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為愛珍惜自己

為愛珍惜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為愛珍惜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總以為自己足夠堅強,可脆弱的心告訴我一直在自欺欺人。總暢想如果有那麼一天,自己擁有了足夠的能力,一定會把最好的生活給予所愛的人。事實是,人的所想、所說、總是夢裡和現實各一半,而真心的情感是不能在夢裡等待的。

  生活平淡而真實,有挫折,有喜悅,有痛苦,也有收穫。有人說知足常樂,笑對人生,坦然面對,我感覺很有道理。還有人說吃虧是福,一個甘願吃虧的人並非意味着他的懦弱無能,相反,擁有的是寬大的胸懷與氣度。這更讓我感覺道理深奧!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卻不能光是傷心流淚,眼淚只不過是逃避現實的借口,而命運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情緒發泄過後,還是要繼續往前走,還是要面對該面對的一切。遇到任何事情,只要能認真對待,冷靜思考,一切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迎刃而解。一個知足的人是快樂富有的;一個豁達的人也是開明睿智的;快樂和痛苦有時只是一念之差,一念佛,一念魔,都在於自身的調節和完善修養。至少在我們規劃自己美好人生的同時,也不要去輕易去干涉和嫉恨別人。希望還會有機會,讓錯過的不會再錯,讓悔恨的不再抱怨。一路走來,原本柔弱的心已經磨的疲憊而滄桑,也不像年輕時那麼容易激起浪花了。

  普希金說過:“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也不要憂鬱”是啊!憂鬱的日子裡我們不僅需要鎮靜,還需要鼓舞與勇氣,拼搏與創新。當每天的曙光灑向大地的時候,昨天的所有……所有都已經過去,輝煌就在前面不遠處等着自己。明天該回家看看母親了,該為母親送上一份什麼樣的禮物呢?母親操撈,總是牽挂着家裡的每一個人,唯獨忘記了自己。母親屬於那種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的女人,母親常說:“家庭是沒有對錯之分的,唯有愛才能讓家庭和睦,怨天尤人,是沒有任何作用的。”母親是個善良的女人,常說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自己以前年少不懂事,常說母親就像觀音菩薩,經歷很多后證實人這一輩子還是應該多做好事,善事。

  每當回到家,母親就會不厭其煩的嘮叨一番。什麼只要你們過得幸福,我們也安心這樣的話,聽得耳朵都起繭子了。雖不喜母親的嘮叨,可每當聽到心裡也總是暖暖地,聽不到還會失落呢?老人上了年紀,注重的不在是物質的多少,而是精神的寄託,就像歌曲里唱的那樣,常回家看看。有的人只知道索取,不知道什麼叫回報,只是習慣性的接受着別人施捨的一切,好像理所當然一樣,時間久了,這習慣就變成了一種索取,當普通的施捨已無法滿足那顆慾望之心時,就會轉而索取更大的施捨,結果不言而喻。其實無論是親眷還是陌生人的恩情,都要想着回報才行,懂得感恩才會懂得給予,給予別人快樂自己也會獲得快樂。愛雖然博大,但誰也不會無限的只是付出,也需要相互理解、包容、回饋、將心比心,以心交心吧!

  總感覺人這一生,很多情和愛都難以詮釋,唯有珍惜自己多一點,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去慢慢感悟。珍惜不是為了自己,珍惜自己就是珍惜朋友的友情,珍愛自己就是珍愛家人的親情,珍重自己也就是珍重愛人的愛情。經歷過風風雨雨的人生,愛的結局才會更加美好。好好珍惜,用心儲藏吧!

您正在瀏覽: 為愛珍惜自己
網友評論
為愛珍惜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