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雲朵的夏天

雲朵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昨天,單位組織去採摘,那空氣里被夏天的味道充實了,由不得讓你接受夏天的到來那高遠的藍天雲朵可愛的向你點頭,那一聲炸雷好像要把雲朵送入你的懷裡,夏天,夏天已經不約而止了,綠色的樹木,那紅紅綠綠的花裙子,那遍地的瓜果正把這個季節裝幀。

  ??車的行駛帶我進入了家鄉的夏天,家鄉的夏天,尤其是初夏的日子,山村的土地上散發著陣陣油菜花的清香,那金黃色的烈焰在磅礴着,灼得人心就像喝醉的少女。陽光明媚的就像上帝剛洗過,那油菜花張揚的香氣惹蜂招蝶,鋪天蓋地都瀰漫著房前屋后。站在家門口向那一片片的金黃的油菜花望去,他們恣意地瘋長着,鼓足了生命之帆,吹響了愛情的號角,在金黃中把初夏的騷動扯成風淡雨潤的寫意小景。

  ??記得那絢爛至極的油菜花,令我肅然起敬的油菜花,那時,在油菜花的花香,我不知道有多少次抬頭看着天上的雲朵,想着山外的世界。那陣陣涌動的金黃,訴說著大地的真情,映照祖祖輩輩感人的樂章。噢,一個色彩斑斕的季節,一個熱氣騰騰的季節,這個是一個豐富多彩的季節,有播種、有生長、有收穫。

  ??車子行駛在郊區的公路上,那路兩邊的綠葉拍着快樂的小手,呢喃着猶如一群可愛的稚兒在“咯咯”笑着放飛幸福,頑皮的樹枝熱情地網住了風,歡樂地捉起了迷藏。田間那一片一片的果樹林在風中“沙沙”地躲閃着樹葉的嬉鬧。我一頭扎進了櫻桃園子,從一棵樹下來,又爬上了又一棵樹。一顆顆紅紅的櫻桃,宛若一枚枚紅色的瑪瑙閃爍着金色的光芒。樹梢,枝頭,那是藍天白去的家,雲朵在那裡歡唱,雲朵在那向我招手,雲朵在那裡我示愛,一棵熟透的櫻桃入口,就像在品味愛情……

  ??夏天,夏天就這樣披着一身的綠在風中舞動着來了,風兒帶着快樂無比的舒暢在孩子笑聲中送別春天,帶來夏天,一個充滿希望的誘惑的季節,陽光中到處撒滿了歌唱的音符。在這些音符里的彷彿嗅到空氣中瀰漫著飄蕩來家鄉小麥悠悠的芳香,也彷彿聆聽到了麥子的淺唱,眼前也彷彿出現了收穫的序曲在麥浪中迎風飄揚的場景。其實,我更渴望在這夏天與我等了找尋了四十多年的雲朵相會相擁。

  ??雲朵,是那天一個女人給我了靈感,我寫一些文字時用到了一個詞語。她與我相遇相識,我不敢說我四十年的生命就是為了等她,但我卻在四十年來一直找尋,找尋有情有愛的一個女人。直覺告訴我,她就是我要找尋的人。

  ??我沒有思索就給她寫了一首詩,同時也把“雲朵”這個詞變成她的名字,這個也只能是供我一個人享用的名字。每天看着天上,在頭頂飄動的雲朵,我的心也好像跟着她走。我要走到那“麥隨風裡熟,梅逐雨中黃”的日子中去揮動鐮刀,把愛情收穫,把真情收穫。

  ??愛情,遇見的時候總是在意料之外。等待找尋愛情的時候,整個人的身體和靈魂都的空虛的,甚至於空虛的讓你感覺到空氣中也會會散發出一種難忍的寂寞。然而當愛情到你身邊,到你心裡時,你會覺得這個季節應該夏天,因為在夏天你可以把自己,把情感表現的淋漓盡致,你可盡情舒展的情素,你沒有春天的時而熱又時而冷的感覺。

  ??夏天,陽光,高高的白楊、厚厚的梧桐,蔥蔥蔥鬱郁的樹葉,是一個生命力極其旺盛的季節,一切明凈而又富有詩意。也正是夏天的涼風帶着風花雪月的感覺吞噬着大地,愛情悄悄的發生了。

  ??火熱的夏天,激情四溢的季節,我要採摘一片一片的綠葉,把心包起來,讓失落的澀味流走、讓傷感的淚水流盡,扔掉去虛偽、懦弱和畏縮的砂粒,用善良、真城、自信裝點快樂,用信念的繩子牢牢的把愛和情紮緊,在歲月的時光里,用一生來守侯那氤氳的芳香,在溫暖中讓“細草搖風,小荷擎雨,時節如火”的情懷隨着時光悄悄流淌……

  ??夏天,那撒滿陽光的歌唱,那等候涼爽的眼神,那渴望一場淋漓盡致的雨的到來,會讓所有的記憶都打開閘門,讓陽光捎去愛的祝福,讓細雨洗去失落的塵埃,用顫動的心抒寫情愛,撒下愛的種子,用真情去澆灌,用熱心做陽光,然後靜靜地等着種子發了芽,結了果實,盛長成一個心靈的花園。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山村峰巒

  ??噢,天上飄動着一朵雲,那是藍天映襯着的雲朵,那是屬於我的雲朵,那是流動的生命旋律。彩色的夏天,讓愛與希望一起飛翔,愛與生命一起歌唱,歌唱人間那最美的愛情。雲朵讓祝福和心愿在心中歡快流淌,雲朵讓真誠和期待都張開了愛的翅膀。

  ??噢,天上飄動着一朵雲,那是藍天映襯着的雲朵,那是屬於我的雲朵,我的雲朵讓夏天風滌盪心中的陰霾,讓浮躁的心緒接受陽光的撫慰。藍天陽光下,生活或許有些殘酷,難免有抹不去的煩惱,但只要心中有愛,胸中有情,我們就會有明天,我們就會有未來。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山村峰巒

您正在瀏覽: 雲朵的夏天
網友評論
雲朵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