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如果還有昨天,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昨天,如果還有明天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為什麼打開電腦,只是模糊的記得有人請我做東西,可是現在真的記不起來了,最近一直很健忘,還好,不影響事情,一個人這樣,也是不錯的選擇。

  感覺犯困,卻睡不着,不知道自己想什麼,只是自己安安靜靜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就足夠了,然而這個世界終究是不如人意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是每個人都是好的。不久前,一個人和我說,你現在很單純,可是用不了多久,你就會變得和這個社會一樣。我一直覺得我不會變,可是標籤給貼多了,自己也就信了......

  一邊打字,一邊刪除,彷彿我在自言自語一般,這種感覺其實也是蠻好的,自己說給自己聽,自己不會厭倦自己,這習慣可以好好培養一下,就像等一個人久了成了習慣,對一個人好久了,就是一個習慣一樣,而我可能早就習慣了一個人, 從零九年開始,當我第一次見到亞里士多德的那句話開始,我就覺得我是孤獨的,記不得哪本書,只是記得話是這麼說的,“離群索居者,不是聖人,就是禽獸。”重點不在後兩句,而是第一次,離群索居,或許長久以來,我只是一個人。其實,更多的是一種無奈吧,因為人心易變,更多的需要讓自己習慣孤獨,這樣自己才不會變化。

  看到這些文字的人,不要曲解我的意思,我的孤獨,不是因為一個人,而是一種習慣,也不要和我說,我是缺少愛情。孤獨和寂寞是兩碼事情,很多時候,很多人因為寂寞而愛錯人,很多時候,很多人因為愛錯人而寂寞一生,前者多見,後者少有。如果有信任,愛情中的問題都不是問題。有多少人說過,我會等你,等你回心轉意;我會等你,等你和我在一起的那天;我會等你,等你.......可是等到最後的有幾個?世上的愛情,沒有幾份真的經得起等待。

  如果還有昨天,就好好珍惜吧,很多東西,甚至愛情,都會慢慢的遺落在歲月的風塵里,哭過、笑過、瘋過、痴過,即便戀戀不捨,也是昨天。要麼為了明天而好好珍惜,要麼為了明天而放下所有的昨天,而我,正在學着如何去放下,因為太多的事情、太多的標籤,讓我覺得我好累。我始終覺得,最寶貴的東西不是你擁有的物質,雖然我一無所有,但是等我有了一切,我還是會這麼說。最寶貴的不是物質,而是那些陪着你的人,相信你的人。我始終覺得人無法強迫別人來愛你,但是我們可以努力成為值得愛的人,當然,這不僅僅是指愛人。

  活在今天的我們,知道每一個過去的昨天,可是對於明天呢?誰能瞭然?誰能知道,明天的事情呢?一場火災?不經意的車禍?即便再雄心壯志,萬一沒有明天了呢?趁我們還活着,多去認識這個世界,不要去關注陰影,去看看這世界的陽光、沙灘與海。善待身邊的人,用感恩的心去生活。努力對自己的親人好,他們和我們在一起,真的不容易,對他們好,他們不會覺得你怎麼樣,這個社會,對人家太好,能如何呢?搞不好人家以為你有所圖謀。今天老媽打電話來,給我粗暴的掛掉了,不是我要粗暴,只是我用了不合理的方式解決問題。老媽說:“以後不要往家裡寄東西了,家裡不缺,你好好的,等你以後成家立業,再對你爸媽好吧。”這個話,我很不喜歡聽,可是我不能說出,我知道說我知道了。可是我真的不希望把希望寄托在明天,我怕沒有明天,再者,古人都說“父母在,不遠遊”,而我離家千里,好怕“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方式和價值,努力對對的人好就好了。靜下心來沉澱自己,為了一個可能有的明天,好與不好,時間會是最好的證明,因為古人也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也會幫助一個人成長,只要有心在,可是我似乎心丟了,好久了......尤其昨晚的夢,一個人孤獨的走在黑暗中,嘈雜的人聲,看不清的人影,只有我雙手的鮮血,去尋找東西,醒來才知道,我在尋找丟失的心,那感覺,多麼無助。不管這一些了,努力成長吧,將那卑微到泥土裡的靈魂,在一個不可知的明天,開出美麗的花里,相信時間,相信上帝愛着每一個人,不要迷失,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一切都在上帝的手裡,那逝去的昨天,還有將要到來的明天。

  晚安,李韶賢。晚安,這世界......

您正在瀏覽: 如果還有昨天,如果還有明天
網友評論
如果還有昨天,如果還有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