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浪漫,流溢心田

浪漫,流溢心田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午間,晨霧盡散,陽光播撒下一片明媚,禮品小店依舊人來人往的頻繁。我在店內一隅,留心觀望這場熱鬧。作為兼職的學生,琳琅滿目的商品沒能吸引我的目光,來往的過客匆匆忙忙,如人生一樣。笑着迎接他們的到來,無意間消失於我的視線。

  偶爾遇見幾個大一新生,會略顯驚訝和歡喜的喊:"學姐,你怎麼在這兒?" 或是遇到不太熟絡的同學朋友,笑着打招呼寒暄幾句離去。都不曾給我留下些特殊的印象,唯獨那一幕,那倆個人,那份精心的愛!

  陽光混着燈光,讓小禮品店更加燦爛奪目,動感的DJ 叫囂着人們的聽覺神經。徘徊在商品和顧客之間,眸光不經意間瞥向門口處,就在那站定。猜,我看到了什麼?

  一位二十齣頭的女子懷抱粉嫩的小女娃走進來,陽光在她們身後,映照成溫馨的光暈,多麼明亮的幸福!那女子對我微笑,說道:"我想要一個禮品盒,中等大小,要好看的。" 而後,我為她挑選了粉色,(粉色屬於暖色系,溫馨。)她眸子染上愉悅,轉頭對懷裡的女娃說:"妮,你說爸爸會喜歡我們為他挑選的生日禮物嗎?" 那粉嫩小公主剛會咿呀咿呀的學語,小手拍打着,歡喜的像個小天使。我忍不住逗逗小寶貝,對她說:"好可愛的小寶貝 " 。那女子頓時神采奕奕,全身散發出溫馨和芬芳,一種對小寶貝的疼愛,一種自然而然的母性的芬芳。她略帶嬌羞,對我說:" 今天是妮兒爸爸的生日,我們想為他選生日禮物,姐你說選什麼好呢?" (其實我沒有那女子年齡大,只是覺得稱呼而已不作過多計較,更多的是不想打破此刻空氣中散發的芬芳和溫暖。) 我笑着說:" 心意最好!只要是你選的,都好都好。不用太華麗,感到幸福就最珍貴的禮物了" 她似乎聽到我的話,有點不好意思的問我能不能把禮品盒退了。我很爽快的放回原處,何樂而不為呢?

  隨手拿起毛絨娃娃逗小女娃開心,那小寶貝沖我露出甜甜的笑靨,眼神明亮而歡喜。讓我覺得生命如此美好,神奇!那女子將我手中的毛絨玩具拿給小寶貝,媽媽永遠愛孩子,愛到心塏里。繼而慢慢的看店裡的小禮品,走走停停,有時思考下,微微一笑。有時指着問我好不好,其實我不懂的,只是說心意最好。最後轉了一圈,沒有選禮品,但我想她知道妮兒爸爸送什麼最好啦!也許是出於某種信任,她一直和我交談,也會詢問我的意見。但我默默地在心裡想:也許妮兒爸爸不知道,也許你也不清楚,這份彌足珍貴的生日禮物的名字叫做《愛與幸福》!

  看到那女子滿意的離去,幸福感忽而在心中湧起,原來她想給予的不僅是一份生日禮物。是溫馨,是愛意,是幸福。是一個家的滿滿的溫馨,是夫妻子女間如大海般深沉的愛意,是流溢於親人心田的幸福。

  被這中流溢的幸福感感動,暈染,於是落筆寫下溫暖的詩行,學着珍惜,學着讓所愛的人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浪漫,流溢心田
網友評論
浪漫,流溢心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