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珍惜上天給自己的機會

珍惜上天給自己的機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珍惜上天給自己的機會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曾有一段時間,心情一直不好,為著許多再難改變的現實,放任自己沉浸在痛苦中,當看到別人並沒因自己的痛苦而改變時,突然就明白了,這個世界能夠拯救自己的其實只有自己。既然有些事情已然發生,有些現實再也無法改變,何必一味地沉浸於那些過去,而讓今天的自己再痛苦呢?大千世界,萬物百態,而自己生而為人,有思想,有語言,能思考,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而在我,多少學得一點知識,能夠用文字來表達感情,又是何等幸運。也許不如那些目不識丁的人,沒有多少思想,便不會有那麼多痛苦,可是能夠痛苦,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無論什麼樣的人生經歷,只要經歷過了,便是一筆難得的財富。生命中什麼樣的體驗都經歷了,人也許便會豁達起來,沒有什麼坎是過不去的了。

  讀過一些名人傳記,才感覺自己的痛苦與他們相比,是多麼的微不足道,那些人,生命何等曲折多難,可他們都能堅強走過,所以他們的人生才精彩,他們才會成為後人學習的榜樣,他們也才會在歷史上留下難得的一筆。想想自己,在這浩渺人世,微小得如一粒浮塵,當我從這個世界去了,時光依然流逝,人類依然繁衍,一如我不曾在這世上走過。我現時的所謂痛苦,與人世相比,又是多麼不值一提。那又何苦讓自己沉浸於痛苦中,不肯放過自己,不讓自己在這短暫的生命旅程中快樂一些呢?

  上天讓我生而為人,對我是多麼眷顧啊!所以不要讓痛苦成為自己生命的主題,而要學着快樂起來,珍惜上天給自己的機會,讓生命精彩,雖然對這紛紜人世來說,我活得再精彩,也永遠比不上那些在歷史上有過影響的人物,人類歷史永遠不會有我的名字出現,但是讓自己的生命精彩,至少對得起自己生而為人的幸運,至少當生命終結時,我可以對自己說,我曾來過,我活得精彩,我對得起自己,我沒有遺憾。

  從現在開始,與痛苦告別,去尋找快樂!

您正在瀏覽: 珍惜上天給自己的機會
網友評論
珍惜上天給自己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