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銀行黨員領導幹部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體會

銀行黨員領導幹部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銀行黨員領導幹部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銀行黨員領導幹部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體會

  胡錦濤同志在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上強調,要全面加強新形勢下的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既是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基本內容,也是實現領導幹部作風進一步好轉的鮮明標誌。領導幹部在工作中只有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才能把執政為民的宗旨、求真務實的精神和從嚴治黨的要求真正落到實處。

  只有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才能把執政為民的宗旨落到實處。

  切實抓好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使領導幹部始終保持振奮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風,始終堅持黨的根本宗旨,是我們黨在執政情況下必須面對的考驗。

  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執政為民是黨的根本宗旨。執政為民,說到底,就是通過共產黨執政,實現人民當家作主,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黨的領導幹部是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的具體執行者,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要按照黨的要求,領導和支持人民當家作主,教育人民群眾充分認識其實現自身利益的主體角色,團結和帶領他們不斷實現和發展自己的利益。因此,領導幹部的作風對貫徹落實執政為民的宗旨至關重要,影響深遠。如果放鬆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要求,不能從根本上克服領導幹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違背執政為民宗旨的現象,執政為民就落不到實處,長此以往,黨就有喪失執政地位的危險。

  把執政為民的宗旨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必須保持振奮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風,否則,領導幹部就不可能成為人民群眾的主心骨和貼心人,就不可能意氣風發地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去工作、去奮鬥。領導幹部只有在工作中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才能自覺糾正違背執政為民宗旨的不良作風,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工作做好、做細、做實,始終為人民執好政、掌好權。

  農業發展銀行是國家的農業政策性銀行,把黨的執政為民的宗旨落實到實際工作中,要求我們必須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在支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方面有所作為。因此,我們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履行好黨中央、國務院賦予我們的職責,把國家支農惠農政策落到實處,把國家支持新農村建設的政策落到實處,把國家糧棉調控政策和收購政策落到實處,切實增加農民收入,維護農民利益,促進城鄉協調發展,讓農民真正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

  只有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才能把求真務實的精神落到實處。

  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是弘揚求真務實精神的具體體現。求真務實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也是黨的優良傳統和黨的領導幹部應該具備的政治品格。把求真務實的精神落到實處,體現到各項工作中去,是衡量各級領導幹部作風狀況的重要標誌。在我們的系統中,也確實存在着與求真務實精神要求不相符合的做法。少數領導幹部作風不正、不實,講空話、講大話,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甚至以權謀私,致使許多該抓的工作沒有認真抓,該管的事情沒有嚴格管,該落實的制度沒有落實到位,一些本來應該解決的問題沒有得到及時解決;工作中的一些好思路、好政策、好措施,往往提出來以後,沒有得到真正落實,或者抓而不緊、抓而不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這些都是缺乏求真務實精神的具體表現,嚴重影響着業務健康發展,影響着經營效益的提高,影響着改革措施的落實,影響着和諧銀行的建設。解決這些問題,最重要的是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不斷提高堅持求真務實精神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自覺做到講實話、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不喊嘩眾取寵的空洞口號,不做華而不實的表面文章,不提脫離實際的指標要求,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正視差距,知難而進,既牢固樹立全局觀念,又堅持從本系統的實際出發;既抓好當前工作,又着眼長遠發展;既堅持過去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又不斷推進工作的與時俱進,努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只有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才能把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到實處。

  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是從嚴治黨的基本要求。從嚴治黨,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的保證。從嚴治黨的重點是堅持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高標準、嚴要求。

  領導幹部的作風狀況,是衡量一個政黨治黨是否從嚴的一個重要標誌。領導幹部的作風好,說明這個政黨治黨必嚴,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就強;領導幹部的作風不好,說明這個政黨治黨不嚴,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就差。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實現從嚴治黨的要求,把從嚴治黨的方針貫徹到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中去,堅決改變黨內存在的紀律鬆弛和軟弱渙散的現象,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進一步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對領導幹部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使各級領導幹部做到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帶頭執行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刻苦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增強辨別是非的能力,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帶頭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帶頭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帶頭同不良風氣和行為作鬥爭。這樣,才能通過領導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確保黨員幹部隊伍作風優良、紀律嚴明、朝氣蓬勃。各級領導幹部只有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才能自覺按照從嚴治黨的要求,弘揚正氣,反對歪風,不斷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嚴格按黨章辦事,按黨的制度和規定辦事,嚴格執行黨的紀律,堅持在紀律面前人人平等,在黨內生活中講黨性、講原則,開展積極的思想鬥爭,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農發行的員工中,黨員佔大多數。只有通過從嚴治黨,充分發揮好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才能實現從嚴治行的目標,確保全系統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因此,必須不斷加強全系統各級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帶動全行黨員隊伍的作風建設;通過黨員隊伍的作風建設帶動員工隊伍的作風建設,確保全系統廣大黨員和員工以振奮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風,認真履行職責,維護和發展好全行“風正、氣順、心齊、勁足、績優”的良好局面。

您正在瀏覽: 銀行黨員領導幹部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體會
網友評論
銀行黨員領導幹部學習八個良好風氣的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