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保送生自薦信

保送生自薦信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pp958

保送生自薦信 標籤:自薦信 入黨自薦書

  篇一:保送生自薦信

  與其說是在自薦,不如說是在盤點,盤點過去11年學習生涯的酸甜苦辣。

  沒有太多的轟轟烈烈,沒有太多的可圈可點。父母眼裡的乖乖女,老師眼裡的好學生。從小學習就不讓父母和老師費心着急,而成績總是名列前茅。讀到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被武漢市一所很強的初中提前一年免試錄入。20**年,獲得全國華羅庚杯數學競賽金牌,20**年,先後獲得數學、物理和化學全國競賽一等獎。

  我是因着不甘平淡的緣由,選擇了在高中以競賽為伴。

  從高一的時候起,我的綜合成績一直就很輕鬆地保持在年級前三名。或許是不甘於將枯燥如八股般的高考置於生活的核心吧,當老師組織大家選擇高中三年的方向時,我沒有絲毫猶豫地填上了“競賽”。

  兩年以後的今天,我自然已不是那個輕狂的少年。而正因為如此,我更加無悔於當初的選擇。

  C.P.Snow說,數學才能是很罕見的天資。

  這句話不假。我自小便對數學與邏輯有着特殊的敏感,現在依然如此。當一個問題如亂麻一般糾結在我面前時,我常常能準確地拎出一個線頭,再按一種很精準的方式清理出問題的結構來。

  對自己的數學能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后,我發現較強的邏輯分析能力和較好的記憶力亦是我其它理科可以輕鬆掌握的原因之一。高中的理科真正需要提出假說的少,即使是有,也是以給定的理論為框架,給定的數據為前提,進行一系列的演繹推理,這一點,倒是很像純粹的公理數學體系。

  我就這樣優哉游哉地生活在這水晶般純粹的世界中,直到高二那年的秋天。可以說,高二那次數學競賽的失利,是我讀書以來受到的第一次打擊。

  ……聯賽結束后的第二天,我隨着整個年級踏上了為期五天的社會實踐的漫漫征途。

  在那五天里,我們徒步行軍,聽報告,聯歡會,去農村體驗生活……過得可真充實啊,以致於在我提交了社會實踐報告后,再想起五天前的那次考試,悲傷竟淡化了很多。

  我相信這是社會實踐的功勞。說真的,社會實踐並不只是轉移了我的注意力,它還使我明白,當一個人的生活豐富多彩的時候,任何的失意都不致以使之一蹶不振,他(她)總還有其它的方式排遣可能的鬱悶。

  工在詩內,功在詩外。說實話,我每次的期中期末的分數和名次都很可觀,但這並不是死記硬背的結果。我不讚賞廢寢忘食、通宵達旦的學習方式,注重的是在融會貫通基礎上的一種高效率。我的學習是充滿快樂的,也因此有了充裕的時間去瀏覽網站,買回大堆大堆的書,去開闊視野,拓展思維,吸取課本以外的新鮮養料。我願意像我的數學教練蘇遠東老師說的那樣:“在考試的時候把以前學過的一切都忘掉,僅憑自己的思維能力去打拚,才是真正的高手。”

  作為一個好的競賽選手,不僅需要較強的解題能力,更需要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20**年夏天,我憑着如水般平和的心境,取得了第六屆中國女子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金獎第一名,並因此直接進入20**年奧數國家集訓隊。

  憧憬北大,並不只是因為北大有國內最好的數學系。

  還因為,那一份因兼收並蓄帶來的典雅大氣。

  北大,不僅擁有美麗的湖光塔影,飛揚的青春憧憬,還因為它擁有深厚的歷史沉澱。

  北大,不僅昭示着一種榮耀,更提醒着一種責任。

  其實,選擇北大,是不需要理由的。

  只是,坦白地說,我並沒有料想到,最後,我是通過參加保送生考試的方式走向通往北大的路。

  但是面對着並不理想的聯賽成績,我主動並欣然地接受了接下來的挑戰。

  和競賽一樣,保送生考試同樣是充滿挑戰性的旅程。

  競賽澄清了我的性格,磨練了我的意志。而保送生考試,我會更多地挖掘出自己的潛能,變得更加自信。

  至於還有別的什麼?站在未知的肩膀上,我無法說出關於未來的更多的構想。

  我只想說,如果給我一次機會,我也許會還你一個奇迹。

  所以,我好奇着,憧憬着,同時一步一個腳印地,去找尋這個答案

  篇二:保送生自薦信

  尊敬的清華大學招生辦:

  您們好!

