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她,就不要糾纏她

愛她,就不要糾纏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她,就不要糾纏她

  在這樣一個天寒地凍的下午,我敢對着電腦顯示器發誓:我發誓,我不再糾纏她了!

  人,總是應該要有自知之明的,哪怕你就再如何的崇尚“不要輕易說愛,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的信念,生活中“此一時彼一時”的情況還是經常發生的。發生了,你就接受吧!債,欠了就欠了唄,不要祈求有誰會來給你還清。

  很多人都說,因為愛她太深,所以才很在乎。如果不是因為愛,“向後轉”離開她就解決這個難題了。誰說愛而不在乎,那他肯定在說謊或是變態,因為這是人的基因決定的!也有很多人會說:在她不愛你的時候安靜的走開,永遠不要再糾纏。你愛她就不要讓她受傷,該分手時瀟洒的走開,她會很佩服當初她沒有看錯你,她也會很懷念你們在一起的時光。

  其實,這也是一種洒脫,拿得起放得下啊!但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就很難。

  鄧麗君的歌曲《我只在乎你》的確唱的很哀怨委婉,跟此時我的心境很吻合。的確如此,如果當初沒有遇見你,如今的我又將會是什麼樣子呢?還會那麼熱衷於點唱《網絡情緣》那首歌嗎?也許不會再認識任何一個人,而過着白開水一樣平凡的日子,更不會知道情愛甜如蜜……於是,我就想,如果有那麼一天你說即將要離去,我真的就會迷失我自己走入無邊人海里,任時光勿匆流去我也只會在乎你,但不會再糾纏你,只是把你珍藏在心底里。

  我以為,不再糾纏她,最起碼就是不要去打擾她,她的起居上班你不要再留意,她的掛着就讓它掛着,不要再希望她會跟你“不見不散”敞開心扉說心裡話,更不要奢求她還會不辭辛勞來看你。人家有人家的自由,情況也在不斷的變化……愛就愛了,不要祈求永恆。愛就像一陣風,來的匆匆去也匆匆,你所得到的經歷過的享受過的就把它珍藏在記憶里把,並在記憶的深處將之釀成一杯醇酒,在你老眼昏花在冬季寒冷的季節里拿出來給自己品茗暖暖身子。

  那個電話不再響起,那個也已改密……該來的都來吧,這都是情理之中的程序……不可能回歸到彼此不認識的那個時間節點,也不可能變為陌生人。畢竟有過一段不可磨滅的記憶,我只有遠遠的注視着你,在心裡默默的祈禱默默的祝福,願你過得更好,願你今後的日子更幸福!

  笑鈾

  2011,12,30.

您正在瀏覽: 愛她,就不要糾纏她
網友評論
愛她,就不要糾纏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