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做一名合格的機關幹部心得體會

做一名合格的機關幹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做一名合格的機關幹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做一名合格的機關幹部心得體會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交流的題目是"堅定理想信念,忠實履行職責,做一名合格的機關幹部"。在"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學習教育活動中,通過聆聽首長和專家授課輔導,參加集中學習文件、對照檢查問題、開展自我剖析等活動,使我受益匪淺,心靈得到洗禮,思想得到升華,黨性得到錘鍊。在此次教育活動中,我的學習體會主要有三點:

  體會一:做一名合格的機關幹部需要勤奮學習,善於思考,在學習中凈化靈魂、堅定信仰。

  中華民族素有勤奮好學的傳統美德,浩渺學海中留下了"鑿壁偷光"、"刺骨懸樑""囊螢映雪"等許多催人奮進的治學佳話。他們正是通過不斷的學習,從而達到德能正其身,才能勝其任,干能成其事。是的,學習的好處很多,可以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可以陶冶情操、培養和提升思維能力。因此我認為作為一名機關幹部務必要學習、學習、再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素質能力,才能凈化思想、堅定信仰。不可否認,在機關工作常常由於人員少,業務多,要集中精力坐下來學習比較困難。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我們以誠懇、務實、謙虛的態度擠時間學習,向他人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尤其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做到理論上清醒,政治上堅定,行動上自覺。在勤學的同時還要善於思考。愛因斯坦說:"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這個方法成為科學家的"。牛頓曾說:"我的貢獻就是通過思考得出了一些東西"。因此我認為在學習中不能只停留在書本上的字裡行間,為了學習而學習,而是要緊密聯繫思想實際,聯繫工作實際,帶着問題去學習,去思考。通過學習與思考加深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從而更加堅定理想信念。

  體會二:做一名合格的機關幹部需要努力工作,積極實踐,在實踐中提高能力、歷練品質。

  工作勁頭是一個人精神面貌最直接的反映,也是創造一流工作成績不可缺少的條件。我想作為一名政治機關幹事主要做到三點:一是要肯幹事。對於我來說,這個幹事,並不是說要求自己要干多少大事,干成多少大事,而是能做一些具體實在的事情,要真抓實幹。不能紙上談兵,要扎紮實實做事,不搞花架子。要肯做小事,並把小事做出色。二是要能吃苦。年輕人肯幹事是前提,是基本。我覺得能吃苦才是關鍵,才是品質。不僅要肯干,而且每一項工作都要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把它干好,無論什麼時候,都要保持高昂的精神狀態和幹事的激情;無論什麼情形下,都要保持深度投入、高效運轉的工作狀態,特別是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在連續作戰、加班加點的狀態下,也要保證工作質量、講求工作效率。三要求真務實。作為一名機關幹部要實事求是,在工作中堅持說實話、報實情、辦實事,為領導提出科學合理的建議,努力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

  體會三:做一名合格的機關幹部需要盡心盡職,熱忱服務,在服務中實現價值、升華境界。

  雷鋒日記中曾寫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工作的崗位上?"。作為一名機關幹部,每個人肩上都有一份神聖的職責,組織上把一個崗位交給了我們,既是信任、也是重託,因此我們必須不斷強化事業心、責任感,倍加珍惜、加倍努力,牢固樹立以隊為家思想,不斷強化服務理念,以負責的態度處理問題,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堅決杜決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發生,為他人、特別是基層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服務,從而真正實現作為一名機關幹部的價值。

  以上是我的學習體會,不足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做一名合格的機關幹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做一名合格的機關幹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