  感謝您垂閱我的自薦信,我叫***,男,今年**歲。是***中學高三的學生。

  始終夢想着去清華的我,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得到了一個報考清華的機會。

  清華,多少國家棟樑的搖籃,多少仁人志士的母校。清華之大,不在校園,而在視野,東西文化薈萃一堂。雄厚而優秀的師資隊伍,“嚴謹、勤奮、求實、創新”的學風,獨特的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蘊,綜合性的學科布局深深吸引着我。

  確定了目標,刻苦努力自然少不了,但有時我也禁不住對自己未來的大學生活做一下小小的憧憬:我想象着自己在大學里與同學們一起快樂地學習和生活,一起體驗“學、然後知不足”,在一個有着優良學風、校風的環境里,彼此相互影響、相互促進;想象着教授們嚴細認真的教學態度和風趣幽默的語言;想象着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和充實有趣的社會實踐活動;想象着我正在成長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誠信、嚴謹、負責、好學、進取是我個性,酷暑寒冬,春去秋來,如今我已經成長為一個自信的高三應屆畢業生,一直以來,我成績優異,團結同學。我以我優秀的品質博得老師和同學們的讚揚和信任。我以我的勤奮和毅力,在***年第***屆***比賽中獲得***獎。當然,我所取得的這些成績與老師的耐心教誨和同學們的熱心幫助是分不開的。

  我很喜歡看書,但我不是一個書獃子。從《三國演義》、《水滸傳》中,我學到了人生大義;從《西遊記》中,我學到了只有經歷千辛萬苦,才能獲得成功;從曹操的《短歌行》中,我學到了寬廣博大的胸懷與遠大的抱負;從岳飛的《滿江紅》中,我學到了大丈夫生當精忠報國。

  這封自薦信中有我日日夜夜凝聚的汗水、歡笑與榮譽,有關於未來的暢想,也有我對即將面臨挑戰的自信和嚮往。現在的我還不夠成熟,也不是特別優秀,但我有一絲不苟的態度,不認輸的精神和堅忍不拔的毅力。還有一顆真誠的心。等待您給我一個舞台,用我的激情,憑我的勤奮和對學習的執着與熱愛去演義一段繽紛的人生。

  昨天的路很真實,期待我腳下延伸的根,清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地方,多少英才彙集的學堂,人生有夜天天睡,能有幾個睡清華。唯有踏踏實實、勤奮拼搏才是通向成功之路。雖然前方道路有可能有許多坎坷,但我始終在向前走着,因為我知道,那裡有我的夢想、我的希望,我會更加堅定步伐,用我年青而真誠的心叩響希望之門。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年**月**日

  篇三:保送生自薦信

  在別人眼中,17歲,或許是充滿着浪漫幻想的雨季。在我眼中,17歲,卻是放飛夢想的季節。即將成人的我此時已經褪去了年少的稚氣與輕狂,有的只是未來的目標與理想。我選擇北京大學,因為我相信北大就是我夢想啟航的地方。在這裡,青春飛揚。

  毫不誇張的說,北大是我第一個知道的大學。雖然我從未親自到過北大,可在我的夢中,我曾經無數次地漫步在未名湖畔,仰望古樸典雅的博雅塔;在夢中,我曾經無數次穿過勺園那荷塘倒影下的翠壁迴廊,感受這溫馨而有歷史感的園林。而現在,這樣的場景將成為現實,我選擇北大並向北大提出申請將實現我的夢想。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也相信北大會被這樣的我所打動。

  寒窗十二年,在求學途中,我所體會到的,更多的,是一種快樂。對於我,世間的一切都是那麼神奇,令人着迷不已。大概是有着好奇的天性,我從來都沒有將自己局限於小小的書本當中,而是儘可能多地去了解各種各樣的知識。

  我喜歡外語。因為學習語言的同時也在學習各國之間文化的差異與交融。令我頗感自豪的是,從小學到高中,我一直是班裡乃至年級里會唱英文歌最多的人,也是英語水平最高的人。我通過了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考試四級,還多次在《21stCentury》上發表過文章,並參加了他們舉辦的“小記者夏令營”。用英語表達自己的觀點與用漢語完全不同,這帶給了我極大的樂趣。而自學日語的過程,則讓我對這個有着太多歷史的“近鄰”產生了更為深刻的了解。

