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獨守孤獨

青春獨守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獨守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電燈高懸,無情地將今夜的孤獨照亮,唯一和外界聯繫的手機就離我不遠,她安靜的睡了。試圖撥上一個熟悉的號碼,可是,在腦中苦苦尋覓,也無影蹤。一台裸機也失去了往昔的激情,不再活力四射,對它的幻想也成了一張白紙。

  今夜,呼呼的風呼呼的。眼前放着一杯開水,準備守着充實的孤獨。

  雖然做好萬分準備,迎接孤獨的挑戰,但是,孤獨如帶着巨毒的蛇,無情地在心靈的作品蠕動,撕咬。於是,慢慢地,時間在像水一樣的流淌,可,今夜太過漫長,漫長的夜晚不是那些文人墨客想擁有的嗎,這一刻,你想把時間交給誰呢,又有誰有這個能耐呢,即使時間會靜止,那也只是暫時的麻木。可這點奢求也不是那樣輕易取得的,因為對於人的一生來說,生命太過珍貴。

  在你的身邊,水、煙、食物、書籍、手機都是應有盡有,可你卻把它們丟棄,現在你還是沒有睡去,所以,美夢也被你捨棄了。

  時間的腳步永不停息,世間最堅韌的東西也會被它碾得粉身碎骨,鐘錶還在機械的轉動,耐心極好,狹小的房間里的空氣被你一口一口的咀嚼,今夜會有盡頭,人生會有盡頭,而你那苦心經營的孤獨即將被雙眼覆蓋,因為眼睛是上天對於你的恩賜,它會將你出賣,更會將今夜孤獨出賣。

  今夜還會有,孤獨還會來,相信你會主宰自己,將今夜定格。

  現在萬家燈火已熄,周圍漆黑一片,風依舊在歡,睡意下陣陣襲來,可涼風送來的清新空氣,又給了雙眼滋養,兩隻眼睛不斷在以自身的力量在抗掙。

  喝一口白開水,吃一口平淡人生。清清靜靜的水為何能孕育生命,科學已作解釋,平淡人生為何盼望激情,無人解釋。腦中迸出一句話,平平淡淡才是真。

  看着平平淡淡才是真,已經很久很久,心中不知有多少苦味,畢竟現在青春依舊,道出如此深遂語言,也有一種超乎尋常的心境。

  青春本不該有許多荒涼,可是現在卻擁有了毫無生機的戈壁灘,是誰在你的心中犯下如此多的砂礫,是自己?是她?是老天?

  也許你並不寂寞,你只是很孤獨,今晚,上天是否也孤獨了!困意襲來……

您正在瀏覽: 青春獨守孤獨
網友評論
青春獨守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