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女人美容養顏秘笈:后青春的逆襲

女人美容養顏秘笈:后青春的逆襲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女人美容養顏秘笈:后青春的逆襲

  作者/菜頭

  越活越年輕再也不是心中的小惡魔,敢想而不敢為。先看看熒幕上那些當了媽媽依然一副少女容顏的女明星,再看看網絡上被貼上蘿莉標籤的網絡紅人,哪一個不是一年更比一年小的模樣呢?

  實際上,她們並不是吃了什麼仙丹妙藥,只是悄悄地用功了一點點。

  Ⅰ微整形

  可行性:★★☆☆☆

  風險係數:4級

  成效:★★★★☆

  S憑藉《流星花園》紅遍亞洲,她的一舉一動都成為了粉絲們效仿的指向。一本《美容大王》一出版就賣斷貨的原因,除了人氣的推動,更多的還在於大明星為普通人提供了駐顏秘方。在這之後,大S乘勝追擊出版了《美容大王2:揭發女明星》,於是,“微整形”一詞開始進入大家的視線,也不斷地有人親身實踐。

  現在,我們也揭秘一下明星越活越年輕的武器吧。

  它們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更好——

  ☆脈衝光

  脈衝光可以解決各種問題,包括可以治療毛孔粗大、痘疤、細紋,緊實肌膚,淡化斑點,使皮膚透亮有光澤。並且做起來不會太痛,價格也容易被工薪族接受。但只能解決皮膚表層的基礎美容問題,最佳效果持續時間也僅在一周左右。

  副作用:在接受脈衝光美容后兩三天內皮膚會反黑。

  ☆美白針

  有一句話叫做“一白遮三丑”,長久以來,東方人覺得美女就一定要白,所以美白是美容道路上的首站。美白針是一種點滴,注射時間需要40分鐘到1個小時。打美白針就像打葡萄糖一樣,會加速排泄,但是如果你一打完就去如廁的話,好不容易打進去的美白成分就會中流失。

  副作用:點滴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頭暈想吐的癥狀。

  ☆動力藍光

  選擇做動力藍光的人,通常是被痘痘問題困擾很久的人。動力藍光可以殺死引起青春痘的痤瘡桿菌,是一種殺菌消炎的光源。它專一的殺菌能力可以阻絕因細菌感染造成的局部化膿、紅腫發炎等問題,對於預防痘痘有不錯的效果。

  副作用:無明顯副作用。

  它們可以讓五官看起來更完美——

  ☆玻尿酸

  玻尿酸是一種可以立刻見效,但是又找不到什麼破綻的美容方法。它的用法有很多,簡單地來說,就是你希望哪裡凸就打哪裡,而且打下去立刻就凸。玻尿酸不僅可以改變五官,也可以改善皮膚凹陷和大小紋路,大到很深的紋路例如法令紋、淚溝,小到脖子上的細紋都可以用玻尿酸來填補,甚至可以墊鼻樑、豐胸豐臀豐唇。但它的效果只能維持6到12個月。

  副作用:打完後會暫時留下針頭的紅點,皮膚比較敏感或血管脆弱者隔天可能還會有瘀血。剛打完玻尿酸的皮膚摸起來會有像顆粒的東西,這個現象大概到了第三天左右才會消失。注射玻尿酸后也可能會產生暫時性的輕微發紅、腫脹及搔癢現象。

  ☆毒桿菌

  肉毒桿菌除了常見的消除皺紋緊實皮膚的作用外,還可以用來消除國字臉或改善臉型,甚至可以消除令人困擾的蘿蔔腿。但肉毒桿菌的效果並不是立竿見影,而是在注射后的3、4天才會顯現,到了第7天以後才會達到最佳狀況。注射一次肉毒桿菌的有效期限大概是4到8個月。

  副作用:注射完之後可能會有輕微的腫脹、暫時性的輕微發紅、腫脹、搔癢或頭痛。肉毒桿菌注射的劑量如果太多或是部位打得不對,可能會造成臉部表情僵硬、眼睛睜不開、嘴角歪一邊等後遺症。有神經肌肉疾病、重症肌無力的人不適合打肉毒桿菌,大約有2%的機率會導致眼瞼下垂,但是藥性減弱后該情形會漸漸減退。

  ☆微波拉皮

  微波拉皮主要是利用人體里的水分子旋轉摩擦產生熱量,達到緊實皮膚、燃燒脂肪的效果,並不會產生疼痛。微波拉皮可以把脂肪細胞的體積縮小,而達到局部瘦身的效果。可以修飾臉型、消除蝴蝶袖、副乳、啤酒肚、產後水腫,甚至改善抽脂手術后留下來的凹凸不平。

