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為愛一路狂奔

為愛一路狂奔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于濤下崗后,找了幾份工作,可都是沒幹幾天,就被老闆給炒了魷魚。他在家待了半年,每天和幾個哥們喝得醉醺醺的,氣得開出租的老婆冷素梅和他天天吵架。這堂堂的大老爺們也不能叫老婆看不起啊,于濤咬了咬牙,花錢考了個駕照,也租了一輛捷達,搖身一變,他也成了個開夜班的出租車司機。

  一入行,于濤才知道了開出租的山深水淺。冷素梅把車開得飛快,一天跑下來也能賺個百八十的。于濤可就不行了,不僅駕駛技術不過關,更不會攬活,每天扣除車份,不賠就算不錯了,這兩口子一個開白班,一個開晚班,一個月也沒有幾天時間在一起,感情像那泡了好幾遍的茶水是越來越淡。最後,冷素梅提出分手,于濤先是拖,接着又把結婚證藏了起來,冷素梅一見於濤要和他打持久戰,把車停到樓下,將自己的東西和女兒小婷都裝到了車上,于濤隔着車玻璃,勸了半天,冷素梅指着他那輛捷達車說道:“如果你能開車追上我,我還跟你回家過日子!”

  于濤坐進車裡,兩個人一齊把車打着火,還沒等於濤掛擋起步,冷素梅那輛捷達箭似的就竄出了老遠,等於濤開車追到街口,冷素梅的捷達車早就跑得沒有影了!

  于濤氣得跳下車來,對着捷達的輪胎狠狠地踢了兩腳。老婆沒了,女兒沒了,他只能跟這不爭氣的車較勁了。于濤開着出租車整日地和人家飆車,半年後,他開的捷達車如果加倆翅膀絕對能飛起來了。

  轉眼到了冬天,這天一大早,于濤剛把車開出街口,就看見街邊站着兩個身穿大衣,頭上戴着棉帽子的小夥子,那個高個一招手,于濤一踩剎車,捷達“吱”的一聲站住,大個子打開車門,小個子手裡拎着個髒兮兮的皮包走上了車,車裡本來打着暖風,兩個人上車就帶來了一股寒氣,于濤打了一個哆嗦,回頭問道:“去哪?”那個鐵青臉的大個子低頭鼓搗着包,小個子的臉上有一條刀疤,他沒好氣地說道:“鐵百!”

  于濤起腳一踩油門,捷達就躥上了馬路,大個子腦袋“當”的一聲,磕在了前座上,他嘴裡罵道:“他媽的,開慢點!”

  于濤也不理那個兇巴巴的大個子,靈巧地打着方向盤,在街上的車流中鑽來鑽去,20分鐘后,開到了鐵西的百貨大樓前。兩個人下了車直奔銀行,于濤把車往前開了兩站地,停到路邊的小吃部門前,正要下車鎖門,一回頭,竟在車後座上發現了一個精緻的木盒子,這一定是剛才那兩個年輕人落下的,于濤把精緻的小盒子拿在手裡,略一搖動,裡面好像還裝有東西,他急匆匆地把盒子裝在皮夾克的胸兜里,開車又順原路返了回去。

  還沒等出租車開到鐵百門口,就聽鐵百的方向“砰砰砰”地響起了一陣槍聲,就聽街上有人叫道:“有人搶劫銀行了!死了兩名保安!”于濤把車停在路邊,腦袋剛伸到車窗外,就見一輛淡綠色的捷達飛快地開了過來,于濤眼睛一掃那輛車的車牌尾數——3211,這不是冷素梅開的車嗎,捷達車閃電般地開了過去,于濤隱約地看見車裡坐的就是那一高一矮兩個年輕人,他們用槍頂着那個女司機的後腦勺,看樣子冷素梅是被人劫持了!

  聽遠處傳來了警笛的嘶鳴聲,于濤彎身鑽進車裡,猛地一打方向盤,汽車直接上了道,他的捷達緊咬着3211的尾巴,直接追了下去!

  兩輛捷達車相距100多米,于濤在洶湧的車流中眼睛瞪得老大,生怕跟丟了目標,90米,80米,那兩名歹徒也發現了于濤的車緊跟在後面,高個子歹徒在車裡連連命令冷素梅快開,于濤一隻手開車,一隻手打手機報警,七八輛警車得到于濤的指點,從旁邊的岔路口沖了出來,緊緊跟在於濤的捷達車後面。

  別看警車的馬力大,一融入洶湧的車流中,速度的優勢根本就發揮不出來,小個子歹徒見於濤緊追不捨,降下了車玻璃,半個身子從後車門上鑽了出來,他手裡端着鋸短槍管的雙筒獵槍,對着于濤的捷達“砰”的就是一槍,于濤嚇得一彎身子,前面的擋風玻璃被打得“嘩”的一聲,全碎了,于濤手中的方向盤一晃,捷達車的車頭險些撞到路邊的垃圾箱上。

