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世上總是有一個人默默無聞的關心你,愛護你,這個人就是母親;世上有一種愛,如同海一樣深,山一樣高,這種愛就是母愛。

  母愛如溫暖的陽光,可以心甘情願的付出,不會隨着流逝的歲月而消失;母愛如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心中,滋潤着生命的幼苗成長。

  步入中年的我似乎正在漸漸淡出母愛的視野,那個我曾經無比熟悉的身影而今似乎更多的只能在記憶里去尋覓。我努力回憶着成長中母親為我付出點點滴滴的愛,感情的閘門終於打開了。

  母親之愛,生命在愛中孕育,在愛中分娩,在愛中哺育,在呵護中遞增感情。為此,我們從一出生所能體驗到的第一份情感就是母愛。儘管那時我們沒有記憶,不懂得愛的深刻含義,但是只要醒來看不到母親的守護,就會發出“哇哇”的啼哭聲,潛意識裡對母親有着本能的依戀。在我們呀呀學語的時候,發出第一聲最甜美的字眼,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媽媽”,這一個簡單而又親切的字眼,融入進了母親和孩子之間深深的,真切的,不盡的愛,母親心裡充滿了希望。初次學走路的時候,我們找不到一處能夠穩步行走的地界,是母親緊緊的跟在我們身後,寸步不離。母親的的目的只有一個:“孩子,你總得放開媽媽的手啊。”經過無數次的摔跤,母親無數次的攙扶,母親沒有讓我們在牽她的手,我們的步子越來越穩了。終於大膽的奔跑着撲向母親的懷抱,母親的臉上洋溢着微笑,母親的心裡是充滿幸福,喜悅的。在我們模糊的記憶里,母親一直都是最忠實的嚮導,母愛如一泓清泉,讓你不懂事的情感里萌發愛的種子,心靈依然像母親一樣純潔,明凈。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着我們遠航。

  童年的時候,母親的叮嚀與囑咐一直縈繞在我耳邊;長大以後,母親的牽挂和思念一直惦記她的心間。母親的歲月里,記載着我們的人生軌跡;母親的世界里,裝滿了太多的親情,內心情感竟是那麼蒼涼,對兒女的愛又是那麼熱烈。若我是小草,母親就是那把五彩的大傘,始終呵護着傘下的小草,風吹雨打才懂得母親的艱辛;若我是小樹,母親就是那甘甜的露水,始終滋潤着小樹茁壯成長。母親永遠有着無私的愛,讓我們不斷的汲取她的養料。直至有一天,母親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容顏,變得蒼老無力時,這才明白母親無私的愛,無私的奉獻是從來不求回報的,這就是愛,世間最偉大的母愛。

  母親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敬的人,她教會了我們待人仁慈,善良,更賦予了我們永遠的愛,永遠的歡樂和微笑。母愛是平凡的,母愛是世間最真最純的愛,是我們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深深感受到的情感。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懷,使的我們這些小樹苗茁壯成長。母愛最深,最沉,風雨來臨,挫折來臨,苦難來臨,我們都沒有感到害怕,因為母愛為我們支撐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每當我們情緒悲傷,失落時,母親給予我們安慰的語言,我們每一次的成功都離不開母愛的鼓勵,是母愛給予我們力量,激勵我們用真心去擁抱這美好的生活。平凡的母親,平常的母愛,是如此的真實,如此的簡單,世界正是因為有了它的存在而變的更加豐富多彩。母愛更是一種執着,默默無聲,不求索取,不圖回報的付出。有位母親為了替兒子還賭債,六十多歲仍然過着艱苦的生活,她省吃儉用,只想早點幫助兒子還清外債,讓兒子改邪歸正。她不願看著兒子走上一條不歸路,做母親的希望兒子重新做人,浪子回頭金不換。

  我們總是因為家庭,因為工作,遠遠的疏忽母親。有時為了敷衍那份情感,竟也心安理得的給予她們物質上的滿足,精神上往往都是失落的。其實,母親很需要我們頻繁的回家看看。只是她把那份小小的請求深深的藏在心底,依然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她對兒女的愛,依然沒有任何要求的疼愛自己的兒女。小的時候習慣於依賴母親,稍大點以後,學會與人攀比生活,經常會埋怨母親,責怪她沒有給了我富裕,幸福的生活,直到自己為人母之後,對母親才有深刻的理解,深刻的愛。

  看着母親每天忙碌的身影,看着她日益消瘦的臉龐,突然感悟:母親其實就是一種歲月。從幼苗長成參天大樹的歲月,從思想單純到成熟的歲月,從平庸的生活到富裕的歲月。在這些歲月里,我們一刻也未曾離開過母親無限的憐愛,無限的關懷,無限的牽挂,這種歲月值得我時時回味,值得我用一生來感謝母親。歲月無情的流逝,奪走了母親的青春,正在母親的額頭上刻下了滄桑的印記,母親老了,可是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母親是一種歲月,流淌的歲月里,母愛好比是一座高山,因為她給了我們堅實的臂膀,母愛又像一條河流,因為她滋潤着我們的生命,母愛如海,因為她包容一切的胸懷。母親是一種歲月,讓我們翻開歲月的長卷,去感觸母親的心靈,去解讀母愛的纏綿吧。

  母親永遠是我們值得懷念的歲月,非常感謝讓人幸福,快樂的母愛。願天下的兒女們別忘了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回報母愛一縷濃濃的芳香,願天下的母親也別忘了留一份愛給自己。

您正在瀏覽: 母愛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