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學會欣賞

學會欣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很奇怪,從前總是活得平平淡淡的,從沒感到春、夏、秋、冬各式各樣的美。

  偶然間聽到同學們在談論春的優美、夏的繁茂、秋的豐收、冬的蕭索,我似是被感染了,開始認真思考這個簡單而又複雜的題目。

  我愛上了一年的末尾,冬。

  冬,是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我喜歡雙手捧着飄然而逝的雪花,靜靜地看着雪融化成水,再靜靜地觀賞着雪,不久,便會感到與雪渾然一體,然後像一隻蝴蝶一樣翩翩起舞,與自然親密接觸。冬的冰冷讓我清醒,我喜歡無人的時候到空曠的操場上,讓冷冽的寒風向我咆哮,然後任由更寒冷的孤寂和安靜席捲而來。我還喜歡抬頭望淡藍的天,沉迷於絢麗的晚霞,欣賞千變萬化的雲彩……

  冬,有着一份不平凡的超脫。冬,就像一位看破紅塵的老人,有冷漠、無所謂的態度對待滾滾紅塵,他對世間的名利、成敗和榮辱都不在乎,無處不透着這股冷。冬,沒有喧鬧,沒有熱烈,只有一大片的靜謐!

  同時,我有學會欣賞了很多東西。

  我開始喜歡淺藍的天空偶爾飄過幾朵白雲,喜歡漆黑夜中鑲嵌的顆顆夜明珠——星星。我開始喜歡十里飄香的桂花,立於岸邊的柳樹。我開始喜歡沿着河流散步,踩着落葉嬉戲。我開始喜歡戴上耳機遐想,拿出畫板思考。

  時間又教會我欣賞人的優良品質。

  我開始喜歡貝多芬的不屈於命運,喜歡一種堅持,一份孝心,一絲寬容,我還喜歡誠信、善良、樂觀、淡泊。

  我喜歡一句話“人哪,好比水,要學會容納污漬,卻又潔凈萬物,要隨着容器改變自己卻不失本色,要順勢而行卻有自己的方向,要表面平靜卻具備無窮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