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850字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8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8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850字(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領導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舉措、新辦法,這些都迫切需要我們進一步加強學習、深入思考、提高認識,特別是中央紀委開設的"學思踐悟"專欄文章,讓廣大紀檢幹部在學習、思考、實踐、感悟中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增強履職踐行能力,強化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責任擔當。

  一、深入開展"學思踐悟",做到學用結合

  一是精心組織抓學習。及時將"學思踐悟"系列文章和有關會議精神等學習資料整理成冊,採取中心組集中學習、專題研討、座談交流、組織生活會等多種方式開展學習教育,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紀委的部署要求上來,把行動落實到紀檢監察工作具體實踐中去。同時,在黨員幹部中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教育、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收看警示教育片、參觀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讓勤政廉政意識在廣大黨員幹部中生根發芽。二是廣泛宣傳造氛圍。及時傳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工作部署,在《市容園林報》開設"學思踐悟" 學習園地,鼓勵全委紀檢監察幹部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重要論述和"學思踐悟"專欄系列文章精神,撰寫心得體會,搭建交流平台,形成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的強大動力。三是學以致用促落實。近年來,我委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與全委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實現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相互促進。堅持以主體責任落實的協調協助和監督責任的履職到位為重點,以"定責"、"亮責"、"述責"、"評責"為抓手,層層傳導壓力,築牢責任體系,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以強有力的執紀監督促進黨風政風和社風民風的持續好轉。

  二、認真履職,就要深化三轉職能

  下面,我結合我委黨風廉政建設實際情況,談一點自己的體會。一是堅持在黨委統一領導下開展工作。黨委是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主體,紀委要協助黨委履行主體責任,檢查督促反腐倡廉工作任務的落實情況,紀委的主責就是抓"牛鼻子"、種"責任田",就是監督。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落實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強化責任追究,不能讓制度成為紙老虎、稻草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必須要讓主體責任落地生根,只有黨委堅持帶頭做表率,旗幟鮮明地領導和支持紀委依紀依規履行職責,紀委才有堅強的後盾履職盡責。二是持之以恆糾正"四風".抓工作不抓幹部不行,抓幹部不抓作風不行,一切違紀違法行為,無一不是作風的問題,無一不是監督的責任。必須要按照中紀委五次全會布置的"不正之風阻擊戰","動真格,不鬆勁"地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加大明查暗訪和舉報監督力度,將重大項目決策、幹部考核任用、資金管理和三公經費等"含金量高"的權利曬出來,進行最直接最及時的監督,推進權力運行規範有序、公開透明。要敢於唱黑臉,不怕得罪人,強化對重要崗位、關鍵環節和重要流程的監督防控,針對庸懶散托和"三難"問題,推行嚴格的量化考核,真正把紀檢監察監督變成黨員幹部預防腐敗的"防火牆".三是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新形勢下,深入貫徹落實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要求,是廣大紀檢監察幹部更好地履行監督責任的重要保障。"三轉"就是要明白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準確定位自身的角色。作為執紀執法的主體,紀檢監察隊伍必須要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才可樹立"威信",引領廣大黨員幹部知紀知法、遵紀守法。紀檢幹部要堅持深入基層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真正把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的利益變成自己的"本分"和工作的"常態".同時,進一步落實紀委監督、提醒和警示責任,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早發現、早糾正、早解決,做到對黨組織高度負責,對黨員幹部關心愛護,對群眾利益堅決維護。

  三、全面落實"兩個責任", 堅守責任擔當

  一是着力落實"兩個責任".進一步明確工作思路,採取具體有效措施,強化黨委主體責任和紀檢監督責任,緊緊抓住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以敢於擔當的決心和勇氣扛起紀委的監督責任,切實做到情況明、責任清、作風正、工作實。二是着力加強作風建設。緊緊扭住中央八項規定不放鬆,加大對重點領域和環節的監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漸,牢固樹立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以高度負責的精神、求真務實的作風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不斷鞏固和深化"四風"整治成果。三是着力加強隊伍建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紀檢監察幹部必須做到教育嚴、管理嚴、查處嚴、問責嚴、自律嚴。"信任不能代替監督",要注重開門開放,打造"陽光"紀檢,強化內部督查,對紀檢監察幹部違紀違法行為"零容忍",堅決防止"燈下黑",着力塑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敢擔當、作風正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作為紀檢幹部,我們必須紮實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區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要求,把履行執紀監督責任牢牢記在心裡、扛在肩上,把廉潔從政作為履職盡責的最基本要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不斷在學、思、踐、悟中提升自己,堅守責任擔當,提高履職能力,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850字(二)

