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花自飄零

花自飄零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引序】看如今:一簾幽夢,逝水東流。舊日紅顏,疑似雲煙。

  恰似春夢情緣盡,東風無力百花殘。

  想那時:嬌艷爛漫,奼紫嫣紅。浮華滄桑緣註定,一攬投懷盡情中;

  春歸江河融,花紅柳岸青。月輪無眠春宵夜,幾度留香醉朦朧。

  【詠荷】

  1970.3.26

  一朝春至蓓蕾開,並蒂芬芳皆青睞。不期殘荷花落去,冷月閑池莖亦哀。

  【桃賦】

  2009.4.12

  枝頭綴滿桃花紅,河邊又生綠草青。雨打風搖花易落,撒滿遍地疑成冢。

  【牡丹頌】

  1980.5.10

  艷勝群芳多嫵媚,天香國色顯富貴。誰說花王無盡美,無緣伴冬等春歸。

  【惜玫】

  1984.6.24

  藍玫珍稀不可求,欲摘懼刺嘆作休。韶華流年芳容去,惜當世誰舍誰收?

  【夜來香贊】

  1987.7.17

  圓月亭下夜來香,纏綿綉幃羞春光。半是殘花疑驚夢,不願遙想遇秋霜。

  【尋曇】

  2003.8.12

  不期偶得曇花現,欣喜如醉一時歡。海風輕撫鈴作響,只是隕落在瞬間。

  【丁香頌】

  2012.9.10

  花肥香濃不爭艷,花開為遲空譴綣。遙望難尋千百度,留得艷枝在玉簟。

  【憐桐】

  1982.9.29

  葉綠素桐百花洲,落影紗帳幾春秋。蝶飛蕊中忙采蜜,佳釀遺曲可難留?

  【木槿嘆】

  2002.10.7

  艷粉嬌色飾素妝,獨放花蕾映艷陽。一石泛起江中水,月缺花落自暗殤。

  【戀梅】

  2010.11.10

  冰雪寒霜鬥豔開,一枝獨秀送春來。百花凋零尤梅在,傲雪英姿盡開懷。

  【結語】再美的花也會凋零不見,留下只是炫彩艷麗圖片。聞不到磬香撫不到花瓣。僅感受於回憶中的眷戀。怎奈何花自飄零東逝水,春秋日月改今昔花已變。樹靜風不語難泯心潮掀,揮毫潑墨間濤涌又成篇。

您正在瀏覽: 花自飄零
網友評論
花自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