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歲序更迭,四季變遷仿若只在旦夕之間,感受季節那份淡然的氣息,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情愫。揚手是春,落手是秋。不經意間,年輪已悄悄地在鬢邊塗上了歲月印跡,增添了流年的風霜。佇立在寂靜的初冬,看雲淡風輕,望長空飛雁,拾取陽光的明媚、夜的靜美、雨的飄逸、風的洒脫、雪的輕盈。靜享那一抹自然給予的深邃蒼茫。

  經年的跋涉,總在老了心情,瘦了紅顏。幽幽月色中將心絮放飛。習慣用文字去撫慰歲月的摺痕;習慣心貼着文字依賴墨跡淺淺的沉淪;習慣在一首不斷重複的輕純樂中熏酩、輪迴;更習慣一個人,一顆心,一段心事。唱着寂寞的歌,寫着寂寞的故事,獨釣一方幽靜,心素如簡。

  人生漫漫,踽踽前行,如果把整個人生看成是一條跑道,那麼起點和終點都只有一個——起點就是出生,終點就是死亡。千里之行,始於腳下,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不是平坦的大道。而是一條坎坷的荊棘叢生的小路,所以我們就有了許多或遠或近,或短暫或長久的驛站和逗留的旅途,也有了許多或喜或悲、或美好或無奈,或自願或被迫趕到的終點。

  融情入字,驅除寒意。走遍人間孤獨路,嘆盡人間寂寞影。世上之人,哪個不孤獨;世人之心,哪個不寂寞。人生就是踏上就回不了的路。青春是打開就合不上的書,一旦出發,便不能返回。人生的舞台沒有綵排,也沒有重演,走在路上,都必須深思熟慮,三思而行,每一個生命都是美麗的,就是再小的花也不會拒絕怒放。

  故事在歲月中疊起,雪雨風霜里歷練和打磨。人生只能在路上,夢想只能在前方,無論怎樣回頭,無論怎樣不舍,也不能拾回舊時光.《汪國真》說;凡是到達的地方,都屬於昨天,哪怕那山再秀,那水再清,那風再溫柔,太深的流連便成了一種羈絆。於是,懂得了,我們終要經歷無數風吹雨打,紅塵歷練,人情練達。才能洞悉自省。若非喧囂,如何悟得寧靜。若非紛繁,如何讓女子成熟的識得,人生最好的姿態就是;以感恩、淡泊、寧靜的心態去包容萬物,生活中即便千般苦楚,亦是一種甘醇。

  生活猶如萬花筒,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相依相隨。走過歲月,走過生活,心裡有許多感慨,也有所感悟。好光陰應該是這樣吧:一分一秒都過到了心裡去,喜悅悅,暖洋洋,不嫌浪費,不嫌有悲有喜有惆悵,接受那生活里必要的瑕恣,這光陰里的人或者事,滾滾紅塵,人講人緣,物講物緣,緣來緣去,我已經知道,那屬於我的,都將是好光陰,即使悲欣交集,我亦會珍惜。人生只有經歷才會懂得,只有懂得才會去珍惜。

  人生皆過客,來去匆匆。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但誰都可以從今天開始,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相信自己行走在最好的路上,一直向前,前面的道路必有所獲吧!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那麼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因為我們有一雙奔跑的腳,還有一雙勇敢發現美的眼睛。

  人生所遇皆不凡,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平平靜靜,開開心心,享受人生路上的每一個有緣人,享受人生路上的每一處風景,享受人生路上的每一個故事,享受人生路上的每一場離合,享受自己這唯一的人生旅程.

您正在瀏覽: 旅程
網友評論
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