  我喜歡藝術。繪畫方面,從小我就塗抹着色彩:兒童畫、水彩畫、國畫、素描、水粉,甚至還自學了一點油畫。我臨摹大師的作品,也自己創作。在所有繪畫大師中,我最欣賞的是凡高,這個像向日葵般追尋着太陽的畫家,他的畫作讓我體會到了生命的激情。音樂方面,我5歲時開始學電子琴,然後又選擇長笛去挖掘自己的音樂潛能。除了西洋樂器,我還沉迷於民樂之中。時不時的,我便會拿起家中的古塤或者葫蘆絲,吹奏出悠揚的音符。

  我還喜歡體育。雖然自己並不是什麼體育特長生,可我還是自信自己的體育會好於一般的學生。而當打籃球時,我可以說是命中率最高的一個。

  當然,興趣愛好的廣泛意味着我有足夠的課餘時間。對於平常的學校與課堂學習,我從沒有“死學”過。我從不熬夜。學習上,我更注重的是效率。每天回家后,我會集中精力完成那些最最重要的學習任務,合理將時間分配到不同的科目上,突擊弱項。除此之外,我還將自己的課內外知識相對接,畢竟掌握知識的實用價值才是第一目的。因此,從小學到高中,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事實上,成績並不意味着一切。十二年的學習,最有價值的是我學到了如何去分析問題、如何去探索答案、如何去運用掌握的知識。

  認識我的同學都說我是一個陽光開朗的女孩,我熱愛與人交往。我擁有自己的博客並一直用心經營着自己這片小小的伊甸。在博客上,網友們與我真誠交流。學姐學長們還提供給我經驗。在班級里,更是經常可以聽到我和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作為團支部的團支書,每期班級的版報都是由我負責。在高二那一年的全校“金秋文藝匯演”中,我有幸擔當了班級舞台劇《外星人》的導演與總編劇。我們的節目最終獲得了二等獎。對於這段與同學們一起努力並揮灑汗水的經歷,我將永生難忘。

  選擇文科是我人生中已經歷的最重要的選擇之一。這意味着與原班親愛的同學分離,也意味着從今踏上自己選擇的夢想之路。即使這樣,我也沒有猶豫。夢想需要的是決心。我喜歡文科從而選擇了文科。我的理科成績也一向不錯,還深得化學老師的欣賞。理科追求的是深度,文科追求的則是廣度。人文的各方面知識總是緊密相聯。這樣的學科特點也更符合我的性格與廣泛的愛好。文科給了我更多展示自己的機會。

  總的來說,十七年中我的人生基本是一帆風順的。雖然也曾有過挫折,可我都微笑面對。因為我相信世界絕不會朝你微笑除非你向她微笑。這樣的人生足以令我感恩不已,而能申請北大的自主招生並最終被錄取的話,我會更加珍惜每一次機會、更加感激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最大的優勢就是綜合素質高,多才多藝。這樣的優勢讓我選擇了元培實驗班。在這樣的一個綜合的實驗班中要培養的是綜合素質高的人才,是那些將各種知識融會貫通、視野開闊的人才。或許這樣的選擇在別人眼中有些狂妄,可這是我真實的想法,是我的夢想。如果有幸能被錄取,我將會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去,繼續發揮自己的優勢。在學習的同時積极參加各類社會活動,做到活學活用。我還會繼續開發自己的外語潛力,利用自己的外語優勢。因此,我相信元培實驗班將是最適合我的發展方向。在這樣寬大的舞台上,我將會更加自信地展示自己。

  得天獨厚的文化氛圍、沉穩的北大風範、悠久歷史中形成的“狂放”氣質,我仰慕的就是這樣的北大。我渴望進入北大,融入到北大之中,以此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與夢想,就像北大山鷹社的社團精神一樣:“存鷹之心於高遠,取鷹之志而凌雲,習鷹之性以涉險,融鷹之神在山巔!”我曾聽說北大對於學生是一場風暴,將會淘汰一切劣質,留下優秀。而我不會迴避,而是會用全部身心去拼搏,讓青春飛揚。

  現在看來,很多信中提到的東東已經改變了。比如上元培,DAYDREAMING啊,但,也有些不變的事實,那就是即使是現在的我,這個在高考上輸給別人更輸給自己的我,面對北大那淘汰劣質的風暴,依然會微笑面對,在這裡,青春飛揚。

您正在瀏覽: 保送生自薦信
網友評論
保送生自薦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