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世界500強面試題目及評點(41-50題)

世界500強面試題目及評點(41-50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世界500強面試題目及評點(41-50題) 標籤:面試題 100個品德故事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問題41

  如果讓你負責的話,你將怎樣為自己的企業或部門制定計劃?

  分析 這個問題可以直接反映求職者在企業計劃方面的能力。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將反映求職者是否有能力控制局面和制定戰略計劃。

  錯誤回答 我猜想我會把所有人叫到一起,確定我們需要完成什麼任務,然後就制定一些目標和計劃,最後是實現這些目標和計劃。

  評論 這種回答表明,除了知道制定目標外,求職者對戰略計劃知之甚少。面試人會懷疑求職者是否有領導的能力與信心。

  正確回答 我認為計劃是管理者最重要的一種技能。計劃的關鍵是運用系統過程。首先,你需要從所有員工中搜集信息。其次,你需要檢查並分析這些信息。一旦了解了需要攻克的問題,你就可以制定一個包含目的和目標的計劃。接下來,你需要實現這個計劃。在工作持續進行中,我會評價進展情況並做出必要的調整。

  評論 這種回答表明,求職者熟悉而且適應計劃過程。同時也表明,求職者以前曾經這樣做過,而且還準備再次這樣做。

  問題42

  你的長期職業目標是什麼?

  分析 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你對計劃的態度,也可以反映你的長遠思考能力,讓面試人了解到你的計劃方式,同時還可以為面試人提供信息,確定你的潛力是否符合企業的要求。

  錯誤回答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着相同的期待,都想獲得成功,都想在企業階梯上晉陞,都想最終成為企業的領導者。如果這些目標實現不了的話,至少也要做一個關鍵的參與者。

  評論 這種回答的任何好處都會被其中的一種提法抹煞,怎麼可能每個人都有着相同的期待呢?實際上,這種回答完全沒有把求職者當作個體來看待,它只表現了求職者盲目的野心。儘管求職者試圖在最後做出一點彌補,但是這種損害已經無法挽回了。面試人對求職者的職業計劃非常模糊,這種印象已經無法抹去了。

  正確回答 我認為,我可以在一家優秀企業擔任領導職務。到目前為止,我有成功的經驗,而且我相信自己已經掌握了足夠的技能,可以為企業做出顯著的貢獻。我的目標是能夠負責很多項目,並且管理很多人。

  評論 儘管這種回答有些漫無目的,但它足夠具體地展示求職者對未來的期望。求職者把這個問題當成了展現自己的一個機會,表明自己在過去曾經是勝者,而且也希望在將來繼續保持勝利。

  問題43

  你重視細節嗎?

  分析 你的回答將告訴面試者你是否細心,並將揭示你的質量觀念以及你做細緻工作的意願和能力。

  錯誤回答 我認為,當細節能影響某種結果時,它就是重要的。有時人們花費太多的時間關注細節,會使他們的速度減慢,還會妨礙他們完成工作,這是非常不應該的。我覺得有些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前進。

  評論 這種回答的最大問題在於,它有點近似於抱怨,貶低了注重細節的人。求職者沒有意識到的是,在競爭環境中,往往由於密切關注細節才會使企業與眾不同。

  正確回答 我認為,關注細節能夠將一般性成果轉變成優秀成果。我相信,從項目開始實施,質量控制的背後就包含了一種管理方式,這種方式可以確保項目實現預期的最佳結果,而且可以保證項目在後續階段不會出現問題。

  評論 這種回答可以使面試人確信,求職者理解企業的質量控制需求,表明求職者理解計劃過程,思考了過去項目的計劃和組織,而且還可能在這方面取得過成功。

  問題44

  如果可能的話,你將怎樣改變自己的未來計劃?

