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八年前,當我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站在黨旗下宣誓時,黨組織錚錚教導: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不單單是形式上的入黨,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黨。我們也經常說: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這就要求我們活到老學到老,用黨員的標準衡量自己一輩子,永遠當好人民的公僕。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首先要有領先的觀念,創新的意識。時代在前進,社會在實踐中不斷發展,我們的思想認識也要緊跟形勢,努力學習各類學科知識,不斷進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作出的理論創新成果,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這些先進理論,正確領會理論的深刻涵義,更要通過思考吸收、更新自身的觀念,用先進的理論和創新的意識武裝自己的頭腦,勇於並善於根據實踐的要求進行創新,能夠在實際工作中有所體現,才是新時期黨員應該具備的素質。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就應該體現在不凡的工作業績,無私的奉獻。如今,我們開展學股份,抓對標,融入管理一體化,爭創最佳協力單位活動,目的是抓住××股份公司發展的好機遇,在搶佔股份市場的生產服務競爭中牢固把握自己的市場份額,作為股份公司生產服務單位,××是我們公司的主業,我們只能以最佳的服務、一流的產品為股份公司提供全方位零距離的服務才能從競爭中體現自己的創新服務,直接得到良好的經濟效益,同時優良的服務還能作為企業的無形資產不可或缺的部分對樹立和維護企業的形象發揮着不可磨滅的作用。服務已經在現代企業管理中佔據着越來越重要的地位,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發展。作為我們每個生產服務崗位上的黨員,要積極主動的去學習先進的服務理念,並且將服務理念與企業文化融為一體,在實際工作中時刻以“用戶至上、用心服務”的理念作為指導,還要結合崗位實際學習和研究服務技巧、服務技能,更要加倍努力學習崗位操作技能知識和管理知識,不斷獲得充實和提高,達到工作業績和技能的領先,以黨員“三高一流”帶領全員“三高一流”的搞素質隊伍,以一流的服務理念,為企業贏得信譽,不斷拓展延伸股份公司生產服務的份額。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要有蓬勃的朝氣、奮發的精神,因為我們的黨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黨員應該充滿信心,豪情滿懷,以飽滿的精神面貌奮鬥在崗位上做到“一名黨員一面旗,我為黨旗增光輝”,無論在平凡的崗位,還是在困難面前,黨員要始終站在最前面。在過去的戰爭年代,黨員經受着流血犧牲的考驗,在和平年代,黨員意味着奉獻和進取。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要從思想上落實到行動中去,不能光說不做,而應該實事求是,腳踏實地,新時期黨的優秀幹部汪洋湖、趙為民、任長霞等先進人物成為了時代的標誌,給我們樹立了無限的力量。路就在腳下,在我們日常工作、生活、學習中,因此,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要努力學習,注重自身修養,不斷提高思想境界。“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我們共產黨員首先要講學習,講學習是講政治的前提,只有通過不算學習,才能變無知為有知,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讀書使人高潔,學習使人聰慧,知識經濟的快速發展,不能光吃老本,正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當前我們正處在信息時代,新技術和新成果令人目不暇接,作為一名黨員要率先學習,結合自身崗位特點,學為我所用,學為公司發展作出一份貢獻。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要身先士卒,處處起表率作用,無論任何時候,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挺身而出,迎難而上,始終堅信黨的領導。

  讓我們聚集在黨旗下,牢記和實踐“三個代表”,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華,奉獻自己的才智,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做一個真正的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網友評論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