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親愛的,你是不是很孤單

親愛的,你是不是很孤單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親愛的,你是不是很孤單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你是朝陽,我是落照

  朝陽很美,夕陽也很美,這就是榆城的風景。更美的是這裡有兩座名叫朝陽落照的山,相對而望,長相廝守。更更美的是......

  高一開學,她坐在西邊臨窗的第三排,他坐在東邊臨窗的第三排,中間是隔了重岩疊嶂的兩個組,像是天上的銀河一樣寬。但這卻是完全無法阻擋想要在一起的決心,就像夕陽的美,總能吸引千里以外的人。他在晚讀的時候,喜歡獃獃的看着夕陽,一寸一寸的沉入山頭,她的美能感動每一個晚歸的人。於是乎,那座山就有了一個富有詩意的名字——落照。

  日出日落那麼美,怎有不看的理由。當然,邊看日落邊看坐在窗邊更美的一朵晚霞,自然是最美不過的事。班上的男同學,經常討論班上誰最漂亮,誰是班花。而問他,他總是笑而不語,腦海里浮現的是那朵窗邊的晚霞。有幾次的發現,卻是讓他高興了好一陣子。原來,她有時也會偷偷的看他一眼,雖然看起來是對日出隨意的一瞥。他對自己的樣貌與氣質還是頗有信心的,不說怎麼帥,至少也長得清秀。日出了,寫首詩給他;日落時,唱首歌給她。時間再慢慢的流走,緣分在慢慢地靠近,他們之間也似乎有了一種默契,早上一起看日出,晚上一起看日落。

  你把青春都託付給了誰?

  待到高二的時候,他們終於是在一起了。那是一個傍晚,夕陽搖搖欲墜,把餘輝送到榆城的每一個角落。約了她在足球場見,指着落照說:“我給那座山起了一個名叫落照,而你就是我的落照”。她什麼也沒有說,臉上浮起幸福的紅暈,點了點頭算是答應。第一次在一起看日落,今天的日落,比往常是百倍的美。她心裡想着:其實,你就是我的朝陽。

  十八歲的天空,確實是美麗和浪漫的象徵。高二那年,班上迅速有好幾對情侶也浮出水面。他們經常周末在教室看電影,弄得是那些單身的娃,都只好在宿舍獃著。他倆也在其中,常是在教室的最後一桌,甜言蜜語,有說有笑。當然,這只是極少數時間,教室畢竟是個危險的所在,被抓到是會受到處分的。更多時候,是買了奶茶到學校前的河邊散步。楊柳依依,碧水清波,清風徐來,浪漫與幸福的路已然是沒有盡頭的。直到黑暗浸襲,才雙雙回返,送她到樓下,卻捨不得分開,真有生離死別的味道。這也許就是所謂的熱戀吧。

  捨得分開,只是捨不得你

  那段美好的時光,是他一輩子也無法忘記的。而她也在日記里寫道:他真是一個好人,感謝他,給了我最快樂的時光,希望我們能永遠在一起。

  可是,細水長流尚有波,更何況這如長江大水的歲月呢。由於成績的下降,班主任很靈敏的嗅覺就察覺到了蹊蹺。於是,有好幾對情侶都被班主任喊到辦公室,嚴刑逼供。也不知道是誰,把所有班上的風雲都如實交代了。班主任就這事,不僅在班會上作出了嚴厲的批評,還找他們單獨談話。不外乎就是說談戀愛影響學習之類的,強烈建議先分手,努力學習一起考同一所大學。還說真正的愛情是經得住時間考驗的,現在的他是不值得寄託終生的。原以為大家都會口頭應承,私底下繼續,想不到的是,很快有幾對還真的分了。待到他倆,在班主任面前答應分開,私下卻還在一起。班主任知道后,十分生氣,請來了雙方的家長,一場暴風雨就要來臨。各方面的壓迫,最終讓她妥協,提出了分手。她把她的日記本給了他,中間夾了一封很長的分手信。那晚上他們誰也沒有睡,當然糟糕的還有他們的舍友。他看着她的日記流淚,讀着她的信流淚。說她會一直想着他,要考同一所大學。他哭着答應着,一定會一定會,哭着哭着就睡著了。

  自那以後,他們的手機都被嚴厲的家長沒收了。高考的壓力,也隨之把他們壓得喘不過氣來,但各自都在加倍的努力。有時看到她,因熬夜而憔悴,即使心疼的不行,只是忍着不出聲。心裡為她加油,也為自己加油,夢想是會開出嬌艷的花來的。

  在路上,已經在路上

  “後來呢,後來怎麼樣了?他們有沒有在一起,有沒有考上同一所大學?”我很着急的問坐在我右邊的A君,他剛給我講落照和朝陽兩座山由來的故事呢。

  A君卻是假裝搖頭晃腦的認真背書樣,真是欠揍。學校有一棟教學樓,南北橫卧,教室的窗子東西而開。剛開學時,就聽說日落的那座山叫落照,而東面日出的那座呢,叫朝陽。一開始聽說,還以為是有人瞎編的。現在聽他說了來龍去脈,原來還真有這事。

  你說後來怎麼著,當然是在一起了。在拿到錄取通知書後,他馬上就給她打電話。沒能在同一所大學,卻同在美麗的海邊城市H城。大一開學,約在H城車站見面,見面就擁在一起。

  “親愛的,你是不是很孤單,我的落照.”

  “怎麼會呢?我還有朝陽呢”

  真羨慕學姐學長,美好的結局,比朝陽落照還美。誰是我的落照?誰的青春願意託付給我?其實我也很孤單,很孤單啊!這是我高中聽到的的第一個美麗的故事,而後,我也從這裡開始了我青春的旅程。在路上,我們熱淚盈眶。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你是不是很孤單
網友評論
親愛的,你是不是很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