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貫徹黨章 作一個合格的黨員

學習貫徹黨章 作一個合格的黨員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貫徹黨章 作一個合格的黨員 標籤:黨章學習 只有一個地球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貫徹黨章 作一個合格的黨員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鎮黨委副書記、紀檢書記 ***

  二○○六年三月

  黨章是把握黨的正確政治方向的根本準則,是黨員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標準,是堅持從嚴治黨的根本依據,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關係到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關係到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和保持黨的先進性,關係到黨的事業興衰成敗和黨的生死存亡。學習好黨章,才能不斷凝聚我們的意志和力量,為實現黨的理想和目標而共同奮鬥。

  學習黨章,要增強黨章意識和黨性觀念。黨章對黨的性質、宗旨、任務、指導思想、奮鬥目標、黨的組織原則以及黨員的權利和義務、黨員領導幹部應該具備的基本條件做出了明確的規範,要求共產黨員必須是具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遵守黨章的各項內容和規定,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章上來。自覺按照黨章的要求強化黨性觀念,增強使命意識、執政意識、先進性意識、組織紀律意識,要把學習黨章和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結合起來,推動黨的建設健康發展。

  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是對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從入黨開始,首先就要遵守和維護黨的章程,黨章是黨內的根本大法,任何組織和個人都應當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在黨章規定的範圍內開展工作。只要是黨員就一定要遵守黨章不動搖,行使權利不走樣,履行義務不變通,執行紀律不含糊。通過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要貫徹落實好黨章的各項規定:一是做好黨風廉政建設,保持廉潔奉公、勤政為民,堅持黨員標準,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道德修養,加強黨性鍛煉,永葆黨員先進性的本色。二是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進一步發展黨內民主,發揮黨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三是嚴明黨的紀律,維護黨章的權威,黨員的思想言行都要在黨章規定的範圍內活動,不允許凌駕於黨章之上和違犯黨章的活動出現。要從嚴治黨,保持黨員隊伍的純潔性。四是要以黨章為行動準則,正確使用黨員的權力,盡黨員的義務,為人民用好權、執好政,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地位觀、權力觀、利益觀,黨員要為自己把好這“六關”。五是忠實實踐黨的根本宗旨,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民、力量在民,能不能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衡量一個黨員是否合格的標尺。為誰用權、為誰執政、為誰服務,應當是每個黨員領導幹部經常思考的問題,要理解和認識“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的深刻道理。六是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經常深入群眾,傾聽群眾的呼聲,反映群眾意願,集中群眾的智慧,忠實地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為群眾誠心誠意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在群眾最需要的時候都能聽到黨員的聲音,都能看到黨員的身影,感到黨組織的溫暖。

  作為一名農村工作的黨員,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就是要身體力行的發揮黨員的先進性。一是把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宣傳好、落實好;二是樹立科學的發展觀,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社會;三是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為契機,在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上做文章;四是結合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個為榮八個為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開展好學習宣傳教育工作,表揚真、善、美,摒棄假、惡、丑,堅持什麼,反對什麼,提倡什麼,抵制什麼,要旗幟鮮明,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五是要以“服務三農爭先進,帶領群眾奔小康”作為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的主題實踐活動,經常不懈的堅持下去,在服務“三農”的進程中,不斷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六是以增加農民收入為目標,發展農村經濟為動力,保持農村穩定為己任,時時刻刻做到艱苦奮鬥、求真務實、清政廉潔、無私奉獻,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尊,把心思和精力用到為人民服務上,用到做好本職工作中。

  “農業豐則基礎強,農民富則國家盛,農村穩則社會安。”我市農村發展速度快,農業基礎條件好,農民收入增加高。既是來源於市委、市政府、郊區工委的正確領導,體現了各級黨組織重視“三農”工作,加大指導和投入力度所取得的結果,更有奮戰和服務於農口的廣大黨員幹部所取得的成果,也是因為農口一千多名黨員的帶動作用所取得的成果,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過程中,我們要更好的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認真做好三級聯創工作,開展黨員“五個一”活動,讓黨的旗幟高高飄揚,讓每一位黨員樹立光輝的形象,在人民群眾中開花結果。

您正在瀏覽: 學習貫徹黨章 作一個合格的黨員
網友評論
學習貫徹黨章 作一個合格的黨員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