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通關秘笈

面試通關秘笈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剛走出校門的你要得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絕非易事。當你在四處出擊求職的時候,我在這裡給你多少做個參謀,助你順利通關! 首先,你要充滿信心,請相信: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保持良好的狀態,快樂的心情,這樣的潤滑劑對你大有好處。 接下去,把自己好好剖析一番,列出自己的長處優點,工作能力,問問自己:我能幹什麼,我想幹什麼?定出自己的求職目標。 應聘之後,如果你得到了面試機會,請再接再勵,做好充分準備

  一、時間

  面試時間確定好,不要與自己的日程安排衝突;要守時,可提前一刻鐘到達,安定一下自己的情緒,整理好衣飾。

  二、儀錶

  在這一點上,別人對你——一個求職者是挑剔的,雖說爭取職位要靠頭腦,但既然誰都不排斥美,為什麼不在你卓越的才能外,再加上美的外表呢。要知道,不修邊幅和樸素無關!

  成功案例:

  雅紅,外企公司職員

  面試經歷:面試前我確實為穿什麼好頭痛了半天,雖然說穿得太花俏、前衛不可取,但怎麼能既不過分招搖又突出自己呢?後來我買了一件奶白色的風衣。面試順利通過,我得到了那個職位。上班后和同事聊天時,他們都提到了那件風衣,說襯在風衣里的我是如何雅緻,如何幹練,讓他們都覺得很有氣質。 當然,雅紅面試的成功絕不是依賴一件風衣,但恰到好處的穿着確實讓她有所收益。

  三、應試內容

  除簡歷、學歷證明外,還要準備好回答考官提問。回答提問,你要時刻牢記:帶着你的優雅從容、燦爛微笑、自信。最重要的一點:表明加盟對方公司的願望,表明你的誠意。

  以下列出的是面試時您可能面對的問題:

  1、您父母的職業是什麼?

  2、您在業餘時間主要幹些什麼?

  3、您為什麼要(或不再)讀書?

  4、您主要缺點是什麼?準備如何克服?

  5、您有哪些職業發展計劃?

  6、您認為您最適合幹什麼?

  7、您為什麼至今沒有找到滿意的工作?

  8、您為什麼要離開原單位?

  9、這是您辭職的惟一原因嗎?

  10、您為什麼要進我們公司?

  11、您最引以為自豪的成就是什麼?

  12、如果您想招聘人,喜歡怎樣的人?

  13、您有多少時間可以用來出差?

  14、對枯燥單調的工作您也願意幹嗎?

  15、您希望您的工資是多少?

  16、您覺得您與其他求職者有何不同?

  17、為什麼我們應該首先選擇您?

  18、有沒有別的公司願意聘用您?

  19、如果本公司與另一家公司同時要聘用您,您如何選擇?

  20、您還有什麼想問的?

  面試前,不妨先問問自己這些問題,想想答案,減少因為臨場緊張而答非所問。 好了,現在進入正式面試階段:

  身體語言 把你整個身體看作是一個表露信息的存在物,你的一舉一動都在說話。追憶你生活中三次給人良好印象的時刻,思忖以下助你成功的因素是什麼?我想大概應該有這些:言語誠懇,思想明確,善解人意,全神貫注等。

  表裡如一 始終如一地顯示你最好的一面,最在影響力的人不因場合變化而改變他們的個性,不論是親切的私人交淡,還是向公眾發表演說,總是一以貫之,毫無矯柔造作之態,音調與姿態也總能與口中的表白一致。如果當你說:“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時,眼神卻落落寡歡毫無生氣,面試官會覺得你善於說套話,沒有誠意。 善用眼神 無論對象是一人還是一百人,你都必須記住與之說話時一定要看着他(們)。有些人剛開始談話是還看着對方,可沒說幾句就轉移視線,眼瞧窗外,令人心裡彆扭。

  先聽后說 不要迫不及待地亮出自己的觀點,等一會,觀察一下氣氛,了解對方當時的情緒,聽聽別人怎麼說,然後再發言。 集中精神 投注精力和熱情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集中精力與人交往能夠表明你的真誠,一個運用自己全部力量與人交往的人宛如一塊強力磁,會將別人牢牢吸引。

  可能你覺得上面這些太教條了吧,那麼下面給你幾個小例子,雖然他們的成功有點……巧合的嫌疑,但也不妨一看,多方準備,備戰備荒嘛!

  例一:地上的紙團

  美國一家大公司需要招聘高級管理人員,對初試中選的應聘者進行複試。這些過五關斬六將的初始獲勝者,逐個進入考官房間,卻無一例外都是滿臉失望地走出來。臨到這位未來的總裁了,他走進房門時發現乾淨的地毯上有一個小紙團,甚為刺目。一絲不苟的習慣驅使他情不自禁地撿起了它。這時,考官發話了:“您好,朋友!請看看你撿起的那張紙條吧。”紙條上工整地寫着:“熱忱歡迎您到我們公司任職。”

  例二:巧用氣壓計

  一家公司,也是招聘管理人員。考題是:使用發給你的一支氣壓計,測出這幢30層大樓的高度。就在其他應聘者滿頭大汗地計算、翻閱公式的時候,一位應聘者卻不慌不忙地拿着氣壓計來到大樓管理處,對一個老者說:“大爺,這支氣壓計送給您。請您告訴我這大樓的高度。”於是這個應聘者獲勝了。

  例三:拿破崙的牙籤

  一家拍賣行招聘職員時,面對主持人擺在檯子上的一根斷牙籤,應聘者或曰牙籤、或曰竹籤,皆不中試。一個應聘者在反覆端詳了一陣后,突然驚訝地說:“這是拿破崙婚禮宴上用過的牙籤!” 一舉中試。

  “面試通關秘笈”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面試通關秘笈
網友評論
面試通關秘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