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雨.夜

雨.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曾是個雨夜,沒有光和熱,就連聲音都顯得很無力。細微的風聲,嘩嘩作響的雨聲,安靜的校園裡充滿了詭異的氣息。

  不遠處的教學樓里還亮着橘色的燈光,偌大的教室里,擺放整齊的課桌上,坐着兩男一女。

  “滴答,滴答”屋檐下不斷滴落水滴拍打窗檯,教室里:“我看這雨一時半會兒是停不了了,也不知道何時才停,呼!困死嘍,哎,一個人真無聊。”女孩懊惱的趴在課桌上,一邊小聲嘟囔着,一邊還氣呼呼的敲着課桌。

  此時,坐在女孩兩邊的男生,不由自主的望向對方,嘆道“這夜多深,這雨多凄涼,真美!”彷彿沒有聽見女孩說話。

  窗外的雨聲還在繼續,風聲似乎停止了響動,略顯焦急的女孩,站起身,靜靜的走到窗邊,傻傻的看着窗外的雨“哎!真想不到,夜都這麼深了,我竟然不知道害怕,還有心情欣賞這莫名其妙的雨,真是好笑”女孩蔑視的“切”了一聲,轉身回到課桌上。

  “牙醫,你看這死丫頭,竟然蔑視這麼美的雨夜,真是不知好歹”女孩左手邊的這名男生對着另一邊的男生說道,嘴角掛着一絲冷笑。

  “她,俗人一個”男生望了望女孩,毫不猶豫的說道,憂鬱的眼神停頓片刻又望向窗外“她,不屬於這裡,這雨不屬於她,屬於我們!”

  另一名男生認同的點點頭,又開始沉默不語。

  寂靜,安詳,沉默,輕音,你從未遠走,我未曾走遠,不知何時何地,在相遇,在這雨夜,在這安靜的內心裡。

  “她很焦急,她想離開,”被稱作牙醫的男生對着另一名男生說道,憂鬱的神色一刻也沒有離開過他的眼睛。

  “要不我們送她離開吧”

  “嗯”被稱作牙醫的男生輕輕的點點頭。

  此時的女孩還在盲目的望向窗外,心裡想着“雨,何時停?”正當女孩轉過頭來,卻驚訝的發現課桌上多了一把白色的雨傘和一張帶字的白紙,女孩忍住驚訝,望向帶字的白紙。

  :(你不懂,你真的不懂,你不懂“夜的黑”,你不懂“靜的美”你不懂“雨的意”,不懂,便請離開)

  女孩看完,手中的白紙突然燃燒起來,女孩的手一哆嗦,燃燒的白紙掉落在地,女孩茫然的望着窗外,不懂,確實不懂,應該走了!

  “呵呵,你看這傻丫頭的白痴樣,好笑死了”左手邊這名男生望着女孩的背影嘲笑不斷,而被稱作牙醫的男生一句話也沒有,頭也沒動一分一毫,一人憂鬱的望着窗外,聽着雨聲。

  雨,越下越大,“嘩嘩”的聲音在耳邊不斷響起,雨滴撞擊雨傘發出“噼里啪啦”的噪音,女孩走出校門,撐着雨傘,藉著昏暗的路燈慢慢前行!

  女孩走在雨里,不斷的想起白紙上的那段話,是的,我不懂,安靜的時候,除了知道害怕,別的什麼都想不起來,女孩在和那段話較勁,“哼!不懂就不懂,我才不理你呢!”女孩很倔強,一把扔到手中的雨傘,腳狠狠的踢在雨傘上,女孩走開了,再也沒有回過頭看一眼雨傘。

  瓢潑大雨,傾盆而下。夜太黑,女孩一腳一腳踏在雨水裡,雨,浸濕了女孩的頭髮,衣服,和整個大腦,一陣有一陣涼意,不斷的刺激着大腦和心臟,女孩清醒許多,女孩的家離學校是有些距離的,在學校到家的這段路上,除了女孩和“嘩嘩”的雨基本上沒有其它動靜。

  女孩渾身濕透了,顫抖的走在雨中,雨,未停過,夜的黑幾乎要吞沒女孩弱小的身體。

  像是黑夜裡的曼陀羅,艷麗,高貴,五彩繽紛,在寂靜的地方慢慢釋放它的美,雖然沒人欣賞,但,它,依然美麗,不是嗎!

  一道閃電劃破寂靜的夜空,頓時,黑夜如同白晝,簡簡單單的光驚醒沉默的女孩,女孩抬頭望了望夜空,女孩在想黑夜也可以這麼明亮嗎?

  “這夜真的好難懂,看來我真的只是俗人一個,無法理解這麼美的時間”女孩感嘆道,眼神中流露出一絲痛苦的神色來,女孩哭了,淚水夾雜着雨水一同流進嘴巴里,淚水是苦的,雨水是鹹的,鹹味和苦味經過女孩的味蕾,流進胃裡,一陣陣翻江倒海,“哇”的一聲,女孩吐出腹中的淚水和雨水,苦味和鹹味又一次襲來,女孩渾身無力,柔軟的倒在馬路中間,此時,女孩才發現,這夜,真黑,真的好靜,真的好美,女孩感覺自己要死了,雨水擊打臉部,輕微的疼痛感,讓女孩醒了過來,醒來的同時,女孩體會到了,也懂了。

  又是一個雨夜

  同樣的教室,同樣的三人,女孩坐在課桌上很安靜的望着窗外,聽着雨聲,臉上掛着不知名的笑容。

  兩名男生很靜,斜着腦袋,望着窗外,聽着雨聲。

  “這夜真的好美,這雨真的好靜,不是嗎!這夜,這雨不屬於你我,不屬於任何人,它原本就是那麼美,那麼安靜,而我們只是可有可無的觀賞者,其實我們不懂,也沒必要去懂,因為它原本就那樣,很簡單!”女孩說完,拿起課桌上的雨傘,留下一張帶字的白紙,女孩走了出去,撐着傘走在雨夜。

  :(夜,真的很簡單,不是嗎!)

  (完)

您正在瀏覽: 雨.夜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