  于濤聽身後的警車呼嘯着開了過去,那小個子歹徒氣得“嗷嗷”怪叫着,對着打頭的警車就是一槍,槍里的霰彈正打在開車司機的身上,第一輛警車前輪一斜,正撞在路燈上,轟的一聲,警車爆炸起火,後面的警車“砰砰砰”地撞到了一起,一條路全被堵了起來,于濤抖落了身上的玻璃碎屑,一打方向盤,捷達車衝著一條衚衕直開了過去。

  于濤在市內開了將近一年的出租,不管是大街小巷他摸得比自己的掌紋都熟,當他把車從便道開出來的時候,冷素梅開的3211正好沖了過去。

  于濤的捷達又緊緊地咬住了3211的尾巴。他眯着眼睛,頂着呼呼作響的風,猛地一腳,把油門踩到了底,自己的車頭“砰”的一聲,正撞在3211的車尾上,3211的車尾尾燈被撞了個粉碎,那個矮個的劫匪還想用鋸短了槍管的獵槍打于濤,于濤不等他開槍,猛的一提車速,自己的車頭又狠狠地撞到了3211的車尾巴上,冷素梅開的捷達車猛地一頓,差點把小個子劫匪甩到了車外,小個子歹徒手一哆嗦,獵槍“咣啷”一聲,掉在了馬路上。

  冷素梅手握方向盤,一路飛馳,捷達車已經開出了市區,高個劫匪用仿64手槍頂在冷素梅的後腦勺上,冷素梅如果不拚命開飛車,這兩個匪徒還不得殺了她呀。

  城郊公路別看車少,但路面並不寬敞,兩輛捷達拚命追逐,前後駛來的汽車都被嚇得躲到了一邊,于濤看準前面是個之字路,等3211減速拐彎的時候,他猛地一加速,斜着把冷素梅開的捷達車撞到了路旁的水溝里。

  于濤的捷達車也跟着沖了下去。由於巨大的慣性,他的人跟炮彈似的,從車窗中被甩了出去。

  那兩個劫匪滿臉是血,從粉碎的車窗中爬了出來。冷素梅已經昏倒在方向盤上了。高個劫匪恨于濤恨得直咬牙,他撿起掉在地上的仿64手槍,對着還在喊着冷素梅名字的于濤胸口就是一槍……

  于濤手捂胸口倒在了地上。也不知道過了多長的時間,當他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正躺在醫院的病房中,他周身纏着紗布,周圍都是關切的眼睛,冷素梅腦袋上只纏了一層薄薄的紗布,看來她並沒有受多重的傷。

  于濤只覺得一條右腿火辣辣地痛,原來他的右小腿已經骨折了。先是市裡和區里的領導輪番探望,醫院的院長和出租車公司的經理也前後忙活……亂了小半天,才安靜了下來。冷素梅把領導們送走後,于濤剛要移動身體,冷素梅關切地說道:“別動,你的小腿骨折了!”

  于濤努力回想着自己開車追匪的細節,用纏滿繃帶的右手摸了一下胸口——他明明記得自己被高個劫匪打了一槍,怎麼身上沒有彈痕啊。

  還沒等於濤追問原因,就聽病房們一響,竟是他的女兒於小婷放學了,於小婷把買來的花插到了病床前的花瓶里,說道:“老爸,你太勇敢了,要不是您,那兩個匪徒就逃掉了。我們的校長號召全校的學生都向您學習呢!”

  于濤還真是第一次聽女兒誇自己,他不好意思的一笑,撓了撓腦袋說道:“老爸不勇敢,真的,不是你媽被劫匪用槍指着頭,老爸也一定不會拚命去追……當時,我記着歹徒對我的胸口開了一槍,子彈怎麼沒傷到我呢?”

  冷素梅在於濤的枕頭底下取出了那個精緻的小盒子,輕輕地遞給了于濤,原來後車座上的那個木盒子竟是於小婷在平安夜送給他的禮物啊。那天晚上他開車回家,於小婷乘着于濤去超市買東西沒鎖車門的機會,偷偷地把禮物放到了他的車後座上。

  於小婷取出鑰匙,打開盒蓋,將裡面的東西一一取了出來,盒子里裝的竟是一個大蘋果,一個鵪鶉蛋,一粒花生米和一枚一元的硬幣。

  那顆子彈先打穿了盒壁,又擊穿了蘋果,最後被那枚一元硬幣給擋住了。

  冷素梅抓着于濤的手,激動地說道:“你知道女兒裝這四樣東西是什麼意思嗎?”

  于濤搖搖頭,冷素梅低頭說道:“這四樣東西的意思就是一生蘋鵪(一生平安)啊!”

  于濤趁熱打鐵,說道:“阿梅,你和女兒還是搬回來住吧?”

  冷素梅臉色一紅,說道:“我曾經說過,只要你開車追得上我,我就會回來和你過日子,沒想到你把車開得這麼好,這麼快,看來今後,我就是想逃也逃不掉了!”

  一家三個人最後抱在了一起。一個月後,于濤出院,他被出租車公司請回去當了副經理。市裡獎給於濤一台嶄新的捷達車,不過這台捷達車最後還是給冷素梅開了,為愛狂奔的于濤不僅找回了差點遺失的愛,更是找回了他自己應有的位置!

您正在瀏覽: 為愛一路狂奔
網友評論
為愛一路狂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