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過的真快,好像回眸的剎那已是幾世的滄桑巨變,談笑的瞬間也已灰飛煙滅了。物是人非的凄涼卻免不了人去樓空的寂寞,世態炎涼的悲哀又跑不了的幾分傷痛后的毛躁,看着小橋流水的落寞,感受那古道西風的嘖嘖,終於開始懂了…

  無聊中又夾雜着對愛的迷茫,忐忑后又有一點點的淡定,開心后的一絲絲難受,誰又能真正的去讀懂自己,真正領悟生活呢,人們總是這樣的,慨嘆自己生不逢時,生不逢地,假如會怎麼怎麼樣,其實不用這樣,既然你來到這個世上,按佛教的說就是你註定和你生命中的每個人有緣,緣起緣滅自有定數,你無法左右的了。生活的意義就是締造一個又一個的情感之後又不顧一切的去毀掉它,等自己習慣了那種不為人知的倉皇落寞,眼眸也會日漸清晰,嘴角始終也會顯露微笑的,這就是生活,看着很近,卻永遠的觸摸不到。呵呵…感覺說的怎麼文鄒鄒的,我一向討厭這樣的,可不自覺的陷了進去,原諒我。

  我記得我好像總結過四句話,什麼來着,讓我想想啊,就是關於人性弱點的,對,“耳濡目染中,學會齷齪;言傳身教后,懂得虛偽;痛失棘手后,假裝珍惜;窮途末路時,全是禽獸”說這些不是在諷刺和抨擊什麼,只是想人們能更好的認識自己,認識這個社會,這樣才能更好的去生活,去服務這個社會。人往往是這樣的,該珍惜的不去珍惜,改放棄的不去放棄,像我們這樣整天不愁吃穿,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身邊有親人的呵護,朋友的陪伴,又有什麼不感激涕零呢,不過人一定要有追求的,心中一定要有個目標,為了這個目標你才能更好去感受生活,其實我說的目標不一定像其他人說的那樣,要創造出什麼宏圖偉業的,它可能是一次小小的一次比賽,而你為了這個比賽的精心準備,它也可能是你追哪個美女,就在其中體會那種幸福的感覺,這已經足夠了。

  冬天終於要走了,雪也終將融化,融化在這萬物蕭條還沒來的急復蘇的季節里,可落入心中的那片雪,會融化嗎?融化了,不還是血嗎,只不過換一種形式的存在罷了,她會流遍你的全身,你的眼睛,你的手指,甚至是唇間,我總喜歡回頭張望,張望過去,看看有沒有落下什麼東西,所以我的腳步很慢很慢…生怕把什麼丟下了,忘記帶上,可終究還是忘記了,忘記了此次遠行的目的…還是我根本就不曾知道呢?走遠了,累了,沒有力氣再回去了,無論遠行目的如何…或者說沒有…

  記得我好像在那篇文章里提到過幸福,好像半年前的一種感受,那時感受幸福是複雜的,是那麼可望而不可及的,是渴望幸福的,而半年後我只能說,其實幸福很簡單,只要你心底的一次開心那就是一種幸福,幸福隨處可見。可幸福就象掌心裡的冰,握的太緊,反而融化的越快…一句很老套的話,平平淡淡才是真,現在想想,的確很有道理哦,看吧!那些轟轟烈烈的生死與共,到頭來還不是物是人非的凄涼,什麼是天長地久?何謂永遠?可能是我太年輕了吧!不懂!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總是最好的,卻不知珍惜眼前的。

  我笑但我不開心,我不累但我疲倦了,我放手但我不放棄……

  想想我們自己,小學時有那麼多小夥伴一起玩,從來不會主動的完成作業(至少我是這樣的),到老師檢查作業時免不了罰站、挨打;上了初中,為所謂的“哥們兒意氣”“面子”什麼的,唉!又沒少吃虧呀!那時就想自己要是古惑仔就好了,現實終究是現實,我們又把年少輕狂展見的淋漓盡致;上了高中,漸漸的懂了,可人長大了,父母的話不聽了,老師的教誨可以置之不理了,只因感覺自己長大了,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上網,談戀愛);等到了大學,似乎沒有追求了,沒有先前的輕狂,更沒有了那無知的叛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另一中悲哀,其實人總要面對的現實就是離別,想想小時那些玩伴有多少已成家立業,所謂的那些哥們兒都不知飄哪去了,那些曾經傷害過彼此的人也都各奔東西了,曾經為了能出去玩一會兒一起去騙老師的同學們也都散落天涯了,短短的幾年,幾乎記不起他們的音容笑貌了,我不知道再過幾年,幾十年,會是什麼樣?但他們永遠活在那個年代,活在分別那個時候,有句話說,悲傷的根本原因就是離別,人總要去面對各種離別,親人的故去,朋友哥們兒的離去,戀人的分開,都要我們坦然的去面對,只有這樣,人才能更好的去向前,更好去承擔社會所賦予你的責任和義務

您正在瀏覽: 遠行
網友評論
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