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規劃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說稿

規劃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規劃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說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贏在規劃 競聘

  文章標題:規劃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說稿

  規劃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給我一次機會,還你一個滿意

  首先感謝院領導和各位同仁的信任和支持。

  舉行處室負責人競聘演說會,這在規劃院的歷史上是第一次。這第一次,向我們傳遞了這樣一個信息,那就是新的院領導班子以人為本、積極探索、與時俱進、銳意改革的創新精神,同時,也向我們昭示了院要實現“決策智囊”、“得力助手”與“名牌諮詢機構”新的發展定位的決心和信心。真是這種精神、這種決心、這種信心,必將造就規劃院明天無限的生機和活力。

  進院14年來,我頭一次站在台上,面對這麼多的評委,面對這麼多真誠而又好奇的目光,我的心緒難以平靜。今天,對於像我一樣上台演說的14位同仁來說,不僅是一次展示自我、認識自己的機遇,更是一次相互學習交流、接受評判的機會。

  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院辦公室主任。我清楚地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辦公室主任不容易,他不僅是一位部門的負責人,同時又是一個單位的管家;不僅要有實幹精神,還要善於謀略;不僅要熟悉本單位的業務,還需要有廣博的知識;文章來源於http://不僅要有高超的組織管理水平,而且還需要有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雖然在這一崗位上工作已有些年頭,積累了一些經驗,做了一些工作,但離領導的要求和全院職工的希望肯定有不少差距。隨着2003年即將過去,我的一年聘期也將屆滿。回顧過去的一年,在院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我與辦公室全體人員一起,緊緊圍繞院的中心工作,盡心儘力地做好文秘、財務、人事、黨務、行政後勤等日常的各項事務工作,努力為業務處室開展工作提供優良的服務;圍繞院改革和發展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認真進行調查研究,為領導出注意、想辦法、制規定,搞好協調,推進工作,積極發揮參謀助手和橋樑紐帶作用,認真履行了院賦予辦公室的工作職責。今年,尤其是在院領導的帶領下,與其它處室一起,發動全院職工,採取有力的預防措施,積極克服“非典”帶來的不利影響,保證了院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院黨組織也因此獲得了省級機關預防“非典”先進基層黨組織。多年來辦公室的工作實踐使我深切地感受到,要做好工作,最重要的是能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理解、幫助和支持。在此,請容許我向你們表達我深深的謝意。

  假如本次競聘我能再次榮幸擔任此職務,我的主要目標和工作思路概括為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獻計獻策,當好“參謀員”。辦公室作為聯繫上下左右、前後內外的橋樑,是各種信息的集散中心。如果我能當選辦公室主任,我將積極主動地站在全局思考問題,把握好全院的中心工作,為領導決策提供信息、出謀劃策,當好“參謀員”。

  二是立足本職,當好“服務員”。為領導服務是辦公室主任義不容辭的職責,領導交辦的事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但是為領導服務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為處室服務、為全院職工服務。因此,如果我能當選辦公室主任,我一定會密切聯繫全體職工,積極傾聽大家的呼聲,了解和關心大家的需求,多干實實在在的事情,為大家當好“管家”,做一名合格的“服務員”。

  三是搞好關係,當好“協調員”。辦公室處於我院的樞紐位置,需要處理內部和外部的各種關係。如果我能當選辦公室主任,我一定會注重團結,顧全大局,與辦公室副主任一起協調好各種關係,以確保我院工作的正常運轉。

  四是加強管理,當好“管理員”。辦公室工作面寬事雜,只有加強管理才能保證工作寬而不推諉,雜而有序。如果我能當選辦公室主任,我一定要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改進工作方法,努力開拓創新,善於調動全體辦公室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使辦公室形成一個團結協作的戰鬥集體。

  除了擔當好“參謀員”、“服務員”、“協調員”和“管理員”的角色以外,作為一名合格的辦公室主任,還必須具備無私奉獻、吃苦耐勞的精神,要善於做一頭忠誠的牛、老實的馬、受氣的羊、忙碌的駱駝;要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像竹子一樣,掏空自己,甘為人梯。要成為一名合格的辦公室主任,還必須善於學習、勤于思考,除了提高政治理論水平以外,還必須不斷學習吸收新的科技知識、宏觀經濟知識和現代企業管理知識,以豐富內涵,拓展視野。

  我不想發出“給我一個支點,我來撬動整個地球”等一類的豪言壯語,因為我知道,我的能力和水平有限。但是我想表達一個願望,“給我一個舞台,讓我來為院的發展盡一份責任;給我一次機會,還你一個滿意。”我深切地感受到,個人的希望已經與院的命運聯繫在一起,作為院的一分子,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理應為她的發展奉獻智慧和能力。在我進規劃院后的這十多年間,我親

  

您正在瀏覽: 規劃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說稿
網友評論
規劃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