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山東蓬萊觀光旅行有感

山東蓬萊觀光旅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山東蓬萊觀光旅行有感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這次自駕游在山東蓬萊市整整遊玩了三天時間,收穫極大,可謂是不虛此行,滿載而歸。

  通過這次觀光遊覽,蓬萊給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從整體講,山東近年來在改革開放中蓬勃發展,以嶄新的面貌亮相於世界上,給人一種日新月異的感受。這是我國沿海地區經濟迅猛發展壯大的集中表現所在。山東省已經走在全國的前列,成為屈指可數的樣板之一,這是值得稱讚的地方。在我們旅遊觀光中,不僅看到山東經濟發展迅速,環保工作也沒有滯后,與經濟并行發展,呈現出生機盎然的繁榮壯大的景象。

  當我們第一天步入山東境界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綠色環保生態環境,到處是條形綠色帶,把原野裝飾的一新。環保林與農田相互作用,成為互補,用一句成語來表達:井然有序,煥然一新。生態環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空間,是人類棲息的場所。有了舒適的生活環境,人心愉悅,激情高漲,在這種境界下生活,人們的生活情趣,幹勁會成倍的增長,對未來的生活充滿期待,充滿激情。我們步入煙台地區,成片的蘋果園呈現出豐收的景象,果樹上的碩果綻放出成熟的紅色韻味,散發著果香。難怪煙台蘋果聞名天下,成為一個地區的品牌。從這一點不難看出一個地區經濟發展的動態,搞經濟需要規範化,門路要對,路徑要廣,合理調動一個地區的整體經濟格局,向著理想的境界邁進,打造優秀品牌,走出地區,走向全國,走向世界。有這種經濟意識才能提升經濟發展動力。我相信,煙台的蘋果產業,就是在這個意識主導下,形成的一個鮮明的範例,值得借鑒學習。

  我們走進蓬萊市,讓我們感受到蓬萊節日的氛圍,旅遊業的火爆,遊人如織,車水馬龍的繁榮景象。這與當地的經濟發展有直接的,間接的關聯,拉動了當地的經濟快速發展壯大。在蓬萊市,各種各樣的酒店可謂是遍布全市各個方位,數量之多,規模之大,服務質量的周到及相關配套設施的完美,無不提升加速了蓬萊的旅遊業的蓬勃發展,成為一個強大的發展動力。蓬萊市的景點很多,以古老的蓬萊閣為主題,拓展出許多衍生旅遊資源,並且大力發展壯大。如蓬萊的仿古建築群“三仙山”就是蓬萊仙島的翻版,集傳統文化精髓,以旅客的心理訴求,應運而生,一張門票就一百二十元,從旅遊到吃住,服務環節彼此關聯,整體拉動向前發展;“蓬萊海洋極地世界”藉助海洋邊緣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打造海洋生物博物館,展示海洋資源,整個博物館生意火紅,成為蓬萊市的一個重要景觀之一。博物館以一條龍服務模式開放,吸引着廣大旅客前往,僅門票收入就相當的可觀。另外,為本地的就業提供了多個崗位,全面提升了社會價值,讓人刮目相看。

  以隔江想望的長島縣為例,面積只有56平方公里,養育了近六萬人,如今旅遊業成為一個重要的產業支柱,拉動長島經濟迅猛崛起,從我們觀看的外表就足以說明了這一點。旅遊資源因地區環境而不同,但緊緊抓住它,開發它,利用它,就會取得良好成果,把不值一提的閑散資源利用起來,就是一種無價之寶。關鍵是如何對待,如何擺正觀念的問題。同樣的資源發展項目,會有不同的結果,一切因人而異,充分調動起來,就是財富,否則就是廢物,無人問津。

  我們學習先進典型經驗要從自我的條件,與先進地區的條件形成對比,汲取先進元素,為我利用,全面調動積極因素,形成一個良好的氛圍。從基礎做起,從小做起,有一個良性的發展過程。絕對不能搞假大空,把個人的情感蘊含其中,要以社會大眾的利益為出發點,樹立長遠的目標,建立長遠的規劃,這樣才能走向成功的道路。打造出自己的實力品牌,搞活一個地區的經濟。我相信山東省的先進經驗大概基於此吧。

  這是此次山東蓬萊觀光旅行的感觸與收穫所在。願蓬萊的旅遊業越辦越好,成為眾望所歸的理想旅遊之地。

您正在瀏覽: 山東蓬萊觀光旅行有感
網友評論
山東蓬萊觀光旅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