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情為何物

情為何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情為何物?盡讓人痛苦。已有好多年不提情這個字眼,我已錯過了情感的世界,我只能與它擦着身而過,我已不敢觸碰,任它如一道疤跡深刻在心底,只能在無人的夜裡,掀開記憶的角任其如若曇花般綻放。

  今日下班時,步過街頭的時候,有一對年青青的男女相擁坐在街邊的草地上,那女孩把男陔抱在懷裡一起傷心痛哭。為何哭,為何要這麼傷悲,在暗淡的暮色里我無法看清那痛着哭的臉與眼睛,但我明了,那會是如何的一種痛,顯露在街頭也不顧及來來往往的眼眸。

  這一場哭讓我想起了曾經的年少光年,在那年那歲月我好似也曾為人哭過,可那些痛楚已隨歲月而淡泊,我已記不清為何而哭泣,也忘了為她流了多少回多少滴眼淚,只記得曾為她哭過而已。

  為何要有情,情不過讓人痛苦。紅塵中的男男女女為何卻總是無法看破,也許,人們只記得情動時的美,只會留戀情動時刻心跳的迷醉,往往忘了情破時情斷時的寸腸寸斷的傷。情為何物,情似千絲網,網的空洞后也許是美艷無比的風景與幻影,可誰又明白情絲篇結的網,會如蜘蛛絲般纏綿得脫不了身,也會如細騰般綢纏你一身傷痕。

  有那麼一段故事一想就起來就感覺斷腸,在心底壓抑得好長時間,總有一種不吐不快的難受。那個故事的男主角是單位的不大不小的領導,手上有實權肯定撈了不少。那年裡我還在南方的老家,哥請他到了我們老家過春節,他帶着老婆孩子在我那呆了一個星期,相處得挺愉快。曾說如果我到了邯鄲一定要好好請我,那時還未想過到北方發展,只在心裡笑笑聽着。

  後來,我到了北方。見過面卻全無當年的熱切,全忘了曾說過好好請我之類的許諾。人生是一張破紙,用過了就隨手丟在風裡,誰人記得誰人憐惜。

  後來也一直接觸着,不冷不淡的見面點點頭,走過了全然不想記起誰是誰。直到前不久的幾月,在一次外出用餐時,正碰上他與哥同在吃飯,旁邊卻坐着一個挺秀氣的女子,想想可能是所謂的紅顏吧,兩伙桌挨着桌,卻相對一笑而過。

  全然不敢相信,沒過幾日,聽說那秀氣的女子竟為他割腕而自盡,聽說那秀氣如江南般的女子竟敢拿着菜刀滿街上追着他殺,為了他找上了她的老婆,撕開臉面要此生非他莫屬。他有何好,高不過1米7,重卻像似稱坨,不管是近看遠看粗看還是細着看,怎麼也不能說是美男,很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普通男子。

  他有何好,你卻這麼愛他,他有何值得你深愛,值得為他割腕任鮮血灑落一地。如今你在天堂孤孤單單,他卻依然在紅塵里燈紅酒綠。情為何物,情是斷腸的毒,情是紅塵里男男女女精神虛空的麻醉藥。

  不想問情,不想尋情。我在人世間踏歌而行,只想印下一個孤獨的背影。情為何物,誰人可以生死相許。

您正在瀏覽: 情為何物
網友評論
情為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