  根據區紀委關於開展"學思踐悟"專欄系列文章的《通知》要求,衛生計生委領導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召開專題會議部署工作,制定並下發了《關於學習"學思踐悟"專欄系列文章的通知》,要求機關各科室和所屬各單位認真組織學習系列文章,並撰寫心得體會,切實將上級文件精神落到實處。

  自去年八月,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中國紀檢監察報設立"學思踐悟"專欄以來,圍繞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依法治國依規治黨、聚焦中心任務深化"三轉"、深化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與任務等方面,陸續刊發了系列文章。專欄突出了權威性、指導性和實效性,全面宣傳中央紀委的工作部署,原汁原味傳遞中央紀委領導同志的工作要求,及時回答各地區各部門在工作中最關心的問題。經過學習和思考,結合衛生計生工作實際,我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與任務、深化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等六個方面的內容總結為"一個認清"、"兩個抓好"、"三個落實".

  一、一個認清

  "一個認清"即認清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與任務。有什麼樣的形勢就有什麼樣的任務。認清形勢,是作出正確決策的前提,也是掌握規律、贏得勝利的條件。

  1.認清形勢。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深刻分析當前形勢,系統論述了反腐敗鬥爭的嚴峻性、複雜性,強調在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從查處的案件和巡視發現的問題看,"四風"問題面上有所收斂,但是病根未除,禁而不絕;近年來腐敗現象趨於嚴重化,高壓之下腐敗分子有所震懾,但還在窺測。

  2.明確任務。面對依然嚴峻複雜的形勢,現階段的目標任務就是遏制,要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工作重點就是查處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領導幹部,三種情況同時具備的是重中之重。要用最堅決的態度減少腐敗存量,用最果斷的措施遏制腐敗增量。落實到衛生計生工作中,要做到:對腐敗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始終高舉反腐旗幟,形成強大震懾。建立縱橫交錯、上下聯動的辦案協調機制,查辦腐敗案件以上級紀委領導為主,全面實行線索處置和案件查辦在向同級黨委報告的同時必須向上級紀委報告;加強紀檢監察、審計、組織人事以及業務部門之間的協調配合,形成懲治合力。重視初信初訪,發揮好信訪舉報的案源主渠道作用,嚴格遵守辦案時限與周期,規範信訪舉報線索排查、受理、處置等工作機制,增強線索處置工作的科學性,提高案件辦結效率。堅持運用"六書三談話"工作機制,加大工作力度,爭取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早查處,防止小錯釀成大錯。加大對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的行為、領導幹部插手工程建設、設備採購、貪污賄賂案件、以權謀私、徇私枉法、失職瀆職等案件的查處力度;堅決查處醫藥購銷領域的腐敗問題、醫療服務和計生工作中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違反"九不準"規定的行為,不設門檻、不定標準、不搞例外,一查到底,處理到位。

  一是堅決糾正四風問題。加強對領導幹部"三公"經費、辦公用房、公車配備、清理"吃空餉"等各項制度規定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緊盯重要時間節點,開展針對"四風"問題的明查暗訪;嚴厲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作風類案件;加大對專項治理工作的監督檢查力度,對治理不力、監管失職的領導班子和有關領導,嚴肅問責。二是加強行業作風建設。組織系統內醫務人員學習貫徹國家衛生計生委的"九不準";加強對醫德醫風正面典型的宣傳力度;深入開展"三好一滿意"活動;進一步規範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行為,嚴格落實《進一步加強藥品採購管理的意見》、《關於進一步加強醫療設備採購管理的規定》相關要求,預防和打擊商業賄賂行為,規範診療服務行為,健全醫療機構用藥評價機制。

  二、兩個抓好

  "兩個抓好"即抓好中心任務,深化"三轉";抓好紀檢監察隊伍建設。

  1.抓好中心任務,深化"三轉".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是中央紀委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根據黨章規定、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任務,與時俱進提出的工作要求。"三轉"的實質是要求紀檢監察機關找准職責定位,明確主責主業。結合衛生計生委紀委的工作,需要進一步強化領導幹部"對監督者的再監督"的歸位意識,充分發揮"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作用,紀委不再參與工程建設招投標、政府採購等活動的組織和現場監督,不參與衛生計生業務工作檢查活動,把不該管的工作交還給主責部門,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

