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擁着春花,一起爛漫

擁着春花,一起爛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無邊瀟瀟

  "東風隨春來,發我枝上花”,清晨被一陣歡快的鳥叫吵醒,覺得好奇,小區里沒有樹平時很少有鳥來這裡,便起身推窗找尋,只見對面樓頂上站着一隻喜鵲,正對着我的窗口喳喳地歡叫。都說喜鵲登門必有喜事,頓感精神十足,沒了困意。一陣晨風撲面而來,清新無比深呼一下春的暖意。靜靜的我的思緒流水般的活躍在清晨里.

  春,“縷縷暖暖的走進了我的文字里”,四季輪迴,日子飛快地飄過。看窗外已春色四起柔柔微風,滿目綠意。今天真是個難得的好天氣,藍天白雲,風輕雲淡。那風中飄揚的味道,都是溫純的希望。

  有了這份春的醇美,我把關在籠子里的心,輕輕地打開並放飛,我要沿着春風的腳印在這個季節,盡情地行走。讓心綠綠地呼吸。

  蟄伏了一季的春,像一位美麗的少婦,慢慢地醒來,舒展着豐翼的腰肢,輕輕地坐起,揉了揉美麗的眼睛,散發著濃郁的香氣。春又是生命的啟端,俗話說,“一天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這一季我要播下快樂的種子,讓它在風中自由的洋溢。

  女人如花,花如女人,春天是花的世界。如花的女人更戀這美麗的春天,脫去厚重的冬裝,換上各式的裙子,盡顯窈窕身姿,展示玲瓏身段。陪花招展,隨風流盼,在紅花綠葉的點綴下,隨着楊柳吐綠,伴着白雲悠悠。更是風情萬千。

  陽春三月柳絲垂搖,蔓延無際嫩綠,草長鶯飛。鳥兒也歡快起來,放開清脆的喉嚨,盡情地賣弄在枝頭、天空。詩人,在這個季節更是靈感俱來,任一腔詩情揮灑,雕琢着一行行溫深的詞句在心中升騰。

  柔柔的春風,像媽媽慈愛的目光,輕輕地拂過臉頰,從心底盪起一陣水盈盈的暖意,在全身流淌。濃濃的春意更像父親深切的關愛,如一顆顆希望的樹種,在心中拋灑。此刻很想跑去郊外,尋一片田園放聲大喊,引來所有的春鳥來此圍觀,美好的春天,讓我的心情無比燦爛,把潮了一季的心情,在風中晾乾,擁着春花一起爛漫。

您正在瀏覽: 擁着春花,一起爛漫
網友評論
擁着春花,一起爛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