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平凡的母愛

平凡的母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平凡的母愛 標籤:平凡的世界

  每當我想起母親那憔悴、躊躇的面孔及送我歸鄉的情景時,我不禁簌簌流下眼淚。

  那年夏天(廣州)我下崗了,父親也離職回老家了,母親生病犯了哮喘還要工作,正是禍不單行的日子。沒有了工作,我只能暫住朋友宿舍,打算找份新工作。來到人才市場看遍所有求職崗位,芸芸眾生中想填份簡歷表都難;要求高等學歷工作經驗豐富,對口的技能工作不符,工廠面臨倒閉裁員,這都源於經融危機。此時的我覺得萬般無力,於是跟母親通電話商量打算回老家。

  一大早坐公共汽車來到母親住地,我在樓下等了一會。母親出來了,看見我笑着說,兒子這麼早來了,吃飯了嗎?今天我請假了,送你回家。我看到母親的面貌顯得憔悴,皺紋深了許多,鼻子一酸硬咽着叫了一聲媽。母親拉着我去吃早餐,來到一餐館坐下。從小就知道母親是勤儉持家的人且我也沒有了工作,想着就吃點簡單廉價的食物。點了兩份白粥,一碟乾菜,可此時母親說,看你長得那麼瘦吃這點東西怎麼行。多點了雞蛋肉包牛奶,但是只有一份,媽媽都讓給我吃,心酸的吃完這些食物,心裡除了感動更是難過。

  早飯過後,來到汽車站,母親照看行旅,我去買票了。在候車廳,我說媽媽你回去吧。我在這等候發車,她往四周望了望說,你在此地不要動,我去給你買點吃的。候車廳里有個小賣部,看着人群中的母親一步步往小賣部走去,心裡一陣心酸。為何她不為自己多想想,身體不好還總是為家為兒操心,我想這就是母愛的偉大。一會兒時間母親回來了,拿着一袋食物放到我包里,路上小心點,餓了就拿來吃。和母親告別後,看着她慢慢的在人群中消失,眼淚不爭氣的流了出來,拭乾眼淚,坐上了車。

  後來,我知道了母親的生活是很不如意的,每天早晨只吃一個饅頭,從來不為自己添置新衣;犯了哮喘也不去打針,只用藥水維持。想起那天為我買了那麼多好吃的,心中疼,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可敬的母親愛!現在您已蒼老,在家好好享福吧!兒將為你養老送終!我願天下的母親平安快樂,有時間就多回家看看老母親吧,那怕只陪她說說話,告訴她你身邊發生快樂的事,為她打上一盆洗腳水,好讓她欣慰,別讓這顆蒼老的心再為你擔心了。致偉大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母愛
網友評論
平凡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