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大學本科畢業生自我鑒定

大學本科畢業生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大學本科畢業生自我鑒定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自我介紹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本科畢業生自我鑒定

  本人自**年**月入學以來,遵守校規校紀,服從管理,無任何掛科違紀行為,從未受過處分。四年時光,我已經從青澀的大一新生轉變成即將畢業的大四老生,經過四年的努力和成長,我從稚嫩逐步走向成熟,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現將自己在大學四年各方面的表現做如下鑒定:

  政治思想方面。我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珍惜中華民族留下的優良傳統和文化,關心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擁護黨的領導和基本路線,積極向當組織靠攏,定期向黨組織彙報思想狀況,並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能夠樹立近期和中長期目標,有很明確的時間規劃和人生規劃。在生活中,能以樂觀開朗的心態面對挫折和困難,對待問題能夠理性思考。我曾經在學校團委舉辦的第二期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團學骨幹培訓班學習,完成理論和實踐課程,順利畢業。在培訓班裡我堅定了為人民服務的信仰,決心做一個敢於仰望星空,腳踏實地的社會主義接班人。隨着自己的不斷成長,意識到我應該把自己的價值定位在社會價值上,將自己歸屬於社會,歸屬於人民,把自己的青春奉獻給自己深愛的祖國,無怨無悔。

  心理道德方面。心理健康,能夠和周圍的同學和諧相處,樂於助人,嚴於律己,為人和善隨和。在集體中,我能主動為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在公共場所,我能自覺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尊老愛幼。對待爭議問題,能夠做到正直,客觀公正的發表言論。在寢室中,我和同學相處融洽,幫助同學解決困難。

  學習科研方面。謹遵“厚德博學 為人師表”的校訓,努力提高自主學習能力,拓寬自己的視野。經過四年的化學實驗專業訓練,我形成了嚴謹求實,勇於探索的科研作風。對待專業知識的學習,我態度認真,學習刻苦,在課下能夠主動找到任課教師討論學術問題,積極與同學交流,不斷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在大二下學期,曾經參與專業課老師開設的研究型課程,獲益匪淺。在課餘時間,我積极參加與化學專業有關的學術報告會,從中了解化學領域的前沿發展及熱點問題。

  社會活動方面。我熱衷於公益事業,我曾經參加過兩屆“益暖中華”谷歌杯大學生公益事業創意大賽,其中2010年曾作為志願者為主辦方宣傳公益事業。我喜歡參加與專業知識相關的社會實踐活動,曾經到大連化學物研究所、大連自然博物館、馬欄河污水處理場及大連市甘井子火力發電廠參觀實習。在大學期間,我曾經做過家教,做過兼職,當過考研代理,並在寒暑假期間開辦升學補習班,充分發揮了自己的專業特長,同時也收穫了更多的社會閱歷。在大二下學期和大三下學期,我參加了大連市徒步大會,結識了很多喜歡運動的好友。

  學生工作方面。大學四年,學生會工作是我個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從大一剛入學,我就在師哥師姐的指導下在校刊記者團從事稿件編輯工作。大二開學初,通過競聘及輔導員考核,我進入學院宣傳部做幹事,在宣傳部中負責學院新聞采寫,文字宣傳,圖板展示等工作。大三,我被任命為學院宣傳部長,在老師和同學的支持和幫助下,順利完成各項學生活動的準備及宣傳策劃工作,協助其他學生會部門做好學院的學生工作。期間,兼任學院文學社社長一職,培養社員新聞采寫,攝影,寫作及計算機製圖的能力。任職期間,我工作認真踏實,但是也出現了很多問題,類似團隊意識薄弱,辦事效率不高,對學生會其他成員及自己部員態度不夠謙和等等,這是以後需要改正的。總體上來看,還是做到了學生會工作上下屆之間的平穩過渡。在這裡,感謝各位老師在我工作中給予我的悉心指導,感謝同學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感謝師哥師姐耐心的培養。

  學生活動方面。我積极參与學校和學院組織的各項文體活動,曾兩次參加校運動會,三次參加校趣味運動會、129長跑,並在趣味運動會中取得過第一名、第二名、第五名的成績,在129長跑中取得兩次團體第一名、一次第二名的成績。代表學院參加校本科生男子排球聯賽,取得團體第七名的成績。聯合學生會其他部門組織迎新晚會、畢業晚會等大型學生活動,組織宣傳部開展學院粉筆字、鋼筆字比賽、徵文比賽等。

  能力特長方面。我的能力和技能集中體現在授課上,作為師範生,教學基本功是我必須具備的能力。我先後通過了國家普通話考試,粉筆字及鋼筆字考試,並在學校的師範生講課大賽中獲得第一名。在大連市育明高中實習的時間裡,我主要從事教育實習和班主任實習工作,期間表現優秀,與實習班級的學生結下深厚的感情,被學校評為優秀實習生。此外,由於在學生會的鍛煉,我在文字編輯能力上較別人能突出一些,曾經在大連市環保局實習,主要從事文案工作。

  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問題。

  取得的成就:

  一、順利通過國家英語四、六級考試,獲得相關證書。

  二、順利通過普通話考試,粉筆字、鋼筆字考試,獲得高級中學教師資格證書。

  三、順利通過所有學科的考試,所修學分達到學校準許畢業的學分。

  四、順利通過研究生考試,成為遼寧師範大學化學化工學院物理化學專業的研究生。

  五、多次受到學校表彰,曾榮獲:

  遼寧師範大學2008-2009學年度優秀學生幹部。

  遼寧師範大學2009-2010學年度學生工作獎學金。

  遼寧師範大學2010年度十佳優秀記者榮譽稱號。

  遼寧師範大學2010-2011學年度優秀學生幹部稱號、文體活動獎學金、學生工作獎學金。

  遼寧師範大學2011年教育實習優秀實習生。

  遼寧省優秀畢業生。

  存在的問題:

  一、知行不統一,遇到問題時,思考的太多,執行力不夠。

  二、沒有合作意識,意識不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今後努力的方向:

  轉眼間我們就將揮手大學,開啟下一段未知的征程。回顧在大學經歷的點點滴滴,收穫了很多,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一如既往的奮鬥,用年輕的激情燃燒夢想,在追逐中不斷提升。在研究生階段,我將努力培養自己嚴謹求實的科研態度,大膽創新的探索未知事物。在課餘時間,多讀人文方面的書籍,彌補我在人文學科方面的不足。努力培養自己的人際溝通能力,積极參与社會活動。畢業之後,如果有機會,我志願做一名教師,為發展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在即將畢業的日子裡,總是不斷回憶,回憶自己在大學里奮鬥的場景,和同學和諧的相處,跟朋友出去聚餐,與寢室兄弟鍛煉身體。四年的時光禁不起歲月的老去,更多的是不舍和留戀,沒有多少遺憾,因為曾經努力奮鬥過,努力拚搏過,這裡有我的青春,保存着我對象牙塔最初的嚮往。感謝四年遼師大的培養,感謝師大賜予我的那些美好時光,感謝每一位恩師的辛勤付出。祝福母校未來輝煌,祝福老師們身體健康,祈願我的兄弟姐妹前程似錦,揚帆遠航。

您正在瀏覽: 大學本科畢業生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大學本科畢業生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