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清明節有感

清明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來,人們的心情總是沉重的。懷念親人的心情更是無法遏制,往事浮現在眼前,親人的豐功偉績念念不忘。時間的巨輪不停地旋轉,一年一年積澱,思念的情懷無法改變,而是越來越強烈。

  清明節是抒發,祭奠過世親人的特殊時節,這一刻可以用各種各樣的方式方法來表達個人情感,以緬懷先人。但是,不管什麼形式的祭奠,對過世的人來講,都無所謂,根本起不到作用,更不能起死回生,這是客觀事實證明的規律。先人已經生活在天堂中,不由活着的人管理。可活着的人要繼續努力向前走下去,把親人的事業傳承下去,一代一代繁衍生息,這就是報答先人的最好方式之一。思念的情懷此刻難以控制…… 這是正常的人生心態,幾十年生活在一起,情感交融,相濡以沫,點點滴滴積累起來的友愛情緣,讓人終身難忘。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清明節是傳統節日,而且是專門祭祀過世人的特殊節日,此時此刻內心世界劇烈的波動,淚水隨着情感的變化而流淌,感慨萬千。大家藉助焚燒紙張,送點理想的物品表示一下緬懷之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沒有先人的奮鬥就沒有我們的現在。吃水不忘挖井人,這也是後人應該記住的事情之一。

  清明節,用自己的方式去祭奠親人吧,緬懷親人的功德,激勵自己,鞭策自己把應該做的事情做好,完成先人遺志,這就是對過世親人最好的祭奠,同時,也是自我安慰的最佳方式。

  天堂上的親人,安息吧,願你們一切如意,過的更好!

  活着的人,要繼續拼搏努力,弘揚先人的光榮傳統,再接再厲,開創新的事業,讓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有感
網友評論
清明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