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盛夏,追憶似水流年

盛夏,追憶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輕捋一段年華,光陰在回首中慢慢老去;時光荏苒,往事在回憶中漸漸模糊。穿行紅塵阡陌,追憶過往,歲月的扉頁早已泛黃。人生究竟要經歷多少風雨,體味多少寒暑,才能感知冷暖,感恩歲月,感觸四季。用一朵花開的時間,筆端纏繞芬芳,書寫流年;手捧一杯香茗,心攜一縷清香,品味流年。

  追憶似水流年,從雪花飛舞的寒冬到烈日炎炎的盛夏,從花季的初春到雨季的暮年。記憶是一場輪迴,一次一生也走不到盡頭的歷程,直到地老天荒。當冬季的那片陽光每個午後如約而至,暖意蔓延全身。守候一襲背影,等待一份情感,感恩這個季節的收穫。漫天飛舞的雪花見證了屬於這個季節的情懷,手捧一瓣瓣雪花,剎那芳華永存在流淌的記憶中,即使稍縱即逝,也讓我懂得,生命需要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愛與被愛。感謝這個季節,寒風中搖曳的生命,不再感到孤單。

  流年從指尖滑向盛夏,楊柳依依,溪水潺潺,風景依舊。漫步石橋上,曾記否,不經意間回眸的一笑。驚艷了初見時的光陰,溫柔着塵封已久的記憶。當季節的風從耳邊流過,聆聽一段過往,輕吟一聲耳語。流逝的青蔥歲月浮現在年華的轉角處。安然體味悲歡離合,靜觀花開花落,守候雲捲雲舒。

  記憶是一指流沙,流落在生命的每個角落裡,散佈於過往的天涯海角。茫茫人海,匆匆而過,我們是彼此路上的過客。一段情、一份愛、一個人會在特定的時空中出現,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遇到了也只是輕輕地撫摸,且行且珍惜。當某一天,時光不再驚艷,鮮花不再綻放,初見時的美好早已是“秋風悲畫扇”。只好輕輕地說上一句:一路安好,彼此。

  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間。人生只是一個過程,每個人只不過是向歲月借來了軀殼,生活賦予我們情感與靈魂。讓我們共赴一場關於過往、關於青春的盛宴。共同體味人間冷暖,共同追憶屬於我們的似水流年。

  生命,是一場五言的結局

  香花瀰漫,溪水潺潺

  終將奔入記憶的牢籠

  輕攜一段光陰

  輕撫一程記憶

  踏遍萬水千山

  人生,珍重!

您正在瀏覽: 盛夏,追憶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盛夏,追憶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