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領導幹部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黨員領導幹部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員領導幹部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黨員領導幹部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招商局劉悅

  2015年5月28日,在開發區三樓會議室召開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會議,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馬茂勝做了專題輔導。學習"三嚴三實",對於今後謀事做人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我也要始終以這些標準和榜樣來要求和提醒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做對得起群眾和自己良心的事。在工作中,當好人民公僕,撲下身子、沉下心來,摸清實際情況,找出解決問題的有效辦法來解決在招商工作中遇見的困難,敢於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勇於擔當。在作風建設上,始終堅持厲行節約、艱苦樸素,勤儉辦一切事情。作為招商人,更加應該嚴格貫徹執習總書記"三嚴三實"的要求,自覺運用"三嚴三實"的要求來指導招商實踐,不斷提升業務水平,切實發揮開發區經濟排頭兵的重要作用。通過對"三嚴三實"的學習,主要有以下六點體會:

  一是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通往成功的指路燈,如果一個人有足夠的信念,就能創造奇迹。我們黨能夠取得今天輝煌成績,正是與其高度重視理想信念教育分不開的。招商工作決定了在工作中要不斷學習,了解相關項目的行業發展情況,學習各地區的先進經驗,具有涉及內容雜、涉及層面廣的特點。通過學習來不斷提升業務水平,除業務學習之外,更需要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入手,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各種歪風邪氣。只有自覺加強黨性修養,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幹好招商工作、走好招商路。

  二是嚴以用權,堅持用權為民。權力運用的正確與否、合適與否,直接關乎黨和國家的形象、關係社會大眾的切身利益,只有依法、公正、廉潔用權,始終做到為民用權,才能樹立良好組織形象、發揮權力真實效用。

  三是嚴以律己,在招商工作中始終保持廉潔。清正廉潔是為官從政的基本要求,在接待客商時更要保持清廉,堅決不吃拿卡要,只有清廉方能取信於民,只有清廉才能幹事創業。廉潔既是基本職業道德,也是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體現。在工作中,我要牢記廉政紀律是不可觸碰逾越的高壓線,常懷敬畏之心、常思貪慾之害,不斷增強廉政意識,切實提高思想警惕,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做起,做到廉潔從政、清白做人。

  四是謀事要實,在招商工作中確立"實事求是"的思想。"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計劃是做好一件事情的前提,但不切實際的計劃非但無助於事情的完成,反而可能導致不良結果的發生。謀事要實就是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招商工作常常涉及方方面面的人和事,要求工作要踏踏實實,項目設計科學合理,有針對性招商,目標明確,突出重點才能切實推進招商工作。

  五是創業要實,腳踏實地做好招商項目。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創業要實,就是要真幹事、解問題、創實績。招商工作要求我們不放過一個可以讓開發區發展的好項目,做到工作嚴謹細緻,在項目落地過程中腳踏實地,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具體來講就是要認真對待項目、仔細研究,紮實推進項目,惟有如此,才能完成招商任務。

  六是做人要實,永葆本色當好招商人。做人要實,就是要忠誠老實、襟懷坦白、公道正派,這體現了共產黨員的本色。忠誠老實是招商人核心價值觀的應有之義,也是作為招商對待客商的真實本色,踏實工作不辭辛苦就是最好的體現,我也將繼續堅守忠誠老實做人的本色,為招商工作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三嚴三實"互為關聯,是一個統一而嚴密的整體。有了"三嚴","三實"就有了基礎和動力。"三嚴三實"是黨的作風建設的精闢論述,是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的行為規範、原則底線,也是為人為政之根本。我們要嚴格加強自我修養,按照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和習總書記一系列講話精神,以科學發展的眼光,實事求是的態度,樹立科學的、正確的政績觀,切實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創造出實實在在的、造福人民群眾的業績。在專題教育工作會議開展后,我局也召開了對"三嚴三實"的學習會。加深對"三嚴三實"的理解,從"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和"把權利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兩方面來加深"嚴以修身"、"嚴以用權"的理解。我們要在思想上認識"三嚴三實"的重要意義,在行動上體現"三嚴三實"的具體落實,在實踐上凸顯"三嚴三實"的真實成果,"三嚴三實"從思想、生活以及工作方面對我們提出了嚴格要求,更要求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明確招商重點,紮實有力推進項目。

您正在瀏覽: 黨員領導幹部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領導幹部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