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講座主持詞開場白

講座主持詞開場白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講座主持詞開場白(一)

  同志們:

  千年的風吹散了千年的往事,千年的水沖走了千年的記憶,但歷史的印記,文化的傳統,卻註定要烙在中華民族的生命里。

  當我們沉迷於《詩經》紫薇的那一句“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是否知道樂府里那句“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當你口口聲聲喊着要“腳踏實地,實事求是”,你是否知道它出自於《漢書》中的“修身好古,實事求是”;當你“哈韓”“哈日”,當你迷戀日本動漫,韓國電視劇,你是否知道《山海經》里的神話故事,是否知道崑曲的歷史,知道十二木卡姆的聲音。

  傳統文化的美,在於它的歷史,它是先人們的精神積澱,是千百年來的傳承。

  古語有言: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於至善。

  反思我們中華上下五千年文明之所以能夠傳承至今,中華民族歷今磨難之所以至今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根本的一條,就是我們世世代代中華兒女的血液里,始終流淌着中華傳統文化的精神氣脈。以儒家為代表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立國之本。當前孫子學院開設於世界各地,傳統文化學習熱潮一浪高過一浪,不論何時何地舉辦的中華傳統文化講座且不說講壇上各位老師的講課有多麼的精彩,單就說參加聽講的人那麼多,會場秩序那麼井然,義工服務那麼周到熱情,反響那麼熱烈,就充分說明了廣大人民群眾是多麼的強烈呼喚中華傳統文化的復興。

  請各位結合此次講座所學,認真思、仔細想,敬畏自己的職業、敬畏自己的家人、敬畏自己身邊的人和事,常思己過,重責任、講奉獻、懷感恩,秉持義不容辭勇於擔當的道義,純正人生、有為社會。

  最後,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再次向陸老師表示我們最崇高的敬意,最誠摯的謝意!

  謝謝大家!

  講座主持詞開場白(二)

  尊敬的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

  新年伊始,萬物復蘇,在這春光明S的大好日子,我們十分榮幸地邀請到了:xx省中華傳統美德xx講堂組委會主任、x市著名心理專家、高級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培訓師、高級音樂治療師、家庭指導師、x廣播電視心理訪談節目做客嘉賓陸老師到我局給我們作《中國傳統文化專題講座》。陸老師多年潛心於中華傳統文化、心理學、音樂等學習研究,多年志立於傳統文化的傳播和宣傳,心理諮詢與社會救助等工作,從理論上為社會大眾授業解惑、從心理上為問題群體排障釋難,讓不少人在迷茫中看到希望,在困惑中走向新生。近期。陸老師已在曲靖及周邊地區開辦過7場專題講座,深得社會各界的歡迎和好評,今天陸老師以自己搏愛善良的情懷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前來我局為我們進行“講責任、重奉獻、懷感恩”的專題傳統文化講座,機會難得、時間寶貴,請大家檢查自己的手機,一律關閉或調至振動撼動賣狀態,認真聽、認真記,確保學有所獲。下面就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陸老師給我們講課。

您正在瀏覽: 講座主持詞開場白
網友評論
講座主持詞開場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