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每天半小時

每天半小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這一月輪流我家值班,負責小區的安全保衛關大門、上水、打掃衛生的工件。LG很忙,撂挑子,責任全落在了我身上。

  每天除過上班,要做一個小區的衛生和上水工作這份重任讓我發愁。曾想給門衛王保安送條煙,又想給樓下退休的大媽提箱奶,人家日子過得殷實,會答應我的請求么?

  一顆忐忑的心,怎樣能為小區幾十戶人服務好,必須親試身手。

  先開水井的泵閘,再開電源開頭,然後又來到井口處駐足聽哧哧的上水聲,清泉汩汩翻滾,直達樓頂水箱,這樣才能保證安全,也消除了我害怕燒壞了水泵的擔心。

  15分鐘,差不多水箱就可滿,先關電源,再關水閘。這樣幾次的操作,我已輕而易舉的駕馭,每天觀察家裡水龍頭的水量,水量很小時,馬上就去上水,調整上水量的時間,把上水的時間調整為每天黃昏,晚飯後的下班時間,又堅決保證酷暑小區家屬的用水。

  其實每天很簡單的20分鐘,下樓——開水泵——開電源——關電源——關水泵。上完水后,再用10分鐘打掃衛生。

  沒想到,曾經讓我發愁的事情,做得井井有條,得到小區人們的一片讚譽聲。

  人生每天24小時,安排好每個半小時是如此簡單,在這個半小時做好一件完美事情也如此簡單。

您正在瀏覽: 每天半小時
網友評論
每天半小時 暫無評論