  副作用:無明顯副作用

  逆襲成功典範:大S徐熙媛

  《流星花園》的播出已是11年前的事了,可至今仍活躍在鎂光燈下的大S卻一點也看不出歲月的痕迹,依舊一副少女的容顏,除了偶爾的浮腫。

  《女性天地》觀點:微整形並不是一勞永逸之舉,要保持效果,必須定期施術,長期下來,花費不菲,這就是為什麼女明星們要拚命商演吸金的原因了。

  Ⅱ修顏術

  可行性:★★★★☆

  風險係數:2級

  成效:★★★☆☆

  “靳明琦是我見過說話最狠的造型師。超訪八周年,李靜策劃了一個大派對,眾星雲集,化妝室遠遠不夠用。一個大房間,藝人帶助理帶造型師,擠作一堆。演員王璐瑤看了一眼,問小琦:你說我是不是太久沒出來混了,這麼多新人,都沒見過?小琦慢悠悠地說:姐,別急,一會兒化完妝全是熟人。” ——這雖然只是#段王爺#戴軍微博上的一個段子,但不難看出連相貌出眾的女明星們都無法脫離妝后帶來的熠熠星光啊。

  做對了,它們不比整形差——

  ☆無暇底妝

  想要皮膚看起來年輕,首先要讓膚色看起來均勻,遮瑕必不可少,但厚重的粉底也會出賣年齡。所以,在重點部位黑眼圈、鼻翼、嘴角處做遮瑕處理時,要避開法令紋,以免粉痕加重年齡。其次要選擇與膚色相近的粉底,膚色偏黃的人選用偏橙色粉底,而膚色暗沉則用隔離霜來柔和膚色后再選用偏粉色粉底,可以提升皮膚的光彩度。

  ☆減齡眼妝

  眼妝的關鍵在於眼線及睫毛,眼線沿眼瞼勾畫,如圖示。畫好眼線后,別忘了塗上濃密的睫毛膏。如果不是參加派對,眼影就盡量縮小塗抹範圍並淡化,因為它很容易就出賣了你的年紀。

  ☆短平眉

  總體來說短平眉屬於減齡裝中的必殺技,但要避免把眉毛畫得過粗過重。在畫眉前必須先將眉形修整好,作為面部平衡器,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妝容的成敗。且記住眉尾不能低於眉頭,眉峰在眉頭至眉尾的三分之一處,要不就會一不小心變成苦瓜臉了。

  ☆粉嫩色系腮紅/唇色腮紅及唇色的選擇上最好同一色系,並以粉色及裸色為主,淡化色彩的對比也是減齡裝的妙用。

  ☆梳高髮髻

  為自己的臉型找一個適合的髮型,就算到了后青春期也可以嘗試一下有劉海的髮型,它可以讓人看起來小5歲。或者梳上簡單的馬尾也能讓你看起來更年輕些,不過記得要把髮髻梳高,此舉可以緊緻皮膚,提升眼角哦。

  成功逆襲典範:蕭亞軒

  蕭亞軒在眼皮上粘五層假睫毛來調整眼形的事,早已不是什麼秘密了。相較於她妝后的艷麗,妝前的她只能用清秀來形容。

  《女性天地》觀點:在臉上塗塗抹抹看似簡單,但也要注意別把臉弄成了調色盤,而且好的妝容也離不開妝前妝后的保養。

  Ⅲ調理術

  可行性:★★★☆☆

  風險係數:3級

  成效:★★☆☆☆

  想過防患於未然這句話也能用在留住青春上嗎?從飲食入手來為肌膚找回絢爛的光彩吧。

  把皺紋一口一口地吃掉——

  ☆膠原蛋白

  到了一定的歲月才驚覺,女人會驚覺自己的皮膚一天比一天鬆弛,面色一天比一天暗黃,這些問題基本上都是因為新陳代謝變慢,體內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但是,每天喝骨頭湯的人皮膚會看起來比較好,是因為他們攝取了比較豐富的骨膠原。但這樣的攝取量也是非常微小的,所以市場上的膠原蛋白產品才會如此受歡迎。

  注意事項:膠原蛋白的攝入並不是越多越好,需要按照年齡來選擇服用量,否則過多的膠原蛋白不但不能被身體很好地吸收,還會衍生出乳腺增生的麻煩事來。

  ☆菌類

  食用菌既含有高蛋白,又無膽固醇、澱粉,且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多氨基酸、多維生素、多礦物質,其營養價值達到植物性食品的頂峰。以食用菌類來駐顏抗衰老,在日韓地區頗為盛行。

  注意事項:患有高血壓、哮喘、肺病等疾病的人群慎食。

  ☆角鯊烯

  角鯊烯能增加機體組織氧的利用能力,並提高人體耐力,改善心功能,增強體質。其具有抗癌、護肝、抗衰老、修復細胞增強抵抗力等作用。正是因為這些特性,它對皮膚能起到抗氧化作用,使皮膚光潤飽滿,改善歲月的痕迹。

  注意事項:任何保健品都要適量服用或減量服用,且有停頓。

  成功逆襲典範:小S徐熙娣

  小S代言的白蘭氏馥梅飲至今仍在熱賣,可見她這枚活招牌是多具廣告效果。就算她已然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在看她主持的節目時,還是忍不住贊一句“這明明就是少女”。

  《女性天地》觀點:運用食療對身體機能進行修補達到駐顏功效,並不是一時半會兒的事,記住貴在堅持。

您正在瀏覽: 女人美容養顏秘笈:后青春的逆襲
網友評論
女人美容養顏秘笈:后青春的逆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