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用心創造有個性的求職信

用心創造有個性的求職信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得得9

用心創造有個性的求職信 標籤:求職信 個性簡歷 人性的弱點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雖然求職信一般來說包括1.你得知這份工作的管道。2.學歷及職歷的概要。3.你的個性以及能力。4.聯絡地點、聯絡方式,以及最後的感謝語等,但其實這裡可以發揮創意的空間非常的大。求職信的訴求在於延續履歷表的內容,更清楚的表現工作企圖心、個性、特質等。另外,有時寫些自己平時喜歡從事的活動來補充履歷也很不錯。舉例來說,你甚至可以這麼寫:「我工作時專註的耐力就是從釣魚中培養出來的」。

  求職信的書寫訣竅

  1.表現自我的個性及特質  建議使用積極正面的陳述方式。

  2.文章不可冗長  控制在總共四段、每段五行以內。

  3.前瞻性的氣魄  具有勇於突破與開創氣質的人是外商公司的最愛。因此並不需要對之前辭職的原委做太多的解釋。

  4.少用第一人稱  為了避免流於自大與主觀的缺點,盡量少用第一人稱。

  POINT1---說明你從何處得知這個工作機會

  這是最基本的部份。一般來說會將媒體廣告的名稱改用別的字體書寫或用底線加以標記。在這個段落中也可加上你的「career goal」。

  POINT2---強調自己就是最佳的人選

  這是最精華的段落。要依據求才廣告的內容,將自己的能力及特色恰如其份的包裝起來。不過在工作經驗不足的情況下,要避免將自己吹噓的過分離譜。

  POINT3---在結尾部份注意應有的禮貌

  最後的部份建議要以「感謝對方在百忙之中閱讀這份履歷」,並且「誠摯的期望能得到面試的機會」、「希望有榮幸能為公司效力」這樣的句子作為結尾,讓主管留下好的印象。

  專家的叮嚀---撰寫求職信是基本常識,否則你的求職行動可是不合格的喔!

  “用心創造有個性的求職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用心創造有個性的求職信
網友評論
用心創造有個性的求職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