  分析 這個問題可以反映求職者怎樣看待計劃的重要性。它可以讓面試人了解求職者,看他(她)怎樣從過去的經歷中吸取經驗,怎樣將學到的知識應用到新形勢中。

  錯誤回答 我不會改變任何東西。對我來說,所有的事情都很好,因此我確信,如果我始終能正確運用判斷力的話,就會不斷取得成功,因此我會感到高興。

  評論 這種回答表明,求職者缺少見識,而且無法批判性地評價自己的行動。它還表明,對個人職業發展的複雜性,求職者明顯缺乏深刻的理解。

  正確回答 我認為,在人們剛開始職業生涯的時候,通常會以為自己知道所需要的一切信息。如果我能有所改變,就會謹慎地做出早期的決策,比如專業選擇、暑假打工、職業安排等諸如此類的事情。

  評論 這種回答表明,求職者可以認真地做出自我評價。通過承認早期的決策可以做得更好,表明自己願意從失誤中學習,並且能夠批判性地評價自己並調整自己的行為,以此來提高績效。

  問題45

  如果你在銷售一種產品,遇上一位客戶一直抱怨你的售後服務很糟糕,這時你會怎麼辦?

  分析 從這個問題的回答可以看出求職者會如何應對一些難纏的客戶。面試人期待求職者不要顯得那麼容易屈服。

  錯誤回答 我記得一句諺語說:“客戶永遠是正確的。”我能夠確保客戶在離開時對我的產品感到非常滿意。

  評論 姜還是老的辣!面試人可能在他(她)的祖父那兒就聽到過“客戶永遠是正確的”這句諺語。不要把面試人當小孩子來看待,記住,他(她)的智商不會比你遜色,甚至還會比你高。

  正確回答 我將向客戶解釋,我們的企業向來以產品質量和優質服務為榮。然後我將向客戶保證,我會盡一切努力來改善這種狀況。接下來我會聽他(她)抱怨,並查找問題的根源,做出必要的改進來滿足客戶。

  評論 這個回答比“錯誤回答”里的陳詞濫調要高明得多,而且也表明求職者重視服務質量。這樣的回答顯示出求職者沒有被問題所嚇倒,他(她)將採取必要的措施來解決問題。

  (來源:中國人力資源網社區)

  問題46

  什麼樣的情形會讓你感到沮喪?

  分析 這個問題是用來發現你的致命弱點的。它會告訴面試人,什麼樣的緊張和壓力可以讓你失去希望、動力或行動能力。

  錯誤回答 我很少處於沮喪之中,因為我非常有彈性。有些事情會讓其他人感到非常沮喪,但對我往往只會有稍微的影響。

  評論 求職者沒有說出任何真正的致命弱點(面試中你永遠不要說出自己的致命弱點),這一點是對的。但是,求職者否認存在任何使之沮喪的情況,這會讓面試人感到懷疑。此外,在這種回答中,求職者還破壞了“不要打擊別人”的法則,從而暴露了自己的弱點。

  正確回答 我認為會讓我感到沮喪的是一件事情拖得太久,雖然這並不經常發生。我認為,對於尚未解決的問題,並不是所有的成功企業都會有迴旋的餘地。我希望儘可能快地找到好的對策,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開展企業的業務。

  評論 這種回答提供了一種真正的答案,而且它也不是軟弱無力的。這樣回答既合理,又不會讓面試人對求職者的能力感到擔心。它會使面試人確信,求職者重視質量和時間進度。

  問題47

  當你確信自己是正確的,但是其他人卻不贊同你時,你會怎樣做?

  分析 這個問題可以反映求職者是否能夠恰當處理反對觀點、是否能夠承受額外壓力,還可以顯示求職者處理衝突的能力和自信程度。

  錯誤回答首先,我努力找到一種方法讓他們相信我是正確的。如果這樣做不奏效——實際上經常不奏效——我會思量是否有辦法實現他們的目標,這樣,對於我自認為正確的方式,他們就不會再干涉。

  評論 除了有自大狂的嫌疑外,這種回答還存在其他問題。它意味着,如果求職者不能從反對者那裡得到支持,他(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實現自己的方式。這種回答說明,在面對困難或者可能存在衝突的問題時,求職者就會失去道德標準。

  正確回答 首先,我會確保有足夠的信息來支持自己。一旦我確信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我就會密切關注反對者的具體反對理由。我將從他們的角度看待問題,並以此說服他們。由於互相尊重,我相信我們可以最終達成協議。

  評論 這種說法實現了幾個目的。它表明求職者可以從解決問題的角度,用一種雙贏的態度解決衝突;也表明,如果可以真正解決問題,那麼求職者能夠敞開胸懷接受改變;它還表明,求職者會採取一種合作的方式來解決困難問題。

  問題48

  你是否覺得有能力在自己的職位上取得成功?如果感到不妥,你將如何彌補自己的缺點?

