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名企ceo妙語點評大學生簡歷

名企ceo妙語點評大學生簡歷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名企ceo妙語點評大學生簡歷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江南春:要說服老闆你是對的

  ceo名片:32歲的傳媒新貴

  江南春,分眾傳媒創始人、董事局主席和首席執行官。2005年7月4日,32歲的江南春成為第一個被邀按響納市門鈴的中國人,他一手創辦的分眾傳媒成功登陸納斯達克,一舉坐擁30億人民幣,成為中國科技新貴。

  對話

  問:我的老闆總是批評我,挑我的錯,我比較好面子,總是心情不好,怎麼辦?

  答:我想你應該把自己的位置擺正,老闆脾氣不好的情況你會碰到很多,並不是所有人都像我這樣比較隨和。但是,你在工作中,他是領導,我們都是在罵聲中長大的,這是很正常的,這也說明你在做事的時候有不足。我也經常被訓斥啊,但要忍住,就像我們分眾傳媒一樣,客戶總是對的。我想,你應該想着如何讓老闆覺得你是對的,慢慢去感染他,而不是一味抱怨。

  問:都說要靠興趣來工作,但很多時候我們就是為了謀生。你有過這種困惑嗎?

  答:如果你有條件當然是根據興趣去選擇工作,但問題是這個市場往往不以你的興趣為轉移的。很多時候,職業就是謀生的度。另外,創業和謀職是兩概念,創業可以按照你的興趣來規劃,但謀職就不一樣了。

  另外,我想,不要所有事情都一下子想得太高,分眾傳媒走到今天沒有十年廣告界的經歷是不可能的。經常有人問我,以前是詩人,寫詩,現在做企業,如何來把這兩方面的呢?我說,放棄,我把詩放棄了,做企業就是要放棄別的東西。詩歌是青春期的東西,我現在沒有愛好了,只有職業。

  個案分析

  自薦信不能太長

  鄧濤:浙江工業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應屆畢業生。

  江南春:首先,這份簡歷有封面,相當於有一個主題。其次,還做了一封自薦信,用短短的篇幅介紹了自己,這也很好。但這份簡歷有個最大的缺點,沒有說出自己能夠打動別人的地方。

  我覺得簡歷有四點非常重要,第一,為什麼選擇我?第二,我和其他競爭者有什麼不?第三,我為什麼比別人強?第四,我能夠為企業創造什麼價值。就這四條,簡明扼要,以爭取到面試的機會

  再說這份簡歷的字體沒有區別,這讓我看起來覺得很累。因為一般老闆不會花大時間去看很長的文字,所以要醒目。

  其實簡歷和我們做策劃是一樣的,要有針對性,一份放之四海皆有用的簡歷是最沒有用的。要抓住老闆想問的問題,比如把簡歷給我,你就得抓住我江南春的心理,提前了解我喜歡什麼,我大概會問什麼問題,好好研究分眾傳媒,我從來不在乎學歷有多高,碩士還是初中畢業對我來說沒什麼區別,我要的是你曾經做過什麼,或者你看問題有什麼獨特的看法,這都是我的建議。

  成才箴言有人說:江南春好像很順,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小心翼翼的,我每天都有危機四伏的感覺,所以大的危機就不來找我了。

  胡謝驊:你對老闆有什麼好處

  ceo名片:企業家的“金牌教練”

  胡謝驊,中國培訓師大聯盟高級培訓師。深圳胡謝驊企業管理諮詢有公司董事長。

  對話

  問:您是給企業家搞培訓的,你知道老闆的軟肋在哪裡?

  答:企業看重的,永遠只是兩點:一是你是否能夠為我創造更大的價值,二是你是否能為我把成本降到最低。老闆總是在想“what in it for me”,就是你對他要有好處。

  問:招聘會參加了不少,簡歷投出很多,卻多數石沉大海,怎樣能讓自己的目標更明確?

  答:你要把握好三條線。第一看什麼工作讓你有激情?喬丹、蓋茨、馬雲這些成功者,他們都是非常熱愛工作。第二是我有什麼專長?要求一個腿有殘疾的人做短跑冠軍並不現實,而他如果從事腦力勞動可能會有很好的發展。這就是看重自己的能力線,發揮到極致。第三條是市場需求線。了解社會上的需求,調整自己的定位,非常重要,讓自己成為“適銷對路”的“商品”。中國求職簡歷網三條線並在一起,就是你的目標線。

  問:我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簡歷在眾多的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得到面試的機會?

  答:多數人簡歷的第一行都是四個字“個人簡歷”,怎麼能吸引眼球呢?如果我應聘阿里巴巴的銷售職位,我會這樣做:第一行標題,醒目地寫上“我會在兩個月內成為公司的銷售冠軍!”這就像一個漂亮的桌面一樣,肯定會吸引老闆繼續看。簡歷後面,我要寫上我自信成為銷售冠軍的理由:我在學校的表現、參加的社會活動、獲得過的榮譽和成績,這些都是支撐漂亮桌面的桌腿,桌腿越多,越是向老闆證明你的實力。

  在簡歷的最後寫上:“我就是您所需要的人,請馬上聯繫我……”

  另外,就像辦一份報紙一樣,多用照片、證書圖片、表格,會讓你的簡歷更容易閱讀。

  個案分析有笑容的臉最美

  小王:前年從技工學校畢業,雖然學歷起點不高,但2年之間已經頻繁跳槽,她說自己總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因為個人性格也比較內向,感到很迷茫。她想找文職方面的工作,又怕老闆太看重相貌,不知道怎樣做才好。

  胡謝驊:在能力差不多的情況下,老闆可能會對相貌方面的取向多一點,但我做老闆我知道,有笑容的臉永遠比沒有笑容的臉好看得多。如果你求職文員工作,帶一個講義夾,衣着正式去面試,考官一邊說,你一邊用筆記錄下來,好像是領導在布置任務一樣,考官心裡肯定會感覺到你就是他要的文員。

  成才箴言面試時你要讓老闆感覺到,你來了之後會讓他減輕很多工作量。

您正在瀏覽: 名企ceo妙語點評大學生簡歷
網友評論
名企ceo妙語點評大學生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