  2. 抓好紀檢監察隊伍建設。紀檢監察機關承擔著維護黨紀政紀、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職責。監督執紀的人,更要守紀律。學習資料顯示:從查處的紀檢監察幹部違紀案件看,欺瞞組織者有之,利益輸送者有之,跑風泄密者有之,拉關係抹案子者有之,以案謀私者有之,這些人嚴重敗壞幹部隊伍的形象。由此可見,紀委不是天然的"保險箱",紀檢幹部也並沒有天生的免疫力,必須加強管理,使監督常在,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目前,衛生計生系統已經組建了一直32人的紀檢監察專(兼)職幹部隊伍,為了進一步加強紀檢監察幹部管理,要求所屬各單位調整班子分工,安排班子副職主管紀檢監察工作,切實將監督責任落到實處。下一步,要加強紀檢監察幹部培訓,在組織常規業務培訓的基礎上,有計劃地組織系統紀檢監察幹部參加區衛生計生委、區紀委、市衛生計生委組織的業務培訓;搭建紀檢監察幹部工作研討交流平台,對各單位出現的、有影響力和代表性的案件進行剖析,分析案件發生原因、明確線索處置方法、交流工作經驗,防範於未然,以便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有的放矢,提高業務能力。

  三、三個落實

  "三個落實"即落實中央"依法治國、依規治黨"要求;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中央關於"兩個責任"的要求。

  1.落實中央"依法治國、依規治黨"要求。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開宗明義,把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列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首要原則,闡述了黨的領導和依法治國的關係,強調社會主義法治必須堅持黨的領導,黨的領導必須依靠社會主義法治。通過學習我明確了依法治國和依規治黨的關係是相輔相成,密不可分的,經過歸納和整理總結為三點:一是依規管黨治黨,推進依法治國。依規管黨治黨建設黨是依法治國的重要前提和政治保障。鄧小平同志指出:"沒有黨規黨法,國法就很難保障。"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既要求黨依據憲法和法律治國理政,也要求黨依據黨內法規管黨治黨。二是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這是由中國共產黨的先鋒隊性質決定的。黨只有以更嚴的標準、更嚴的紀律要求和約束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才能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國家法律是全體公民的行為底線,而黨規黨紀不僅要求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宗旨、保持道德情操,還要求黨員必須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三是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從嚴治黨關鍵在從嚴執紀。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靠什麼管、靠什麼治?就要靠嚴明紀律。"嚴明二字要害在執行,要做到執紀必嚴、違紀必究。2015年初,衛生計生委將"落實從嚴治黨,依規治黨要求"列為《大興區衛生計生委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點》中的第一項主要任務,並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措施,確保嚴格落實此項要求。

  2.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黨的十八大閉幕後不久,黨中央把制定八項規定作為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開篇之作,發出剎風整紀的強烈信號。中央八項規定實施以來,衛生計生委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強作風建設,一方面加強對黨風政風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另一方面加強衛生計生行業作風建設,但是作風問題關乎人心向背、關乎黨的生死存亡,當前世情、國情、黨情又繼續發生深刻變化,我們面臨的發展機遇和風險挑戰前所未有,因此作風建設需要持續而深入的開展下去。深入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衛生計生委紀委要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強化執紀監督,加大懲戒問責力度,及時查處頂風違紀行為,點名道姓通報曝光,不斷釋放執紀必嚴的信號,強化使之"不敢"的氛圍。

  3.落實中央關於"兩個責任"的要求。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第36條開宗明義,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委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這兩種責任不是並列關係,主體責任是前提,監督責任是保障,兩者相互作用、渾然一體。一是緊緊抓住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牛鼻子".主體責任就是黨委(黨組)直接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黨委書記是第一責任人,黨委成員對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負領導責任。加強落實黨委的主體責任,要從增強黨的觀念入手,要求黨員幹部原原本本學習黨章,掌握黨紀黨規,增強紀律意識,喚醒黨員領導幹部的黨性觀念、組織意識;要增強憂患意識和緊迫感,擔負起管黨治黨的歷史使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切實履行好管黨治黨的職責。二是把監督責任牢牢扛在肩上。紀委是黨內監督的專責機關,主要責任就是監督執紀問責。加強落實紀委的監督責任,要找准職責定位,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心任務,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我本人不分管其他業務,集中力量搞好黨風廉政建設;要抓住突出問題,強化監督執紀,在執行紀律上敢於較真;要認真清理反映黨員領導幹部問題線索,提出處置意見,及時向上級紀委和同級黨委報告,堅決懲治腐敗;要加大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反黨的紀律案件的查處力度。對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舉一反三,不斷增強責任意識、使命意識,把監督責任牢牢扛在肩上,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您正在瀏覽: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850字
網友評論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