  分析 同其他涉及弱點的問題一樣,你必須小心應對這個問題。如果承認自己有重大缺點,而且這些缺點將妨礙你的工作,這無疑將會使你失去機會。如果確實有一些微小的缺陷需要克服,那麼可以提及一下。否則,如果不怕沉默會造成誤解的話,你最好還是等到上任的時候再表白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

  錯誤回答 這個職位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我閉着眼睛都能把它做好。我想,如果你聘用了我,你一定會對我如此迅速地完成任務而感到驚奇。這個崗位上沒有什麼我不能做的事情。

  評論 儘管這種回答聽起來很有力,但求職者顯得過於狂妄了。除了會使面試人懷疑他(她)夸夸其談的背後可能隱藏了什麼東西外,面試人也會懷疑求職者是否適合這個職位。如果求職者能夠做如此廣泛的工作,或許這份工作的挑戰性還不夠。

  正確回答 儘管我確信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在每個新工作中都是這樣——但我認為,你會發現我是一個學得很快的人。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天分可以滿足你們的需要。我不認為前面的路上會有什麼不可克服的困難。

  評論 儘管承認需要學習一些新東西,但是求職者表明自己有能力完成手頭的工作。

  更多管理信息

  問題49

  完成這個句子:成功的經理應該……

  分析 這個問題可以用來評價你在企業內的發展潛力。即使你正在申請的工作沒有管理職責,你的回答也可以讓面試人深入了解你的管理潛力,同時可以深入了解你眼中的經理會是什麼樣子。

  錯誤回答 為了確實能熟練地處理事務,我認為,除了管理別人之外,一個成功的經理還應該更多地了解有關工作的信息。這是惟一能夠對員工保持控制的方式——只有知道得比他們多才能對他們加以控制。一旦你失去威望,你就很難再挽回。你必須要比自己的員工領先一步。

  評論 這種回答的第一個問題在於,在求職者看來,管理責任聽起來像是充滿敵意的,而不是合作性的。更大的問題是,求職者認為,在被管理的所有員工中,在他們所從事的一切事情上,你都應該比他們知道得多,在他看來,這不僅是可能的,而且更是可取的。任何人,只要他了解技術、信息傳播以及企業流程等方面變化的頻率和速度,他就會知道這種方法是不切實際的,也是註定要失敗的。

  正確回答 一個成功的經理應該能夠及時分析形勢,確定合適的戰略並採取行動。然而,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能夠理解別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意識到這一點並且在工作中適應每個人的工作方式,這就是成功管理的全部內容。

  評論 這個回答儘管只有幾句話,但它清楚而自信地表達了求職者的工作方式,說明求職者有一種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這種回答還表明,求職者理解管理的難度——任何經理聽到這種說法都會很高興。

  問題50

  你能夠在壓力狀態下工作得很好嗎?

  分析 很顯然,這個問題是要直接了解求職者對壓力的反應。

  錯誤回答 我在壓力下會茁壯成長,實際上,事情變得越亂我就越高興。畢竟,如今的社會是一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在這個社會裡,沒有壓力就不會有成功。相比之下,我更怕無聊。如果無事可做,我就會變得很懶散,但應對壓力我就沒問題了。

  評論 這種回答會讓人懷疑:“真有這樣的人嗎?”除了不可信之外,它還表達了一種消極論調:如果沒有壓力,求職者就不會得到激勵。

  正確回答 在從事有價值的工作時,任何人都會在工作中時不時地遇到壓力。我能夠應付一定量的壓力,甚至在有些情況下還可以承受極大的壓力。對我來說,應對壓力的關鍵是找到一種方法控制形勢,從而減輕壓力的劇烈程度——通過這種方式,壓力就不會影響我的生產力。我知道任何工作都有壓力,如果必要的話,我會在壓力下工作得很好。

  評論 這種回答表明,求職者對工作壓力的本質和程度都有比較現實的期望。這種回答很有說服力,但又沒有對壓力表現出過度熱情。求職者的表述還說明,他(她)在過去曾經應對過壓力,而且還制定過策略有效地處理了工作中的壓力。

您正在瀏覽: 世界500強面試題目及評點(41-50題)
網友評論
世界500強面試題目及評點(41-50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