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思想家的悲劇之美

思想家的悲劇之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的人,註定靈魂不是完整的,他們追求靈魂的絕對自由,享受一切可以享受到的感覺,快樂和痛苦在他們眼中,沒有太大的本質差別,反而,痛苦,可以使人更清醒。

  對他們而言,思維可以超越整個人類社會的法則,人性,所以,人世間存在的一切都可能被看做羈絆,例如,愛情。

  他們是痛苦的,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自虐般追求自由,也許,他們在人世時會極其悲慘,但可以看見,經過歲月的洗滌,他們的覺察註定是後人最為可貴的財富,他們的思想哺育這後來的世人。

  他們享受孤獨,安於孤獨。

  他們是人類社會的精神病患者,卻被人們所供奉者,排斥着,他們看慣了世間冷漠,無助,他們是世間的尤物。

  他們在猶豫,在感情和理智之間選擇,也許,一個未來的思想家會立刻出現在你面前,享受孤獨的侵蝕,也許,又一個平凡的吃貨會在平常的生活中出現,享受着溫情帶來的撫慰。

  絕大部分卓有成就者,世紀大佬,都是神經質, 尼采,叔本華,卡夫卡,梵高,等等,不要輕易相信完美,這些神經病都有那些令我們作嘔的毛病。

  所以,不要輕易的可憐或讚揚那些卓有成就者,一方面,你們的可憐,只會顯示出自己的愚蠢,另一方面,他們只會不屑於你們這些態度,他們受到過太多的冷遇和不公,他們是魔鬼和天使的綜合體。

  安心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別去張望別人的幸福,因為他們天生的敏感和無畏不是你們所能接受的,你們所感受到他們的幸福,在他們感受,早已麻木了,就例如,BILL.GATE的錢對他來說,只是個數字。

  絕大的美,只有這些神經病才能造出來。他們享受不到他們作為人的最起碼溫暖,卻造出最唯美的幻覺來讓人們瞻仰。

  畢加索,梵高的瘋狂,羅丹的痴迷,都不是平常的人達到的極限,能成就得人,他的心會指引他去他該去的高度,所以,不要仰望,一個小而暖的生活,對於一個嬌小的靈魂,莫不是很合適的。

您正在瀏覽: 思想家的悲劇之美
網友評論
思想家的悲劇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