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環境保護局創衛表態發言

環境保護局創衛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環境保護局創衛表態發言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文章標題:環境保護局創衛表態發言

  深入開展環境保護工作努力實現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2008年1月10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去年,在全市人民共同迎接省級衛生城市複查的戰鬥中,全市環保戰線幹部職工認真履行職責,積極有效地開展工作,為創衛做出了應有的貢獻。但是,對照創建國家衛生城市要求,在有關環境保護的5項指標中,全市空氣環境質量優良率、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煙塵控制區覆蓋率、交通幹線噪聲等方面都還存在較大差距,並且我市作為一個資源型重工業城市,各種環境安全隱患和事故風險仍然存在。我們只有在總結過去經驗的基礎上,深入查找差距,增添有力措施,堅決抓好各項任務的落實,紮實全面推進環保工作。

  我們將借這次“創衛”再動員大會召開的東風,對照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和環保模範城市的要求,抓好各項指標的整改落實。我們將以“創衛”、“創模”為載體,認真抓好“藍天、碧水、安靜、生態、細胞和提高”等幾大環境工程的實施,確保“創衛”指標的全面實現,努力實現我市環境面貌的根本改觀。為此我們將進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嚴格新建項目的管理

  認真執行國家產業政策要求,嚴禁審批列入國家產業政策禁止類目錄的項目;對於列入國家產業政策和__市《關於進一步加強國家產業政策導向促進__新型工業化發展的指導意見》(試行)限制類目錄的項目,必須充分論證后嚴格審批;對沒有環境容量的區域,不得批建有污染的項目。我市的弄弄坪片區、西區的清香坪——河門口——格里坪等片區不得批建對大氣環境有污染的項目;對不執行環境影響的項目堅決停,不執行“三同時”的項目堅決不允許投產;對有環境違法行為的企業和限期治理不力的企業,停止新上項目的審批;審批項目必須符合《__市工業布局總體規劃》的要求,合理布置項目。

  二、強化工業污染源的治理力度

  根據國家產業政策的要求和我市環境的承載能力,加快全市重污染的治理工作。進一步重點抓好鋼鐵、建材、煤炭、焦化、電力等行業污染治理工作,確保所有的污染治理項目在今年年底全部實現達標排放。一方面對我市的污染源進行拉網式全面排查,對不符合產業政策、污染嚴重、排放不達標的企業和項目,要一個不留的、區別情況分別列入省、市、縣三級政府的限期治理內容,限期治理未完成或未達標的,堅決關閉、停產。另一方面大力推進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圍繞西區環境質量的改善,大力推進西區污染綜合整治措施的落實,確保明年西區的環境空氣質量優良率達到50以上;繼續推進城市的“禁燃區”工作,督促“禁燃區”內的單位完成清潔燃料的改造工作,促進城市能源結構的改善;加大力度治理城市大巴車、公共汽車、柴油汽車的尾氣污染,努力消除冒“黑煙”、“大煙”的現象;認真實施《__市建築工地揚塵污染管理辦法》,堅決抑制揚塵污染的產生;繼續開展機動車沿途拋灑污染整治工作,確保城區道路範圍內貨運車輛沿途拋灑污染的現象得到有效遏制;強化對揚撒物質場所、堆、混煤場、原料場等面源污染的管理,規範易揚撒物質的管理。

  三、加大環保執法力度,嚴查環境違法行為

  強化依法行政意識,加大環境的執法力度,繼續保持對違法企業的高壓態勢,堅持把執法的重點放在威脅飲用水源安全的污染和隱患、工業園區的違法排污、建設項目的環境違法、掛牌督辦企業的污染治理等方面,對違法企業,一經查實,堅決打擊,頂格處理。全市環保系統將進一步建立和完善污染應急處置預案機制,嚴防污染事故的發生。同時,督促企業特別是重點企業制定污染的應急處置預案,強化制度的落實。加大對各污染企業污染物排放的監測頻次,及時掌握企業的污染物排放現狀。加大投入,運用在線監控、視頻監控等新技術,提高環保監管執法的技術水平和手段。

  四、進一步加大環境宣傳教育力度,營造濃郁的環境保護氛圍

  通過宣傳,要讓企業真正樹立環保是生產力、是主要生產要素的觀念,要讓企業樹立不主動消滅污染,就會被污染消滅的危機意識,要讓企業認識到保護環境是自己的法律責任和社會責任。切實增強企業做好環保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同時完善信息公告制度,定期向社會發布企業環保信息,對浪費資源,污染嚴重,違法建設,破壞生態的企業堅決予以曝光;對嚴格按照環保法律、法規,積極推行清潔生產的企業進行表彰和宣傳,積極推進綠色消費,努力營造濃烈的環保氛圍。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和創建國家環保模範城市息息相關、榮辱與共,這是環保幹部職工的光榮使命。我們將團結一心,眾志誠誠,開拓創新,紮實工作,為“雙創”工作的順利推進,為創造__美好的明天貢獻出我們的聰明才智,做出應有的努力!

  謝謝大家!

  《環境保護局創衛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環境保護局創衛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環境保護局創衛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環境保護局創衛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