教堂里禱告的潔白面紗。那是一陣風,帶來美麗的童話、真實的世界,從遠方來的風。

  遠方來的風,一路帶着眼淚咸澀、思念繾綣,信箋散發幽柔的墨香,梳齒扯斷哀傷的髮絲,風揚起昨夜的星光,鐫刻的情感散落在街道和屋檐。海的女兒在哭泣,風帶走她的嘆息,那是一陣風,輕撫嘴角的憂愁,從遠方來的風。

  窗,背影,靜默。陽光靜卧在眼角,期待盤桓在唇邊。書的扉頁親吻孤單的筆桿,電腦鍵盤如列隊沉寂的士兵。這安靜的等待,等待一陣風,從遠方來的風。

  “叮叮零零……”

  窗,風鈴,輕顫。

  窗,背影,發梢微揚。

  聽,風來了……

您正在瀏覽: 等風來
網友評論
等風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