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要適合自己:外企通關三大技巧

要適合自己:外企通關三大技巧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要適合自己:外企通關三大技巧 標籤:外企面試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JACKIE是資深的外企員工,如今任職瑞士某公司西南分公司經理。在她的職業生涯中,有過多次進出世界一流外企的經歷。她認為,想進外企應注重三方面的問題。

  印象最深的,當然是第一次。那是一家美國公司,JACKIE說自己當時憑的只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非常希望能在職業上進一步地提高自己。但是,她的專業不對口,英語也不流利,加上當時面試的人非常多,她自覺希望不大。因此,一周以後,當她接到錄用通知時,完全不敢相信。

  技巧一: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劣勢不是絕對的,在某些情況下完全可以轉化為優勢。相當多的外企(尤其是大公司)並不很看重經驗,而更注重人品與綜合素質,他們亦願意在新人身上進行長期的培訓投資。JACKIE說,這在一些快速消費品製造企業(比如食品、日化品等)中較具普遍性。

  還有一次跳槽的經歷很有趣。當時,JACKIE的一位客戶打電話給她,說自己公司走了一個人,問她有沒有興趣過來?她當時也沒當回事,後來在拜訪這家客戶時,閑聊了一陣,結果被當時在場的外國老闆看上了。

  技巧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不管你多麼希望能進心儀的那家外企,都要盡量保持平和的心態。世事往往如此,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JACKIE說,多年的外企生涯中,令她感觸最深的一點是外企特別注重企業文化。就像人一樣,各國的公司各有不同的“個性”,比如日本企業特別注重團隊精神與人品;歐洲公司很強調溝通;美國公司提倡創意。切准了不同外企的脈,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個性的公司!

  技巧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某種程度上講,求職就是找一雙最適合自己雙腳的鞋,不能光圖好看,更要看穿上以後舒不舒服!這樣,才能一路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要適合自己:外企通關三大技巧
網友評論
要適合自己:外企通關三大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